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能否考上理想中的大學,我今年高三

2023-05-19 07:00:08 字數 4687 閱讀 3077

1樓:胖胖

除了動力,還要有學習方法,這是主要的,自己總結好對於自己比較科學的,事半功倍,建議你買本書《清華北大回顧高中學習方法》我們不求考那麼好,只是借鑑一下,也很有用處的,我以前買了一本,總結了一下,高考當然沒考那麼多,612分 我認為也還好,另外自己一定要堅持住,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貴在堅持,要是你認為我說的有道理就給分吧。

2樓:誅心誅神

福禍相依,逃課給老師抓去吧,然後就能考上了!逃課吧,命裡有的終該有的,能考上一定會考上的!榮辱皆忘,您會進去大寂滅境界,所以逃課吧!逃課才是硬道理!

3樓:烏鴉配青蛙

在這問不如花時間好好複習,加油吧,最珍貴就是這段時間了是友情還是師生情在這段時間裡都會強有力地建立起來,當你回首這段時光時,你會為自己曾經為夢想而拼搏過而感到自豪!

4樓:笑看人生

你用3個皮錢沒有皮錢5角的硬幣也行,你連續用手搖六次灑在桌面上,把每一次的正反記下,還有時間記住什麼時候搖的?心誠。

5樓:胡說大本營

大學錄取新生的依據是考生的成績,不聽算卦先生的胡唚的。

我就不信這些烏七八糟的,高考分數高出清華錄取線 48 分。

6樓:網友

有目標就有動力,會一直激勵你往前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福來相倚好追求。

命裡無時也罷休。

寵辱榮枯皆分定。

何須險處用機謀。

此籤為下下籤,空難成事。惜哉惜哉。

沒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是什麼體驗?

8樓:教育達人小嫣

高考沒能考上理想的大學,有消極和積極的兩種感受。消極感受是,沒能上理想的大學,心裡不痛快;積極感受是,終於可以離開家鄉,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精彩了。

夢想只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而已,在所謂的夢想破碎後,它只是一個重重的包袱而已,高考沒有考到自己如意的大學並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可怕的是自己崩潰的心態,世界很大,快樂的事很多,何必要作繭自縛。

高考對每個人的意義。

高考,對於每個考生而言,應該說都是自己一生中第一個重要的考試或者轉折,它的成敗,對於我們的一生都有著重要的意義。不能心如所願,對誰來說,都是一種很大的心理打擊。可是,只要心中有目標,併為之堅持去努力,結果也並不會就此定局。

對於那些沒有考取理想大學,或者大學不夠理想的人來說,千萬不要氣餒,高考也只是我們人生的一個階段而已,你最終的成就,還要取決於你面對自己理想的目標堅持不懈的努力。

9樓:火虎生活小達人

高考上不了理想大學很正常,不必傷心難過糾結,收拾好心情,要麼上所其它高校,要麼選擇復讀。上大學只是手段,是獲取知識、培養能力的手段之一。如果我們沒有考入理想的大學,那也並不能說明人生的失敗。

眼光看得更遠一些,人生的道路還很長,還有無限的可能!在發展的道路上,只要不放棄目標,每一次的挫折和失敗,都是有價值的。人生髮展的道路上沒有空白點,每一種環境都是一種鍛鍊,都是一個機遇。

工作永遠比專業更廣闊,在人生長、成才的實踐道路上,尋找專業和工作的結合點,敞開心胸,勤學上進反思,未來是否選擇專業對口的工作也未必。生活不止一種選擇,工作職業也不止一種選擇。只要心中有夢,能堅持、不放棄,無論何種途徑或方式,都能達到理想的彼岸。

10樓:孫永峰的老巢

沒考上理想的大學是一種非常難受的體驗。

為了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自己本身就已經非常非常的努力了,用盡了我自己最大的力量最終還是沒有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自己會感覺非常的痛心。只要自己真正努力過,不後悔就足夠了,可以在別的學校進修,再去考研一樣會有好的未來。

11樓:夔安娜

結果已出,意料之中。以為自己會哭,結果卻沒有。因為即使被錄,uchicago每年昂貴的學費估計撐不到畢業我就得被勒令退學了。

這封拒信,雖然不是一個令人開心的結果,但也不是一個令人沮喪的結果。起碼在面對其他選擇時我不會壓力太大而糾結至死。所有的都是選擇,以後才是開始。

只是得把電腦上這個陪伴我許久的標誌撕了,以免以後去了大學會被其他同學捶死。即使結果如此,還是要謝謝這所學校,讓我有了奮鬥的目標,讓我在無數次想放棄時有了堅持下去的信念。

12樓:八卦星人小林

很難受啊,高考成績比我平常成績低了二三十分,於是去了所不甚滿意的大學。看著身邊的小夥伴都取得很優異的成績,覺得自己超級沒用,很廢。本想復讀,但想想壓力,就放棄了。

13樓:寶59838送碳

我高中的時候成績還不錯,但是就是因為談戀愛,所以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而且高二開始,也想創業,所以經常看致富經這類的書。總的來說,分心才是導致自己沒有考上好的大學。

