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力學專業開設院校有哪些,工程力學專業怎麼樣

2023-05-19 07:10:07 字數 2177 閱讀 8384

1樓:淦平凡

西南科技大學.四川大學。

工程力學專業怎麼樣

2樓:厙月華

我認為,還是不錯的,對數學和物理學有較高的要求。

工程力學涉及眾多的力學學科分支與廣泛的工程技術領域,是一門理論性較強、與工程技術聯絡極為密切的技術基礎學科,工程力學的定理、定律和結論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的工程技術中,是解決工程實際問題的重要基礎。其最基礎的部分包括'靜力學' 和'材料力學' 。

專業課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彈性力學、連續介質力學、流體力學、空氣動力學等以研究固體、流體的力學科目為主。

就業方向

研究院、高校任教、航空航天、汽車行業技術指導等。

培養目標

工程力學專業 本專業培養具備力學基礎理論知識、計算和試驗能力,能在各種工程(如機械、土建、材料、能源、交通、航空、船舶、水利、化工等)中從事與力學有關的科研、技術開發、工程設計和力學教學工作的高階工程科學技術人才。

培養要求

本專業主要學習力學、數學基本理論和知識,受到必要的工程技能訓練,具有應用計算機和現代實驗技術手段解決與力學有關的工程問題的基本能力。

工程力學專業大學排名:工程力學專業有哪些好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考生應該選擇易報考的專業和院校!a如果你想直接獲得填報結果肯定是需要付錢的b要麼只能免費諮詢一些問題~~

請問工程力學是什麼專業?

4樓:獵考網

工程力學主要研究力學和數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研習二維、三維繪圖,運用計算機和現代實驗技術手段解決與力學有關的工程問題。例如:橋樑的總承重計算、室內牆體的強度和受重分析計算、建築的結構穩定性分析等。

工程力學主要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彈性力學》、《結構動力學》、《流體力學》、《有限元》、《張量分析》、《cad/cae軟體應用》、《並行演算法和程式設計》、《auto cad二、三維繪圖》等。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工程結構分析。

工程力學專業可以在工程、工業類企業從事工程設計、技術開發、工程計算、強度分析、結構工程、施工等工作。

開設院校有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南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天津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中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中國農業大學、湖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等。

自考/專升本有疑問、不知道自考/專升本考點內容、不清楚當地自考/專升本考試政策,點選底部諮詢官網,免費獲取個人學歷提升方案:

工程力學是什麼專業

5樓:承柳

工程力學的應用主要是和機械強度有關的領域,比如土木建築,比如飛機設計中機身的強度問題,再比如飛機發動機的葉片的材料強度,工程力學的應用廣的很,很多領域都有應用,和材料打交道的很多。 不過不同的學校會有不同的側重,建築科技大學可能會側重於在建築領域中的應用,而諸如北航、南航和西北工大這樣的學校會較多地側重於其在航空航天領域的應用。

「工程力學」專業是幹什麼的?

6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工程力學專業是培養具備力學基礎理論知識、計算和試驗能力,能在各種工程(如機械、土建、材料、能源、交通、航空、船舶、水利、化工等)中從事與力學有關的科研、技術開發、工程設計和力學教學工作的高階工程科學技術人才。

該專業主要學習力學、數學基本理論和知識,受到必要的工程技能訓練,具有應用計算機和現代實驗技術手段解決與力學有關的工程問題的基本能力。

工程力學專業包括實驗力學,結構檢驗,結構試驗分析。模型試驗分部分模型和整體模型試驗。結構的現場測試包括結構構件的試驗及整體結構的試驗。

實驗研究是驗證和發展理論分析和計算方法的主要手段。

工程力學許可荷載,在工程力學中,荷載分為哪幾類?

就是強度校核時的許用荷載的上限。對應其破壞性質的真實試驗破壞應力被行業或裝置規定的安全係數除,得到的在實際工作中容許承擔的最大安全載荷叫許可載荷。相同的材料 不同的裝置 不同的行業 許可載荷是不同的具體的行業和裝置必須參照法律條文 破壞應力按需求確定。比如一般裝置以屈服為破壞 彈簧秤以比例極限為破壞...

工程力學剛體名詞解釋,工程力學的名詞解釋誰會呀

在任何力的作用下,體積和形狀都不發生改變的物體叫做 剛體 rigid body 它是力學中的一個科學抽象概念,即理想模型。事實上任何物體受到外力,不可能不改變形狀。實際物體都不是真正的剛體。若物體本身的變化不影響整個運動過程,為使被研究的問題簡化,可將該物體當作剛體來處理而忽略物體的體積和形狀,這樣...

求問工程力學大神,判斷題,有關工程力學的判斷題急需求解,各路大神幫幫忙吧,在此真心感謝了

肯定不一樣的,壓縮量相同,l就相同,應變等於 l l,也就說鋼筋的應變回跟混凝土應變一樣答 然後應力等於彈性模量乘應變 他們彈性模量不一樣,一個210gpa,另一個約30gpa,你要說內力的話應力乘面積,應力不一樣,面積也不一樣,所以力一般來說不會相同,特殊面積情況下才會鋼筋的力跟混凝土承擔的力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