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夫光纖電纜 怎樣提高普通光纜可靠穩定執行

2023-05-19 06:45:09 字數 5141 閱讀 8125

1樓:厲原

沒穩定吧,剛開始的時候有初始化的過程。

如何保障高速光纖鏈路的可靠性

2樓:pheenet菲尼特

而隨著各種高頻寬的應用越來越多,綜合佈線的相關標準不斷更新和提高,光纖鏈路對損耗,誤位元速率,聯結器件以及安裝工藝等質量要求也越來越嚴格。要保障這方面的,最好才用達標高質的光纖光纜裝置,要不然很麻煩,我們這裡工地用的菲尼特的。

如何做好光纜線路的巡檢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光纜線路巡線中,應本著「預防為主」的方針,對光纜線路定期巡查,力求在故障發生時準確定位並及時排除。光纜巡線的主要內容是光纜沿線的所有設施。其重點包括:

光纜、光纜熔接包、光纜盤餘架、光纜引上、引下保護管、光纜杆路裝置、地下管道、管井以及相應附屬設施等。在管道光纜巡線時,要定期檢查地下管道是否暢通、是否沉陷,窖井內各種線纜的托架託板是否完好,光纜上的線路走向標誌牌是否齊全、標誌是否清晰等。檢查光纜的排列整齊與否、光纜護層及接地線盒是否破損、熔接包等在井內的固定是否牢靠、窖井蓋板是否破損和被盜等。

定期清除害井內光纜上的汙垢和井內的積水,對未啟用的管道要堵住管道口以防積水汙泥進入,對巡線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及時處理,特別是井蓋丟失的要及時補上,以防行人跌傷。隨著光纜傳輸網路的發展和光纜線路巡線工作量的加大,巡線管理逐步走向高層次化,提高巡線隊伍的素質,加強巡線人員的業務培訓尤其重要。巡線人員既要增強責任心,又要具備一定的業務水平,光纜線路才有可能更安全、更穩定地執行。

在提高巡線人員業務水平的同時,還要建立先進的激勵機制,在政策上向他們傾斜,只有穩定巡線隊伍,才能進一步搞好光纜線路巡線工作,從而保障光纜線路的高效率、低故障率的安全執行。隨著城鎮郊區建設的不斷髮展和延邊地區公路設施的改造施工,光纜沿線會不斷出現安全隱患,隨時會有突發性事故的發生。由此可見,光纜路由的巡線管理工作極為重要,加大光纜線路的巡線管理勢在必行。

隨著光纜巡線管理水平的不斷提高,光纜線路執行質量將得到可靠的保證。

用光纖網線和普通網線有什麼區別呢?速度會提高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雙絞線。

雙絞線是一種柔性的通訊電纜,包含著成對的絕緣銅線,它的特點是**便宜,所以被廣泛應用,如我們常見的**線等。根據最大傳輸速率的不同,雙絞線可分為3類、5類及超5類。3類雙絞線的速率為10mb/s,5類可達100mb/s,而超5類則高達155mb/s以上,可以適合未來多**資料傳輸的需求,所以推薦採用5類甚至超5類雙絞線。

雙絞線還可分為遮蔽雙絞線(stp)和非遮蔽雙絞線(utp)。stp雙絞線雖然速率較低(只有4mb/s),但抗干擾性比utp雙絞線強,所以**也要貴許多,現在這類雙絞線便宜的幾元一米,貴的嘛可能十幾元以上才能買到一米。相比之下,utp雙絞線**一般在一米一元左右,比較低廉。

另外,常用的10m和100m非遮蔽雙絞線的流行叫法是10base-t和100base-t,大家在市面上經常可以見到。和雙絞線配套使用的還有rj45水晶頭,用於製作雙絞線與網絡卡rj45介面間的接頭,其***壞直接關係到整個網路的穩定性,不可忽視。

2.光纖光纜。

光纖光纜是新一代的傳輸介質,與銅質介質相比,光纖無論是在安全性、可靠性還是網路效能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除此之外,光纖傳輸的頻寬大大超出銅質線纜,而且其支援的最大連線距離達兩公里以上,是組建較大規模網路的必然選擇。由於光纖光纜具有抗電磁干擾性好、保密性強、速度快、傳輸容量大等優點,所以它的**也較為昂貴,在家用場合很少使用。

