世界上有很多流浪動物,怎麼才能改變它們慘死的結局?

2023-05-17 14:35:08 字數 2505 閱讀 2895

1樓:情感小塔老師

那就是每個人都給它們獻出一些愛心,這樣給它們吃飽了,有了遮風擋雨的地方就可以讓它們過得很順心了。

2樓:職場達人淺憶

人類提供一些幫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拯救它們。但是這個世界還是適者生存,流浪動物需要找到自己的優勢,能與敵人抗爭,才能真正改變慘死的結局。

3樓:121虧電熱

若要改變它們慘死的結局,最重要的就是減少流浪動物的產生。大家在決定養小動物之前一定要想好是否可以為它的一生負責,若是不能,則不要輕易養它。其次還可以通過領養代替購買,減少流浪動物的數量。

4樓:糖果罐

要想改變這種現狀就需要控制養動物的許可權,然後不許拋棄動物,最關鍵的是不允許捕殺動物,否則就須付出法律代價。

5樓:小羊v青草

可以多建立幾個流浪動物收納所,這樣就可以保證他們的生命不慘死了。

6樓:沙漠綠洲

結紮,才是自然規律,物以希為貴。

為什麼要拯救流浪動物?

7樓:螞蟻

從幾個方面來說明。

人道:一些流浪動物可能是生病,或者殘疾等等,由於缺乏生存經驗,所以會慢慢死亡。還有一小點,就是這些流浪動物可能有些是丟失的。

安全:流浪動物有一些是比較大型的,經過一段時間的流浪,可能沒有以前被飼養的時候的那種友善。可能會對人,尤其是孩子等,產生一定的危險。

健康:流浪動物生病後並沒能得到注意或者是醫治。加上可能會被一些不法人員捕殺,甚至是抓起販賣,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會上到餐桌,被吃下肚。這樣,可能會造成一些傳染病等等。

生態:流浪動物可能會存在一些不是本地的品種,又生存能力非常強的。當然,所謂的流浪動物也不一定就是貓狗,可能是一些鳥類,蛇類等等的。

流放出去後,也會在當地的生態上產生一些影響和破壞。

所以,救助,收留流浪動物還是有必要的。

為什麼現在的流浪動物那麼多,是誰造成的?

8樓:彩虹豬豬1號窩

當今社會有一個很棘手的現象,那就是大街小巷、樓亭巷尾總是能看見流浪動物,而且數量越來越多,那麼為什麼當今社會會有那麼多的流浪動物呢?這種情況又是如何造成的呢?接下來就來說說自己的看法吧。

1、被遺棄的寵物。養寵物可以說是當今社會非常熱門的消遣方式,這些貓貓狗狗陪伴著人們的生活,也給予了人們極多的溫暖和快樂。但是就是因為養寵物成為了風靡的時尚和流行,所以不管是男女老少都追隨潮流買個寵物來養養,可是養過寵物的小夥伴們都知道,養寵物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打針看病、餵食遛彎,還要處理它們的衛生問題,可是比伺候人還要辛苦三分,於是很多一時興起的人耐不住辛苦,又找不到所託之處,最後只能把它們扔掉,這也就成為了流浪動物數量暴增的一個大原因。

2、流浪動物自我繁衍無節制。因為我國流浪動物收容機制不夠完善,所以大部分流浪動物還是無人看管收容,進而出現最直接的問題就是過度繁殖。寵物的繁衍可以說是受主人的控制,配種還是結紮都由主人定奪。

但是這些流浪動物哪有人看管控制,它們隨意交配、肆意繁衍,一生。

十、十生百,這也是流浪動物數量越來越多的另一個原因。

3、商家配種、供大於求。為了迎合市場的需求,商家會飼養種犬用來繁衍,可是他們為了暴利而無節制的配種,導致數量供大於求,可是賣不出去又要花費時間、精力和資金去飼養它們,商家怎麼會做這種賠本買賣呢?所以,當繁衍出來的小動物賣不出去的時候,他們會選擇扔掉,以節省開支。

9樓:牧馬人

現在的流浪動物特別的多,這也是愛心人士,他們所造成的後果,當喜歡動物的時候就買回來養的,不喜歡了就撒到大街上不管了。

10樓:逆天進行中

都是人為造成的,很多人可能並沒有做好去飼養一個寵物的準備,就因新鮮感去買了寵物回來,最後接受不了了就隨意拋棄。

11樓:小張認社會

現在的流浪動物那麼多,其實是那些不負責任的人造成的,他們只把養動物當成一時的樂趣,卻不知道他們是小動物的一切。

12樓:米米愛搗亂

是由人為造成的。因為開始養寵物的時候覺得動物非常可愛,但是時間長了,覺的養動物費力又費錢,就沒有耐心了。

13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主要是因為很多人一時興起想要養動物,但是後來又不想養,嫌麻煩就變成了流浪動物。

你曾經養過流浪動物當寵物嗎?如果是的話,結果如何呢?

14樓:護鑫頭

養過,結果死亡了。我曾經養過一隻流浪狗,但是由於它太瘦了,最終就死亡了。

15樓:秋水是條狗子

我曾經收養了一隻流浪貓,當我的寵物。結果很好,因為它在外面流浪久了,所以對我特別黏,很愛我。

16樓:渣掉渣掉

養過,我養過一隻泰迪犬,太吵了,送給朋友了。

世界上有幾種動物,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

動物分類共 35門70餘綱約350目,包括原生動物 多孔動物 腔腸動物 扁形動物 線形動物 苔蘚動物 環節動物 軟體動物 節肢動物 棘皮動物 脊索動物等,已知約有150多萬種 見表 分佈於地球上所有海洋 陸地 包括山地 草原 沙漠 森林 農田 水域以及兩極在內的各種生境,成為自然環境不可分割的組成部...

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世界上有多少種植物

現已發現地球上動植物種類大約有190多萬種,其中動物150多萬種,植物40多萬種。全世界的植物約有植物共370,000種 共分九大門,分別為 1.被子植物 226,000種 再分兩大綱 1.1雙子葉植物172,000種 1.2單子葉植物54,000種 2.裸子植物800種 3.蕨類植物12,000種...

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哪一種?

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動物可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身體背部都有一根由許多椎骨組成的脊柱,一般個體較大 無脊椎動物的身體沒有脊柱,多數個體很小,但種類卻很多,佔整個動物種數的90 以上。例如蒼蠅 蚊子 螞蚱 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