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遊記精彩語句及賞析,格列佛遊記優美句子

2023-05-19 07:40:06 字數 1254 閱讀 1922

1樓:沙粒飛逝

斯威夫特以幽默豐富了作品的道德含義,以諷刺揭露荒誕,並通過人物性格和敘述框架使人難以置信的事件成為現實,即使《魯濱遜漂流記》也難以在敘述的刻薄性和多樣性方面與其媲美。——英)司各特。

這部**通過對格列佛到小人國等國的種種遭遇,集中反映了18世紀前半期英國社會的種種矛盾,辛辣的諷刺了英國當時的社會狀況。格列佛每到一個國度,都受到不同的待遇,耳聞目睹,無奇不有。作者對每一種情景都做了細緻的描繪,使人有身臨其境之感,想象豐富,構思奇特,讀起來妙趣橫生。

格列佛遊記優美句子

2樓:斛鷗

格列佛遊記優美句子如下:

1、誰要能使本來只出產串穀穗、一片草葉的土地長出兩串谷、兩片草葉來,誰就比所有的政客更有功於人類,對國家的貢獻就更大。

2、我們中有一幫人, 他們從年輕時起,就學會了怎樣通過搬弄文字,把白的說成黑的,黑的說成白的這種本領,他們怎麼說就看你給他們多少錢。在這幫人眼中,除他們以外,別人都是奴隸。

3、他的服裝非常簡樸,樣式介於亞洲式和歐洲式之間,但頭上戴了頂飾滿珠寶的**頂盔, 盔頂上插著一根羽毛。

4、雖然我過去有過種種不幸得遭遇,但我要看看這個世界得渴望還是一樣強烈。

5、沒有比較,就分不出大小。

6、我不論在本性還是命運方面,都決定了要勞勞碌碌過一輩子。

7、不管多誇張和悖理的事,總會有哲學家認為它是真理。

8、所以我現在請求沾染著這種罪惡的人不要隨便走到我的面前來。

9、你已清楚地證明,立法者具有無知、懶惰、噁心等特性才能勝任自己的工作:只有那些有本領,有興趣歪曲、混淆、逃避法律而從中取利的人才能最好地解釋。說明和應用法律。

10.暗綠色的海水,捲起城牆樣高的巨浪狂湧過來,那車勢真像千匹奔騰的戰馬向著敵人衝鋒陷陣。

《格列佛遊記》的精彩片段,《格列佛遊記》中的精彩片段

我打算起來,卻動彈不得,我仰天躺著,這時才發現胳膊 腿都緊緊地被縛在地上 我的頭髮又長又密,也被縛在地上。我覺得從腋窩到大腿,身上橫綁著幾根細繩。我只能向上看,太陽漸漸熱起來,陽光刺痛了眼睛。我聽到周圍人聲嘈雜,可是我那樣躺著,除了天空以外,什麼也看不見。過了一會兒,只覺得有個活東西在我左腿上蠕動,...

格列佛遊記好句賞析

賞析 1 盲目可以使你增加勇氣,因為你看不到什麼危險。賞析 雖然盲目會使人增加勇氣,但這卻是一種怯弱的表現。看不見危險不代表不接近危險,所以這是一種自欺欺人的做法。我們應該勇敢地面對危險,並與它戰鬥。2 在任用人才方面,他們更注重優良的品德而非卓越的才幹。賞析 從一個人的品德,就能看出他是個怎樣的人...

格列佛遊記的心得,《格列佛遊記》讀書心得

當我翻開了 格列佛遊記 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 小人國曆險 大人國曆險 會飛的國家 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著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後遭遇風暴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