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個有本事的人?怎麼樣才算是有本事的人

2023-04-22 15:40:05 字數 3638 閱讀 7999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今年20歲,從學校出來工作也快兩年了,但是到現在為止,都是一事無成,沒事業,我是學計算機的,學得不錯,但是隻是中專學歷,找對應工作比登天還難,在中國排名第一的超市"華潤萬家"也做過,我剛進去的時候還以為那裡有多好,其實很黑的,說是每天工作8個小時其實有13個小甚至更多,每天猛加班而且也沒有一分錢加班費,1000錢一個月,不包吃住,我在那做了幾個月我走了,哎,我現在覺得自己還是很不會做人,說外貌吧,我身高有180cm長得也不錯,就是覺得自己做人太沒經驗了,我很佩服向"高俅,西門慶,秦檜,和坤,朱元璋,等,雖然他們有些人在平常人眼中是個十惡不赫的人,但是從他們身上也有許多東西是值得我們年輕人學習的,就光說他們從一個小人物慢慢變成位高權重的人,這一點就是非常值得我學習的。今天我又找到了新的工作,是"真功夫"聽說那裡都有很多升職的機會,今天就要去試工了,請問下我,如何才能讓新同事喜歡我,怎麼才能在短時間內跟他們關係搞得很好,還說就是如何讓老闆看重我,升我職等。

謝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都比較實際,老闆喜歡踏實肯幹的員工,在工作上一定要靠得住,在新單位裡,不要計較個人的得失,多想工作上的事情,努力充實自己,社會經驗是逐步積累起來的,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你努力,都會有回報的,所謂的本事,是同自己的素質相關的,不要要求自己太高,你會成功的。

望!!!

3樓:home麓殤

首先要樹立自信,敢想敢做其次應該提升能力,多學習最後應該多融入社會,積極參與社會實踐。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專注,只有專注才有可能在所屬領域內做出成績。成績越多,自然選擇權也就越多,機會也就越多。

面對挫折與困難的時候,一定不要逃避,選擇迎難而上,才有可能突出重圍,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路。

任何工作場合都是一樣,但凡涉及規則問題,無需迴避。既然不能改變,想要保全自己的兩個辦法:融入其中,適應規則。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個合適的工作。幹好工作再求發展。敬業,吃苦,提高技術水平。先是立身再求以後進步。學習一點實用技術,幹養殖,學習焊接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50分/色,踏實的做事。

怎麼樣才算是有本事的人

6樓:

有本事的人就是成功的人,成功的人首先要肯定自己。也許在事業場上,你不是最亮的那顆星,但你嚴格的要求自己,能夠完成自己的每個目標;也許你的心上人和你的家人沒有別人那麼優秀,但是你們彼此相愛,彼此鼓勵;也許你常常感懷為什麼自己就那麼不幸,常常質疑自己的能力,很正常,因為優劣都呈現於比較之中。和自己比較,如果自己是上進的,朝好的方向發展的,那麼慶賀你有了小小的成功,和別人比較,你會發現自己有很多的不足,別急,這是你成長,成為有本事的人的動力。

從你的內心肯定自己,才會被別人肯定,那時候你就成功了。

怎樣才算有本事的人?

7樓:幕涼一

高三的上個學期,我媽一個同事來我們家吃飯,吃飯的時候和我說了一句話我現在都記憶猶新她說:

爸爸媽媽幫不了你什麼,你最後還是得靠自己。」

聽完當時就很想哭,也許這句話聽了是非常沒有安全感的,或許我也會在未來的某天夜裡當支撐不下去的時候,到想為我白了頭的父母就會有了動力吧。

人活著,最厲害的本事,我覺得是自強,自己靠自己,不指望別人,不期望別人,一個人也能活得很精彩。

在生活中,有些人認為,現實很殘酷,於是他們開始怨天尤人,憤世嫉俗,我覺著這樣不好,因為我認為,現實的殘酷,往往源於自己的脆弱,當你最弱的時候,現實是最殘酷的,但當你強大的時候,你會發現,生活還不錯。

面對生活,我們應該積極樂觀點,不要抱怨,抱怨只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給不了我們任何好處,只有自強,才能讓我們活得更好。

做人,一定要自強,這不僅僅是我們活著的責任,也是義務,更是使命。

自強,才能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過上更好的生活,擁有一個更好的明天。生而為人,不管是誰,當自強。

自己強,比什麼都強。

我一直覺得,人活著,一定要靠自己,不要去指望任何人,包括我們的父母,畢竟,誰也不可能讓我們靠一輩子,而且,靠別人,只會讓自己變得越來越不堪。

人活著要明白,錢靠自己賺,才能花得有底氣,有尊嚴,路靠自己走,才能走得踏實,穩當。

靠別人,你永遠活不出自己的顏色,靠自己,你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自己強,比什麼都強,自己強,才是硬道理。

別人再厲害,再有能力,那都是別人的本事,自己厲害,自己有能力,才是王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事的人幹什麼都能很成功,很順利。生活,工作,學習都很棒。

9樓:我ej知d了

欲靜則靜。欲動則如脫兔。

方稱有為之人。

什麼樣的人才能算是有本事的人呢?

