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耳鳴是怎麼回事?耳鳴耳聾是怎麼回事?

2023-05-19 07:20:07 字數 4034 閱讀 2854

1樓:無錫立聰堂

您好,耳聾耳鳴是怎麼回事?

1、由於壓力過大引起的:如果長期承受過大的精神壓力時,可能會引起突發性耳聾耳鳴疾病。因為當人的壓力過大時,會導致腎上腺素分泌增多,從而致使內耳小動脈血管發生痙攣,當內耳供血不足時,就會發生突發性耳聾,一般表現為聽力損失,多發生在單側耳朵。

2、由於多種疾病引起的:如果患了聽神經腫瘤、耳毒性藥物中毒、中耳炎、頸椎病,糖尿病等,都有可能引發耳鳴耳聾的疾病,並且可發生在任何年齡段。耳鳴可以是單側耳鳴,也可能為兩側耳鳴,而且耳鳴持續的時間較長,症狀較輕者,只有安靜時才感覺到耳鳴,而嚴重時就算身處鬧市也聽不到吵鬧聲。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2樓:醜賢惠

耳鳴是在外界不發聲對的情況下能聽到聲音,耳聾是聽不見聲音,或者聽見的聲音小。

3樓:喵喵

是你的聽神經損傷造成的。

4樓:

實證的耳鳴耳聾主要以疏風清熱、化痰開竅為主;虛證主要是以補益肝腎、填精開竅為主。除此之外。

5樓:聲藍聽覺金安店

耳鳴是指病人自覺耳內鳴響,如聞蟬聲,或如潮聲。耳聾是指不同程度的聽覺減退,甚至消失。耳鳴可伴有耳聾,耳聾亦可由耳鳴發展而來。

6樓:0自己頂

耳聾耳鳴是經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的問題,我們生活中總是把耳鳴耳聾當成同一個疾病,其實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問題。人們在出現耳鳴耳聾的現象的時候,就會比較影響人們的生活,耳鳴耳聾都是需要通過藥物**的。

生活中我們總是把耳鳴跟耳聾當成同一種疾病,其實不是這樣的,耳聾指的是人們的聽覺系統出現障礙的時候所導致的人們聽力下降的問題,耳鳴指的是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人們耳朵內出現聲音的問題。那麼,耳鳴耳聾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首先,來講一下導致人們出現耳鳴的原因,很多時候耳鳴都是由於聽覺系統的疾病導致的,比如說生活中常見的有外耳外耳道耵聹栓塞、腫物或異物以及中耳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全身性的疾病也會導致人們出現耳鳴的現象,比如說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低血壓等疾病都是耳鳴的誘因。

其次,當人們出現耳鳴的時候,一般是患者的主觀感覺是自己能夠聽到耳鳴的現象,但其實這種現象是不存在的,耳鳴總體說呈多樣性,可單側或雙側,也可為頭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

導致人們出現耳聾的原因主要就是因為一些先天性的疾病以及後天性的疾病,先天性的疾病主要就是包括外耳、中耳的畸形,例如先天性外耳道閉鎖或鼓膜、聽骨、蝸窗、前庭窗發育不全等。後天性的原因主要就是患者在遭受到環境中的噪音汙染的時候產生的。

耳鳴耳聾究竟是什麼回事呢?相信大家一定有了一個瞭解。耳鳴在一定程度上會導致人們出現耳聾的問題,但是耳鳴跟耳聾確實兩種完全不同的疾病,大家在生活中應該學會區分這兩種疾病的區別,有問題需要及時**。

7樓:網友

耳聾的原因有很多因素,耳鳴的話一般都是神經性的,建議你最好去諮詢醫生。

8樓:網友

原因有很多 壓力過大 熬夜 噪音等等。

9樓:海之聲安醫

造成耳聾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的,需要查明原因對症下藥。

10樓:休幼白

原因有很多要做進行檢查。

11樓:海之聲西安中心

建議先到醫院做全面檢查。

12樓:校容

個人建議採用中藥調理。

13樓:王一寶的小頭盔

原因有很多 熬夜 壓力過大 噪音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可以引起聽力損失,建議到當地正規的助聽器驗配機構驗配助聽器。

15樓:網友

耳聾耳鳴是怎麼回事?耳聾耳鳴的話肯定是耳朵哦,經過長期的那個震動引起的,所以說最好是去看一下。

16樓:春暖花開

其耳聾耳鳴的原因有很多,這個建議你到醫院去,醫生給你一個全面的檢查,你單純是樣說很難說清楚的。

17樓:張卓的家醫學

考慮血壓高 會導致耳鳴 耳聾由於鼓膜損傷 建議檢查聽力。

18樓:鄂朵

龍耳鳴有好多原因,可以造成,比如說腎臟功能下降,可以導致可以建議你去看中醫,還有的是因為腦神經損傷之後也可以導致耳聾耳鳴,所以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明確診斷。

19樓:綠竹綠竹綠

引起耳聾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按西醫的說法,可能是耳道有炎症,骨膜有炎症,如果是中醫的說法,那可可能是腎臟的疾病,腎虛就可能引起,腎臟開竅於耳朵。

20樓:網友

排除是否由於外耳道耳屎或者盯聹栓塞,導致的耳鳴以及耳聾。如果發現盯聹栓,直接取出可痊癒。同時需要檢查鼓膜情況,排除是否由於分泌性中耳炎導致的,也會引起耳鳴以及耳聾。

還需要檢查電測聽以及聲阻抗,是否是由於長時間的熬夜,勞累,壓力大,血壓高而引起的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是由於耳部的神經缺血,水腫,痙攣導致的,在**上需要營養神經,擴血管**,以及配合高壓氧艙或者區域性針炙**。

耳鳴耳聾是怎麼回事?