目前比較常見的有兩種不同型別的光纖,分別是單模光纖和多模光纖(所謂「模」就是指以一定的角度進入光纖的一束光線)。多模光纖一般被用於同一辦公樓或距離相對較近的區域內的網路連線。而單模光纖傳遞資料的質量更高,傳輸距離更長,通常被用來連線辦公樓之間或地理分散更廣的網路。

如果使用光纖光纜作為網路傳輸介質,還需增加光端收發器等裝置,因此成本投入更大,在一般的應用中較少採用。

你看看這個資料吧,我覺得你的理解有錯誤。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即使你的寬頻再寬也不會超過10m,而網線現在做的都是100m的,即使是1000m的光釺跳線也只有10m的資料。另外,光釺必須接模組才能轉成rj45,而模組的**就遠非普通使用者所能接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線路的問題 是傳輸局端的速度和方式的問題。

光纖電纜的原理和作用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芯光纖合成在一起,稱為光纜;

多芯或多對電線合成在一起,稱為電纜;

光纖與電線合成在一起稱為光電覆合纜。

光纖傳輸光訊號,電纜傳輸電訊號,二者之間不會有干擾。

電力光纜和普通光纜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可靠:電力特種光纜充分利用電力系統的特有資源(高壓輸電線路、鐵塔等),與電力網架結構緊密結合在一起建設,具有經濟、可靠、快捷、安全的特點。

2、指標要求:電力特種光纜是安裝在不同電壓等級的各種電力杆塔上,相對於普通光纜,對其電氣特性、機械特性和光纖特性(如抗電腐蝕、電壓等級、檔距、材料、張力、覆冰、風速、外部環境、酸鹼性等)均有特殊的要求。具有良好的經濟性:

可與各種電壓等級的輸電線路同塔(杆)架設,不需新立杆塔,不需新佔地,施工速度快,工期短,大大節省了建設用度。

光纖相比較於雙絞線有什麼樣的優缺點。

9樓:多少個什麼

優點:光纖具有傳輸頻寬寬、容量大、不受電磁干擾、受外界環境影響小等諸多優點,一根光纖就可以傳送監控系統中需要的所有訊號,傳輸距離可以達到上百公里。

缺點:使用光纖和光端機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和專用裝置,這給工程施工和使用者使用帶來了一定的困難。另外,對於短距離、小規模的監控系統來說,使用光纖傳輸也顯得不夠經濟。

10樓:網友

光纖相對於雙絞線的優點:

1、頻頻寬。

頻帶的寬窄代表傳輸容量的大小。載波的頻率越高,可以傳輸訊號的頻頻寬度就越大。在vhf頻段,載波頻率為48.5mhz~300mhz。

2、光纖損耗低。

其損耗幾乎不隨溫度而變,不用擔心因環境溫度變化而造成幹線電平的波動。

3、光纖重量輕,安裝方便。

因為光纖非常細,單模光纖芯線直徑一般為4um~10um,外徑也只有125um,加上防水層、加強筋、護套等,用4~48根光纖組成的光纜直徑還不到13mm,比標準同軸電纜的直徑47mm要小得多,加上光纖是玻璃纖維,比重小,使它具有直徑小、重量輕的特點,安裝十分方便。

4、光纖抗干擾能力強。

因為光纖的基本成分是石英,只傳光,不導電,不受電磁場的作用,在其中傳輸的光訊號不受電磁場的影響,故光纖傳輸對電磁干擾、工業干擾有很強的抵禦能力。

5、光纖保真度高。

因為光纖傳輸一般不需要中繼放大,不會因為放大引入新的非線性失真。只要鐳射器的線性好,就可高保真地傳輸電視訊號。

6、光纖工作效能可靠。

因為光纖系統包含的裝置數量少(不像電纜系統那樣需要幾十個放大器),可靠性自然也就高,加上光纖裝置的壽命都很長,無故障工作時間達50萬~75萬小時,其中壽命最短的是光發射機中的鐳射器,最低壽命也在10萬小時以上。

光纖相對於雙絞線的缺點是容易衰減,這是由於它的本徵造成的,易被彎曲、擠壓或對接過程中造成不同程度的損耗。

11樓:smile灬微光丶

一、優點。

1、容量大:光纖 工作頻率比電纜使用的工作頻率高出8--9個數量級,故所開發的容量大;

2、衰減小:光纖每公里衰減比目前容量最大的通訊同軸電纜每公里衰減要低一個數量級以上;