如何與有本事的人交往

10樓:帳號已登出

1人際關係處理技巧。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關鍵是要意識到他人的存在,理解他人的感受,既滿足自己,又尊重別人。下面有幾個重要的人際關係原則:

1、人際關係的真誠原則。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金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越是好的人際關係越需要關係的雙方暴露一部分自我。

也就是把自己真實想法與人交流。當然,這樣做也會冒一定的風險,但是完全把自我包裝起來是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的。

2、人際關係的主動原則。主動對人友好,主動表達善意能夠使人產生受重視的感覺。主動的人往往令人產生好感。

3、人際關係的互動原則。人們之間的善意和惡意都是相互的,一般情況下,真誠換來真誠,敵意招致敵意。因此,與人交往應以良好的動機出發。

4、人際關係的平等原則。任何好的人際關係都讓人體驗到自由、無拘無束的感覺。如果一方受到另一方的限制,或者一方需要看另一方的臉色行事,就無法建立起高質量的心理關係。

最後,還要指出,好的人際關係必須在人際關係的實踐中去尋找,逃避人際關係而想得到別人的友誼只能是緣木求魚,不可能達到理想的目的。我相信,受人歡迎有時勝過腰纏萬金。

沒本事的人做什麼好?

怎樣才算有本事?

11樓:網友

經常有人說,我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為什麼領導提拔的人不是我?在上級眼裡,如何評價一個下屬呢?體制內有一個「六事」標準:想幹事、能幹事、會幹事、幹成事、不出事、好共事。

想幹事,說的是有幹事的願望和積極主動性。能幹事,說的是有幹事的能力。會幹事,說的是光想幹事,也有能力,還不夠,幹事還需要工作方法。

幹成事,說的是要把事情幹成功。不出事,說的是,幹成事了,還不能出事,不能留下後遺症,也不能不乾淨。好共事,說的是具有團結協作的意識,不搞單打獨鬥。

有人問有本事的人與沒本事的人到底區別在**?國家對選拔幹部提出六個字:「有本事、靠得住」。

這六個字也適用於職場。「有本事」是一個很高的要求,不僅僅是單純指「有能力」,而是一個綜合素質。有本事和沒本事的區別,歸根到底體現在「能幹事、幹成事、不出事」三個層次。

12樓:榆次景秀源花卉

多學習,多歷練,多經歷,多付出,多交流,這就是要看自己了,每個行業都不同,這就要看自己選擇的路了,認準的路一直走下去,要精,要準,久而久之成果就來了。

13樓:菜鳥1999哈哈

有本事的人都深藏不露,如果你能讓別人察覺不到你有本事,那說明你是真的有本事。

怎樣才能做有誠信的人,怎樣才能做一個有誠信的人

老師,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千辛萬苦也沒把你逼死現在更不要版妥協,而且老權 師應該去看看那些更苦更累的人,我們現在固然不如意,但他們都能繼續堅持,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堅強呢?只要你肯逼自己時刻管住自己這一切就能夠改變的,並不是什麼命運,一切都在你這裡,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事,整個歷史都是我們締...

怎樣做個又主見的人,怎樣才能做一個有主見的人?

問自己你要什麼。然後學習給自己勇氣,讓自己可以為自己做決定!我想,沒有主見,是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覺得無法把握吧?或者害怕錯誤害怕跌倒,害怕面對失敗,所以寧願什麼都參照別人,由別人來決定,這樣至少是安全的。可是,越是這樣,越沒有自信,越沒有獨立自主的勇氣。人生,是要靠自己走的。許多事情,都是需要自己...

怎麼樣才可以出家,怎樣才能出家

前面的說的很清楚了。男眾出家可以七次。女眾出家只能一次。寺院到處都有,不知道想離原籍近些還是遠些。或者到大的寺廟去。一般來說,可以在寺廟住一段時間,等適應了在決定是否出家。怎樣才能出家 出家不需要學歷,想出家可以親自去寺院裡詢問,看哪個寺院和你有緣分,一般是先在寺院做義工,一段時間考驗通過後才允許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