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個又主見的人,怎樣才能做一個有主見的人?

2023-05-18 19:35:09 字數 1709 閱讀 5340

1樓:l幸福

問自己你要什麼。

然後學習給自己勇氣,讓自己可以為自己做決定!

我想,沒有主見,是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覺得無法把握吧?或者害怕錯誤害怕跌倒,害怕面對失敗,所以寧願什麼都參照別人,由別人來決定,這樣至少是安全的。

可是,越是這樣,越沒有自信,越沒有獨立自主的勇氣。

人生,是要靠自己走的。許多事情,都是需要自己決定自己面對的。

走自己要走的路,哪怕輸了,痛了,至少你會知道自己差在**錯在**,下一次,就不會輸不會痛了。跟著別人,由別人來決定,雖然是安全了,有了把握,哪怕錯了,也可以說不是自己的錯,可是,這樣的人生是自己的人生麼?

人生而為人,就要活出自己,而不是舞臺上的木偶娃娃。

沒有人沒有錯過,也沒有人沒有過依賴別人的經驗。可是終究要學著給自己獨自站立的勇氣的。你所依賴的那個人,也曾經從你這個階段走過來!

所以不需要害怕。所有你所面對的,試著給自己勇氣去嘗試,錯也沒關係,要相信你自己,你所做的決定,未必就不如別人。

當面對問題的時候,要記得,可以去詢問別人的意見,但是,做決定的時候,你要記得,這是你所面對的問題,這是你要做的決定。別人的話,是參考,卻不是法則。不要被別人禁錮你的聲音,你的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的問題時候想清楚 勇於發表自己的想法 認為自己對的要堅持 當然別人的看法也要給與思考 還有最簡單的就是 別人問你去公園玩還是去遊樂場玩? 你的 記住只有yes or no 絕對不能是隨便。

3樓:麗麗

我覺得,首先要有自己的處事做人的原則,有了這個前提,你就有了自己的方向了。

怎樣才能做一個有主見的人?

4樓:夏天西瓜格外甜

主見通俗講就是自己對事物的觀點想法,有主見的人:在群體或者戀愛關係中有自己的想法和正確的是非觀。有主見的人往往是性格比較強勢,在做事情上比較有優勢。

1、不會輕易放棄

當一個人確立了自己的正確的理想目標,就要堅持走下去。也就是堅持自己的主見。不要輕言放棄。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2、不受他人影響

堅持自己的主見就是自己對某件事或某個人有自己的看法或做法,不會因為外界的聲音而改變自己的觀點或意見!

3、不撞南牆不回頭

決定做一件事情,就會一直堅持下去,不會放棄,直到這件事情失去價值。

4、能給人信服敢

有主見的人會用他的方式和你溝通,做事踏踏實實,不卑不亢,讓你覺得他是一個很靠譜的人。

5、固執

有主見的人很多時候容易鑽牛角尖,在自己覺得對的事情上花費所有精力,別人勸也沒有用。

怎樣成為一個有主見的人

5樓:懂視生活

⒈要有自己的原則,不要因為別人的話而動搖自己的原則。

學會選擇,不要盲目從眾,當別人提出一些要求是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做判斷。

要有獨自挑戰生活各種困難的意識,不要因為害怕自己不行不去做,要相信不論是誰剛開始都不會做,要相信自己可以。

要有忍受孤獨的能力,一個孤獨的人,有強大的靈魂,也有強大的獨斷能力。

要有自己獨特的見解,不要因為和別人的見解不同就感到煩惱和沮喪。因為每個人都不相同。

怎樣做個好男人,怎樣才能做個好男人?

一 不要把所有的家務都推給女人而自己坐享其成。即使你的女人是十分賢惠的,你也要幫她分擔一些家務,這樣才能使她心理平衡,也才能讓她感受到你的愛,有空時,和她一起做做飯,幫她洗洗衣服,她會用更多的愛回報你。二,不要讓女人生活在孤獨和寂寞中。婚後的女人往往把家視為生活的全部,她們的社交面沒有男人廣。作為男...

怎樣才能做個會賺錢的女人,女人怎樣才能賺錢

我有方法,看我名字聯喜我。無論幹什麼工作 都要熱愛它 女人怎樣才能賺錢 因人而異 最好看性格 如果內向 就做辦公室 技術人員 很適合 內向的人心細 心靜 能做好 如果外向 做銷售 嘴皮子好 就發揮特長揚長避短 善於把自己擺在正確的位置 讓自己發揮最大的價值。祝你成功 找個會賺錢的男人,並抓住他的心 ...

怎樣才能做有素質道德修養的人,怎樣才能做一個有素質道德修養的人

提高自己本身的教養。嚴格要求自己一言一行,文明用語,文明休息,注意生活細節,不旋耀,低調。做一個有有內涵的人。怎樣才能做一個有素質的人?所謂素質,就是包括思想道德 文明程度 法紀觀念 學識能力等各個方面,而在這些方面中,最重要的又是思想道德,比方誠信,善良,友愛,等等,這是人最本質的東西。那麼,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