3、節約有色金屬:一般通訊電纜要耗用大量的銅、鉛或鋁等有色金屬。光纖本身是非金屬,光纖通訊的發展將為國家節約大量有色金屬。

4、擴容便捷:一條頻寬為2mbps的標準 光纖專線很容易就可以升級到4m、10m、20m、100m甚至g頻寬。

二、缺點。雙絞線是一種柔性的通訊電纜,包含著成對的絕緣銅線,它的特點是**便宜,所以被廣泛應用,而光纖光纜的**也較為昂貴。

12樓:匿名使用者

雙絞線、同軸電纜、光纖的抗干擾性、傳輸速率、傳輸距離一個比一個強,至於無線傳輸就不清楚了,那要看採用的何種技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和雙絞線相比,除了貴和安裝麻煩,其它全是優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1。速度高呀2。傳輸穩定,訊號不受外界干擾3。老鼠咬不動。

怎麼接續光電纜

15樓:育龍單招網

光電纜連線方法:

1.永久性光纖連線(又叫熱熔):

這種連線是用放電的方法將兩根光纖的陝西電纜廠連線點熔化並連線在一起。一般用在長途接續、永久或半永久固定連線。其主要特點是連線衰減在所有的連線方法中最低,典型值為0.

01~點。但連線時,需要專用裝置(熔接機)和專業人員進行操作,而且 連線點也需要專用容器保護起來。

2.應急連線(又叫)冷熔:

應急連線主要是用機械和化學的方法,將兩根光纖固定並粘接在一起。這種方法的主要特點是連線迅速可靠,連線典型衰減為。

3db/點。但連線點長期使用會不穩定,衰減也會大幅度增加,所以只能短時間內應急用。

3.活動連線:

活動連線是利用各種光纖聯結器件(插頭和插座),將站點與站點或站點與光纜連線 起來的一種方法。這種方法靈活、簡單、方便、可靠,多用在建築物內的計算機網路佈線中。其典型衰減為1db/接頭。

光電纜優點:

光電合一。光電纜是將光纖單元與金屬導線有機結合一體化傳輸介質。其金屬導線部分除了能保證正常的電能傳輸,滿足一般電力線纜對溫度、拉力的要求之外,因其具備足夠的機械強度,還能為光纖提供可靠的機械支撐,有效克服光纖的脆性和微彎損耗增加的特性,承受安裝、使用時所遭受的外力,確保其穩定性和可靠性,滿足在野外工作時氣候和環境的變化。光電纜中的光纖作為一種高速、雙向、實時、整合的通訊系統,是實現智慧電網的基礎,它為智慧電網的資料獲取、保護和控制、使用者與電網互動資訊的傳輸以及智慧化決策的資訊互動提供了功能強大的通道,其功能完善和高效是其他通訊方式無可比擬的。

節約資源。在電網的建設過程中,為了滿足同路傳輸電能和資訊,往往需要架設電力線和光纜。光電纜的誕生,實現了線路的一次架設,一次施工,一次投入,大大縮短了工期,減少了施工成本,節約了資源。例如,在現實應用例項中,架設光電纜比架設普通電力纜和光纜節約23%甚至更高的成本,而施工工期卻比常規方法縮短了一半。

雙絞線 光纖 同軸電纜三者的區別

三者的區別主要如下 一 雙絞線 1.具有抗干擾能力強 傳輸距離遠 佈線容易 低廉等許多優點。2.由於雙絞線對訊號也存在著較大的衰減,所以傳輸距離遠時,訊號的頻率不能太高,而高速訊號比如乙太網則只能限制在100m以內。二 光纖 1.光纖以光脈衝的形式來傳輸訊號,因此材質也以玻璃或有機玻璃為主。它由纖維...

鎧裝電纜怎樣表示?鎧裝電纜和非鎧裝電纜的區別?

22 雙鋼帶繞包鎧裝聚氯乙烯護套 32 細圓鋼絲鎧裝聚氯乙烯護 42 粗圓鋼絲鎧裝聚氯乙烯護套 yjv22 交聯聚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yjv23 交聯聚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乙烯護套電力電纜。vv22 聚氯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鎧裝電纜一般是固定敷設電力電纜,通俗來說就...

我家是光纖,連線電腦怎樣設定,光纖上網,如何連線電腦

上圖是家庭組網的結構示意圖,硬體連線如下 1 光纖入戶後尾纖接光貓的光口 2 光貓引出網線接路由器的wan口 3 路由器的lan口引出網線接至各個上網裝置 4 無線上網裝置通過無線路由的無線訊號接至光纖網路。由圖可見,經過無線路由器後,將運營商過來只能接單臺裝置上網的網路可以延伸接多臺有線裝置和無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