21樓:暮靜雨

耳鳴耳聾的原因有:

第。一、因為患者經常著急上火,而且長期接觸或者突然處於噪聲環境之中,過度的疲勞、熬夜、作息不規律、不良的精神、情緒、心理因素等。還有就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引起的聽覺功能的退化,都是可能會引起耳鳴和耳聾症狀。

第。二、因為大腦血管導致的,因為很多患者可能是大腦供血不足或者頸部椎管及椎動脈狹窄,有的時候也可能是內耳道血管裡面有微小的血栓形成,從而導致患者出現了耳鳴,還有耳聾。

第。三、因為傳導性的因素,比如患者鼓膜有穿孔或者外耳道、中耳腔裡面有炎症,鼓膜穿孔、分泌性中耳炎;有的時候外耳道有膽脂瘤形成或者中耳腔裡面有肉芽腫,也容易導致患者出現耳鳴、耳聾。

第。四、因為長時間佩戴耳機加上耳機音量過大和長時間接打**也會導致出現耳鳴、耳聾等症狀。

22樓:洪俊晤

很多人都會出現耳聾以及耳鳴的疾病,尤其是到了中年之後,耳朵的聽力會越來越差,經常會感覺自己的耳朵旁邊嗡嗡嗡響,那麼這種疾病到底是怎麼回事?究竟是什麼因素引發的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耳聾耳鳴的疾病產生的原因,希望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

步驟/方法:

1 第1點,過於嘈雜的環境容易導致耳聾耳鳴問題的出現。現在的年輕人都非常喜歡用耳機,在佩戴耳機聽**的時候容易對於耳膜造成損傷,另外嘈雜的工作生活環境也容易導致耳聾耳鳴。

2 第2點,耳聾耳鳴是有遺傳性的因素在裡面的。對於有家族性的耳聾耳鳴的人而言,得耳聾以及耳鳴的概率會更高一些,所以到了中老年以後,一定要更加註意對於耳朵的保護。

3 第3點,可能是由於耳朵的炎症感染而導致耳聾耳鳴的問題出現。如果我們大家不注重耳道的衛生護理的話,容易造成細菌的感染,造成耳朵發炎,影響聽力。

注意事項。經過介紹我們大家已經基本知道了耳聾耳鳴產生的原因,其實造成這種疾病的原因還有很多,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只有經過檢查判斷**之後,才能夠對症進行**,恢復聽力。

耳鳴耳聾是怎麼回事?

23樓:寂梧

建議去三甲醫院檢查一下。

24樓:戲很稀

最近總是耳鳴耳聾考慮有以下幾種因素所引起的:

1.是因為外耳道有耳屎或聹聹栓塞所引起。直接取出聹聹就可痊癒。

2.分泌性中耳炎所引起的中耳內腔積液,導致的耳鳴耳聾。需要口服消炎藥物,中耳乳突穿刺灌洗。必要時還要做手術**。

3.休息不好。長時間工作壓力過大,血壓升高,耳部的神經缺血、痙攣也可引起神經性耳鳴耳聾。可服用營養神經和擴張血管的藥物**。

耳鳴耳聾是怎麼回事?

25樓:大寶_餘生

疾**素;藥物因素;

環境因素;生活方式等。

像患有中耳炎,鼓膜穿孔,流行**冒都能引起來耳鳴耳聾,也要分年齡段來判斷。

26樓:老彩紛呈

耳聾耳鳴是一種疾病,是由一些未見因素或者是本身的病理因素引起的。

耳鳴耳聾是腎的問題嗎?耳聾耳鳴跟腎有關係嗎?

在生活當中,患者出現耳聾,耳鳴的原因有很多 1,很可能是患者年紀大了,器官出現了退行性改變,內耳的血液迴圈不好,神經營養 性差。2,患者耳朵可能受到了外傷,導致顳骨骨折損傷到了神經。3,患者耳朵裡面可能會有炎症,比如說急性外耳道炎,外耳道的癤腫,化膿性中耳炎等等。4,患者平時可能著急上火熬夜誘發了耳...

耳鳴是怎么回事,耳鳴是怎麼回事?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大概有數百種的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耳鳴是大腦對耳部 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係,基本 有血管性疾病,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波動性耳鳴。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與年齡衰老有關,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中耳堵塞或者咽鼓管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耳鳴。分泌...

耳聾怎麼回事?耳聾是怎麼回事?

聽覺系統中傳音,感音以及其他聽覺傳功通路中的聽神經和各級中樞發生病變,這樣都會引起聽功能的障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耳聾。耳聾發生的原因真的是多種多樣,有可能是先天性也有可能是後天創傷所導致的。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能夠發現聽力障礙的人群有的是完全的耳聾而有的人只是聽力障礙,聽力下降。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