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專業,成績太差怎麼找工作?

2023-05-17 15:45:06 字數 3107 閱讀 3794

1樓:苦茶濃短

成績基本上是應屆生應聘的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因為都沒有工作經驗,自然成績成為一個重要條件,此外,有相關證書(比如施工員、監理員等)也好找點;

國企基本上除了靠關係 ,或者在校表現特別優秀才能進去,其餘的基本上進不去的;

選擇一個對的發展方向也很重要,施工單位比較苦,風吹日曬,連夜趕工,無固定工作地點,無假期等等苦難,等煎熬到專案經理就是出頭日;監理單位比較閒,可以說是混的,混得到總監也是不錯的;設計單位是會有不定期加班加點出圖,考個結構師還是不錯的;造價單位是需要極大耐心的,一整天坐在電腦前算量套價,也會加班加點;房地產公司基本上就是所有人嚮往的,因為房地產公司有錢,福利待遇好,不過小房產公司還是不好呆。

建議還是去施工單位較為好,因為施工是整個建築行業的主體,雖苦了點,但好的施工單位待遇還是可以的,私人老闆條件太差。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施工單位吧,只要不怕吃苦,能呆在工地就行,以後或許還能成大老闆。

3樓:l04008無悔

房地產私企不錯的,比如碧桂園需要人就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幹建築類的,想長期在一個地方的,差不多隻能是搞設計,設計院或者甲方設計部,其他幾乎不會在一個地方久待,都是跟專案走。

土木工程好就業嗎

5樓:ctahh愛生活

土木工程還是比較好就業的。

土木工程,就業率高達,一直是工科熱門專業,受益於國家基建的大發展,土木專業的畢業生一直供不應求。但是土木工程畢業生也會面臨一個問題,那就是就業環境比較「惡劣」,很多工程專案都在偏遠的地方,這對於畢業生來說是個考驗。

我國在未來幾十年,依然會不斷地加大對基礎設施的建設,各種大型工程專案還會不斷出現。對於土木工程專業的人才的需求量依然穩定,土木工程雖然是傳統專業,但是並沒有出現就業困難的現象,而且工資還算比較高的。

土木工程的就業方向:

1、質量監督和工程監督方向:

代表職務:監理工程師。

代表行業:建築、路橋監理公司,工程質量檢驗監理部。

就業前景:工程監理是近年來新興的職業。隨著我國建築施工和路橋施工質量監管日益規範,監理行業自誕生以來就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隨著國家工程監理制度的完善,監理行業有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2、設計規劃和預算方向:

代表崗位:專案設計師、結構審計、城市規劃師、預算工程師等。

代表行業:工程勘察設計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交通或市政工程機關職能部門、工程造價諮詢機構等。

就業前景:近年來各勘察設計院對工程設計人員的需求不斷增加。城市規劃作為一門新興的專業,隨著城市建設的不斷深入,需要更多的現代設計和規劃人才。

隨著諮詢業的興起,工程預決算等建築行業的諮詢服務人員也成為土木工程行業新的就業增長點。

6樓:尹師傅工廠

土木工程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但是工作環境大都是在工地。土木工程仍然是對口就業率最高的「熱門」專業之一,同計算機一樣,土木工程畢業生遍佈建設領域的各條戰線。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率很高,高達90%以上,就業前景也很不錯,就業方向很廣泛。

土木工程特點

土木工程是伴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而發展起來的。它所建造的工程設施反映出各個歷史時期社會經濟、文化、科學、技術發展的面貌,因而土木工程也就成為社會歷史發展的見證之一,土木工程是具有很強的實踐性的學科。在早期,土木工程是通過工程實踐,總結成功的經驗,尤其是吸取失敗的教訓發展起來的。

在土木工程的發展過程中,工程實踐經驗常先行於理論,工程事故常顯示出未能預見的新因素,觸發新理論的研究和發展。至今不少工程問題的處理,在很大程度上仍然依靠實踐經驗,在土木工程的長期實踐中,人們不僅對房屋建築藝術給予很大注意,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土木工程專業真的有那麼差麼?

7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土木工程專業雖然不是現在的熱門專業,但也不是什麼的專業,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土木工程專業涵蓋很廣,像開山修橋修路、建造樓房、隧道等,都是土木工程專業,也可以說基建涉及的,都包含土木工程專業,有些方面技術含量非常高,如港珠澳跨海大橋就遇到了很多世界性的難題,但最好都被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攻克了。

所以說,土木工程專業並不差,關鍵要看在哪個學校學的土木工程專業,像建工學校的土木工程專業當然就要普通一些,而一流名校的土木工程專業絕對不是差的專業。

8樓:竹竹竹野

專業本身是不差的,只是很多人覺得枯燥堅持不下去而已。

土木工程專業難不難?畢業了之後好不好找工作?

9樓:職場的小娛樂

土木工程專業其實不難的,工作也是挺好找的,現在各地的開發建設都很多的,土木工程專業挺好就業的。

土木工程專業好不好就業?

10樓:虛蘇蘇愛生活

土木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很好,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場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築業的人才需求量已經躍居第一位。可以說土木工程技術人員一直有著不錯的就業前景。

長期以來,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率一直名列前茅,就業方向大體可分為道路橋樑工程與建築工程兩個不同的方向。

11樓:滄浪亭人

土木工程專業要上工地,比較辛苦。工作還是好就業的。

12樓:北海九道

土木工程專業是比較不錯的,但是一般來說不適合女生去學。

土木工程專業的缺點,土木工程專業缺點

上學的時候課程非常多,對數學和力學要求高,畢業之後工作條件艱苦 土木專業註定以後的工作會四處奔波,而且你要是從事結構方面工作那麼責任是終身制的。必須嚴謹負責 土木工程現在只是趨向去地上部分,目前的工程環境有很大的侷限性。要把地基處理 和地上部分都學好,最好了 土木工程專業缺點 主要看你追求什麼樣的生...

土木工程出國留學,關於土木工程專業出國留學問題

學土木出國是沒啥前途的。首先,你不可能留在當地,為什麼?因為國外不像咱們中國,有大量的工程可以幹。國家正處於發展階段,基礎設施建設是拉動經濟增長的動力之一。而國外大部分發達國家的大建設階段已經過去,現在是養護階段,對土木工程人才需求較少。我聽我們老師說,很多土木畢業的留學生在國外都轉行幹計算機,或幹...

關於土木工程大學的學習,大學土木工程專業 都學習什麼課程

的確bai 學土木 力學是專業基du 礎課 理論力學zhi 材料力學 結構力學 水力學 土力dao學都是必學的版 不過這些僅 權僅是物理學中的力學分支 與其他像電啊光的就沾不上邊了 所以 高中物理學的不好不一定代表你以後的力學學不好 而且 大學土木專業所學的力學和高中的力學知識是有差別的 關於你學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