當初自己也沒有選擇復讀,我一個同學復讀了考上哈工大。不過也過了很多年了,不後悔什麼。只是如果再有一次機會,我會選擇好好學習,不談戀愛,不想著創業,會好好學習,先考上一個好的大學再說,然後在大學裡開始不斷的努力學習和嘗試做專案。

14樓:奶茶85656搜銥

現在已經專科畢業。我是15級的。其實,復讀了一年也只是專科。

頭年因為身體的原因,也就隨意的考了下。現在還是挺後悔復讀的時候沒能更加的努力。所以今年專升本,也被錄取了。

想著準備接著考研。想想那時除了後悔,也沒能有什麼辦法,因為已經考了兩次了,不想再經歷第三次了。也就只能讀了專科。

那時候也很感覺對不起家人,畢竟復讀一年辜負了他們,也挺迷茫。所以在這,也希望大家能努力一點,畢竟就一下,過了就好多了。能考好的就不多說了,再差也得讀個本科,對以後有好處。

15樓:德生福氣人寰

雖然過去了7年,但是記憶猶新。2023年,我參加第一次高考,藝術生,信心滿滿。因為是理科藝術生,加上填的順序志願,想衝好學校,但是失敗了。

2023年,捲土重來,文化超過藝術本科一百多分,藝術分數也超過填報學校近三十分,但,事與願違,經過提檔–退檔–再提檔–再被退,我的內心是奔潰的。落榜後,我的藝術生涯就此破滅。傷心欲絕,但渴望上大學,無奈跟最後一批文化生填了大專志願。

後來在大專裡學的工科專業,整日與機械與電路打交道。唉,造化弄人。

16樓:求註冊

稍差的看不上,名牌的又考不上。考上了個省外的一本,但是家人不讓出省讀,至今有點遺憾,復讀又沒足夠的勇氣。可是就算出去讀了也會有這樣那樣的遺憾吧,綜合專業和地域優勢,省內讀個二本也不差。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17樓:奈驚亮

‍說到這個我實在有些心塞,本來有那個實力的,卻因為二輪複習中沒有好好的跟著老師複習,於是我的物理就拖後腿。再加上我們是改革的第一屆,試題難度中等,但是提問的角度跟我們平常練習的試題差的比較多,於是,我這種沒有好好複習的,即使會寫,面對試題就是實力懵逼了。所以考出來並不太理想,而且我的高考分數552,理想學校的分數558,就差了6分,所以我沒有去到我理想的大學。

後悔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家長不支援。高二的時候特別想考中戲,想拯救一下黨國文化荒漠。然後我爸媽非常不支援,覺得我是異想天開,被罵了好幾次,至今都特別遺憾。然後我就被迫去了北大。

19樓:三熙

因為她,我沒有復讀。賠了夫人又折兵。現在努力準備考研。不多說了,都是淚。

高三沒考上理想的大學應該怎麼辦啊?

20樓:新手王丶

理想總是很豐滿,現實總是很骨感。

沒考上理想中的大學其實很正常,因為我們在給自己定目標的時候,一般都是比較高的。但是經過高三一年的努力,你不一定能達到這個水平,所以沒能去到理想中的大學是大多數人的常態。

只有班上的那幾個頭部選手能夠實現「讀書自由」吧。

那麼,怎麼去好好處理理想和現實之間的落差感呢?

****於網路。

這是我們不得不談論的一個話題。

第。一、認清現實,接受現實。

人的一生很長,我們既要勇於追求,也要認識到自己的極限所在。正所謂「大丈夫能屈能伸」,其實就是這個道理。

能否通過自考上大學,我能通過自學考大學上大學嗎?

可以,但是你要具備2個條件 1.家裡有足夠的經濟支援.2.自己有足夠好的心態.我是山東省曲阜師範大學畢業的,我們學校就有很多自考生,但是這些人普遍自律性很差,加上有錢,成為普通大學生眼中的 混子 人渣 所以自己前途還是要自己把握,祝你好運 那你應該調整好心態 如果實在不行就復讀一年 一定要堅持啊 一...

我是今年的新生,考上了復旦大學,我是山西的農村戶口,問一下過

考慮到你自己的規劃,當然是遷戶口會比較好,但是農村戶口好像牽扯到分專地之類的問題,這個還屬是要你自己斟酌。不過,上學遷戶口不代表之後你的戶口就可以在上海了,大學生都是集體戶口,如果畢業了沒找到接收單位的話一般還是要遷回原籍的,加油啦,祝大學生活愉快且充實!建議不要遷出戶口吧,到時如果你想遷回去會比較...

我28歲了想重新高考上大學,我今年28歲,當年沒上大學,只拿了高中畢業證,現在想重新參加高考考大學,有什麼辦法?

重新高考有何不可!我也是今年28歲高考完了,雖然只能上專科,但是我很滿足,雖然年紀大了,學習能力不行了,但是就是要衝破這些束縛,對知識和真理的追求不分年紀!更何況我們雖然年紀大,但是我們知道為什麼去學習,現在的小年輕絕大多數不知道為什麼去學習,我們的優勢太大了,根本就是質變,去吧,不要怕別人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