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類囊體薄膜上 水光解需要不需要酶?

2023-05-19 05:40:07 字數 1676 閱讀 9618

1樓:水景耶

類囊體膜上水的光解是由叫做光系統ii的蛋白質複合物完成的。光系統ii當然是一種酶,它包含一個反應核心由稱為d1、d2的蛋白和另外一些跨膜蛋白質組成。d1含有一個由錳4氧5鈣原子簇構成的釋氧複合物(oex),水的光解就發生在這裡。

光解過程包含4步,涉及oex的5個狀態:s0-s4。在s0,兩個水分子吸附到oex上,隨後每經過一個狀態,oex吸收一個光子,放出一個電子;每經過兩個狀態,放出一個質子到內腔。

最後一個狀態s4為氧分子吸附在oex上,是個不穩定態,氧分子很快被釋放,oex回到s0態。光系統ii還包含眾多的色素分子,如葉綠素、胡蘿蔔素等。最需單獨指出的是分別位於d1和d2上的p680葉綠素,680nm是他們吸收光的下限。

d1上的p680吸收光子後一個電子被激發,隨後轉移到d2上的p680,用於把質體醌變為質體醌醇。d1p680上留下的空穴則用於吸收oex放出的電子。

2樓:愛無邊的人

需要光合色素的各種酶。

為何在葉綠體中水的光解不需要酶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光解,是在葉綠體中的色素下進行的。少數特殊狀態的色素(中心色素),在光照下被激發為激發態,失去電子變為強氧化劑從水中奪取電子,2h2o=(4h+)+o2(h+:是氫離子).

這就是水的光解。期間不需要酶的催化。

請問生物光合作用中,光反應階段,水的光解需要酶麼?

4樓:我叫小李子好嗎

光合作用分為光反應和暗反應。

光反應有三個步驟:水的光解(不需要酶)

atp合成(需要atp合成酶)

nadph合成(需要氧化型輔酶ⅱ)

暗反應有兩個步驟:co2固定(不需要酶)

c3的還原(需要酶)

5樓:楊潔天衣閣

需要酶,生物的大部分反應都要在酶的作用下才可以進行,這個酶應該是在類囊體薄膜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說「水在光下分解」不要酶。

二氧化碳的固定不要酶吧。

科學松鼠會。

7樓:傾城之戀

肯定是需要酶的,可以說生物體內任何一個反應都需要酶。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該酶為放氧複合體。

一道生物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選b,a確實是。

抄蛋白質的加工,但是加工的蛋bai白質將以胞吐的方du式排出細胞,dna聚合酶屬於胞內zhi蛋白。c是光dao合作用光反應階段的水的光解,在基粒類囊體薄膜上。d是呼吸作用吧0.

0需要許多酶的輔助,大多數酶都是蛋白質。

10樓:風火輪

ba錯誤,來該圖表示。

的是內質網或源高爾基體(核bai

糖體沒有膜結du

構),dna聚合酶zhi是一條肽鏈的蛋白質,是dao細胞內的蛋白質,不需要經過內質網和高爾基體。

b正確,破壞該結構將不能形成細胞壁,所以會產生多核細胞c錯誤,水的光解在類囊體薄膜上,不是葉綠體內膜d錯誤,是線粒體內膜,蛋白質含量很高,有大量與有氧呼吸有關的酶。

11樓:天秤艾

c正確,表示光合作用第一階段~

《自然地理》你給國家打報告,看國家需要不需要人工控制氣候的科學研究

人類其實已經掌握了一些控制天氣的方法,例如播撒乾冰冰,例如向雲層 例如改變下墊面的熱性質。再例如我提出的改變高空溫度的辦法等。無論怎樣,我們發現最主要的方法還是改變大氣的熱性質,即就是改變大氣的溫度。目的是改變空氣中水汽的飽和度,從而為人工控制降雨準備條件。雖然能量不能憑空產生,也不能憑空消失,但是...

意思是我不需要轟轟烈烈的,我只需要不管我怎麼樣,你都在我身邊,就是不管我怎麼樣,你都不離開

愛情。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是不一樣的意義。愛一個人可以是快樂的,美好的,傷心的,或者是痛苦的。那就看你怎麼看待愛情,裡面的真正含義還是需要你自己去體會的,不一定要痛苦的去愛一個人,不管你怎樣都在你身邊?最起碼得值得吧 那你自己可以做到嗎,如果對方瞞著你負債累累最後你得知真相你會怎樣 我的人生不需要轟轟...

相親男給我買的三隻松鼠大禮包,我需要不需要分他一部分

如果說相親的時候他給你買的三隻松鼠大禮包,那個你就收下就可以啦,不需要分他的。除非你們兩個已經非常有好感,那樣可以分他一半。我覺得如果相親男給你買那個三隻松鼠大禮包,我認為你也應該分給他一份1100份給他一份兒之後他覺得你還是很有禮貌,而且有什麼東西能夠跟他共享,他會感覺的一種幸福的。相親男給你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