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學習好,怎麼才能學習好

2023-05-17 16:10:06 字數 5356 閱讀 2930

1樓:夏子

上課認真聽,下課認真做作業,回家認真複習,這些大家都知道,就這麼簡單,其實學習最主要的就是你的自覺性,還有對學習的興趣,沒有這些,就肯定學不好了滿意。

怎麼才能學習好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相信自己,放寬心。

3樓:fangyue的我

你好,我也是初二的學生,我和你有著同樣的經歷,五年級時我成績很好,上六年級的時候,成績卻一落千丈,沒有考上重點中學,但在普通中學也讓學到了很多,在這個中學學習,我感到很輕鬆,我也知道不能再耽誤了,自覺的學習,初一,二都得到好的回報,這讓我很開心。

這位同學,你雖然只進步了100來名,這也值得高興,我告訴你學習不要太累,要多想想開心快樂的事,才能讓你的生活和學習更加的美好!我們一起努力吧!至於學習計劃,一定要自己編的才有效果,我支援你,你要相信自己,另外你要做個活潑開朗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也每天下課就做題,回家就背書。但到期末考試自己發燒了,結果考得很差。你有上進心很好,但也不要往死裡拼。

首先你要想想自己從前那裡學的不好,再有針對性地把它們弄懂弄會。再有就是要積極向老師同學提問,不要怕人笑話,因為學得好是自己的事,我們不應該太在意別人的眼神。最重要的是在學習的同時也要積極鍛鍊,有一個健康的體魄才能保證學習有充沛的精力,祝願你考試取得優異的成績。

來自比你高一屆的朋友。

5樓:果實課堂

怎樣學習才能夠學好呢。

6樓:東洲海盜

不要著急,一口吃不了一個胖子,你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要對自己有信心!我覺得初中的知識只要多背所看成績自然就會上去,你可以根據你的強弱科目制定一個考試計劃。比如你如果英語不好就每天多花點時間在英語上,數學好就話得時間相對少些。

還有就是一定要多問,不管是你的老師還是同學。最後祝你考試考個好成績!

7樓:輕輕

只要有決心,想學好簡單啊!1.上課認真聽,下課完成作業(呵呵,這個我沒做到)

2.課下多擠出時間做題鞏固所學知識(這個很重要)3.週末完成作業後就看看課外書,不要一直學。(主要是為了語文)4.要堅持做到這些。

5.其餘的就得看你的悟性和記憶力了。

ok啦,我的經驗似乎也就這些。

8樓:網友

學習光靠一時是沒有用的,需要通過長年累月的積累。

語文:最主要靠勤奮,需要多背一點古詩文之類的。閱讀方面儘量保證在課內文中不失分,課外文就需要靠你的語感,閱讀能力。寫作的話多背點好詞好句,不要選擇臨場發揮。

數學:要學會舉一反三。從一道題中引發開來。掌握基本的概念是很重要的。計算千萬要仔細,不能太粗心,不要在這方面失分。較難的應用題要因人而異,最重要的是抓住基本分。

英語:建議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第二部分,如果想和人拉開差距就應該稱早在part3和寫作方面多下苦功。背單詞也要是很重要的,單詞幾乎影響著你所有關於英語的學習。

不認識單詞就別想學好英語。寫作的話和語文差不多,重在積累。聽力方面要多聽,多讀。

讀直接會影響聽力。要三位一體,聽讀寫。這樣才能學好英語。

祝您學業有成~!

9樓:航拍桂人家

要想學習好,先愛上學習,然後找到合適自己的方法,別和他人比,就和你自己比,是不是今天都比昨天進步了,學習,很多人最終的目標就是高考,所以別太在意那些什麼考啊考的,只要你高考高分,以前的一切都是虛的。

10樓:mf達人

我不會說些什麼大道理,但我知道只有勤奮才能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績,或許會覺得我的回答會遭人鄙視,但你要相信學習是真的沒有任何捷徑的,只有勤奮才是硬道理。

11樓:shyaビ暮

讓思維活絡,最好找個輔導班或家教,多看書,多做題。上課別拋錨。

12樓:無奈的

認真聽講 認真完成作業 包你大學考重本。

13樓:彼岸花落的憂傷

只要愛學,哪怕是玩著學成績照樣好。

14樓:張麗雲

不懂就問呀,合理安排學習時間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現在所說的學習應該是指學校的。其實學習是人們終身都要作的事情。不過在校期間的學習是比較集中的有目的的學習,是**時期。

首先我們要明確學習的目的性,然後制定一個目標。有一個大的理想,可以在這個大理想的大驅動力下學習。然後制定目標。

目標有了,之後需要下定決心,最後才是行動。這是最難的一步,因為學習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枯燥乏味的。說到具體上就是上說那幾句。

上課認真聽講,特別是開始和結尾。開始是老師可能回顧就內容引出新內容,要做好連線,課上講的內容也很重要,不要因為書上有就不聽。看書和老師講是兩回事,因為老師講的還有融合他多年的經驗。

最後結尾是這節課的總結。我注意聽。下課後把作業完成好。

如果科目多,就要分清主次。把時間合理分配。

16樓:q我

多讀多看多學多問,用眼看用心看。

17樓:果實課堂

怎樣學習才能夠學好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每天保證良好的睡眠時間。

晚上不要熬夜,要早睡早起,要不然早上會打不起精神,自然也學不好了。

新生兒 20-22小時。

2月嬰兒 18-20小時。

1歲 15小時。

2歲 14小時。

3-4歲 13小時。

5-7歲 12小時。

8-12歲 10小時。

13-18歲 9小時。

成年人 7-8小時(但最近研究發現也不應少於9小時)

60-70歲 9小時。

70-90歲 10小時。

90歲以上 不宜少於10小時。

二、上課不要分神。

上課時不要分身,開小差,要集中注意力。

三、積極發言。

四、做課堂筆記。

可以在上課時做課堂筆記,把難點、重點、易錯點記下來,當然,不要光顧著記,就忘聽聽課了。

五、每天保證30分鐘的閱讀時間。

每天至少要有30分鐘的閱讀時間,你可以選擇一些有助於學習或自己感興趣的書籍來試著閱讀,這樣你的知識量才不會只限於課本的內容。

六、要和同學處得融洽。

要和同學處得融洽,在別人困難的時候及時伸出雙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來幫助別人,這樣,在你遇到困難,需要幫助時,別人才會來幫助你。

七、有不懂的題該怎麼辦?

有時候做作業,做著做著,哎,遇到不會的地方,卡殼了!怎麼辦?最好先自己再動腦筋想想,實在想不到,就問老師、同學或者家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21樓:沒用的阿星

要懂得把學習當成一種興趣,不要一味地認為學習是壓力,只有放鬆地去對待,勞逸結合,才可以學習好。

22樓:百築千煉一仁心

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只有通過學習才能改變人生、創造生活,才有一個你和家人的物質保障;其次就是找到學習的方法,不斷重複、舉一返三,從基礎慢慢建立信心,從自身條件入手,不急燥,學習一定要心靜的,眼光請放長遠些。

學習既是一種心態,一個目標,同時也是一種責任,無論是對於自己、家人還是社會,請先從態度上端正它。

越是看上去笨拙往往是最有效的學習方法,主要記住二點:1、不斷重複;2、舉一返三;3、化繁為簡;同時要注意有計劃分階段學習,由基礎建立信心,做到不斷的預習和複習,把握一個良好的學習態度和心境也很重要,最好有一個全盤的人生計劃和職業打算,帶著目標去學將會事半功倍!

學習就是態度+能力。

怎麼才能學習好,怎麼才能學習好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

怎麼才能學習好 20,怎麼才能學習好

最主要的是你得真心地想學好,如果你不想真正學好,而是三分鐘熱度,那麼就會什麼事都幹不好,還會失去對學習的信心!自己自覺咯 上課不開小差 作業好好做。不懂就問。突然覺得自己變老師了 沒那麼多說法,上課思想跟老師走,自己勤奮就足夠了。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當然要努力 不要被迷惑而放棄學習 勤奮啊。本...

怎么才能學習好,怎麼才能學習好?

提高學習效率,跟住老師思路,不會的及時向他人請教 學習好要做到這幾點 1.上課認真聽講,注意力集中,跟隨老師的步伐,同時思考問題要積極。2.上自習要心靜,一定要排除外界干擾,不要受外界環境的影響,這一點很重要。3.認真對待每一次考試,同時不要因考好或考壞而受影響,對每一次考試要認真總結。4.在平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