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辦?感覺活得好累,感覺活著太累了怎麼辦

2023-05-19 12:40:08 字數 5517 閱讀 9629

1樓:網友

你年紀還很小,但是心境卻被現實壓得這麼成熟了,你本該無憂無憂享受你的童年的,不過這也是現在中國教育的詬病,父母也太過於「望子成龍」了。你有沒有向比較談得來的長輩表現出你的內心想法呢?就是那種可以理解你又可以將你的想法轉給你父母聽的長輩,或者老師也可以。

也許你父母對你這麼嚴厲是因為他們將自己的理想傾注到你的身上了吧! 而人都是脆弱的,再強的人也都想得到別人的肯定,可是如果實在得不到別人的肯定而去自殺,你想想如果你真的這麼做了別人就一定會相信你?我想別人只會說你傻。

你還這麼年輕,還有多少事情沒有經歷過啊!還有很多未來你生命中重要的人都沒有遇到,所以「死」這個字,你最多隻能看看,但不能去實行。希望你能夠早點走出困境,快快樂樂的,加油!

2樓:網友

可以的話可以和他們聊聊,畢竟現在才小學,一直這樣初中高中怎麼下去回更累,天地下的父母沒有哪個不愛自己的孩子,有時可能方法不對,或者過火,可能他們太清楚社會的現實,但記住他們也是為你好。你們這代可能更多的是缺乏心理溝通,有時你看的並不是表面那樣。我介意你和家裡人談談或者給你和你親近的家人說讓他們轉達也可以。

千萬別有這樣消極的想法,以後路還長呢,還有更精彩的世界等著你。再說了我們都是男子漢怎麼能輕易倒下。加油吧,拐過彎前面就是花海。

3樓:開心寶寶

告訴你爸你的真實想法,好好跟他溝通,跟他說你已經長大了,不要當小孩子看,你也想證明自己但需要時間,他也是從你這個年紀過來的,你好好跟他說他會改變的,但首先你自己要努力,不單是學習方面。

4樓:獨行街上的

我問你,你覺得先天性疾病的孩子累不?一張白紙有一個黑點為什麼你這看到這個黑點,而不看周圍呢?

5樓:失傳的菜刀

混一天算一天,有機會就拼一把,沒機會就混吃等死。想多了沒用,改變不了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你和我以前一樣,因為作業很多,曾經想過死,而且還不知一次想過,哈哈。

我只能說壓力就是動力!!!做多點練習,為的就是衝刺那天!你想想,當你在考試那天不會做,那你肯定後悔當時為什麼自己不再努力一點,多做點習題。

若你大考時,做得很順,這題題型我會,那題題型我也做過,那豈不是有種成功感,感覺自己終於沒白費了。以後多做些習題,也會變成樂趣,這樣你就喜歡上學習,能苦中作樂了。雖說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是失敗的!

至於成績上不去,只能說是你處於瓶頸中,上不去,也下不來。這時,你需要的是耐心,通過不斷的努力奮鬥來爭取突破。至於你的父母,我只能說,每個父母教育孩子的方式不一樣。

我們只能通過交流溝通,才能更相互瞭解對方。有時候,父母所做的一切,我們應該體諒他們,想想他們為什麼這麼做。在大夥中不表揚你,是否可以說他們對於孩子的成功不張揚,謙虛,其實心裡比誰都開心!!!

其實你現在面對的都不算什麼,等你長大了,步入社會後,就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困難,不過面對這重重困難,我們要勇敢地面對,想辦法去克服他,而不是消極面對,哭,也是一種發洩的方法,不過,哭完之後也要去面對。哭到死去活來還不行的話,就去跑步吧,跑步會讓你忘記一切痛苦,因為跑步真的好辛苦啊——哈哈。

介紹你聽一首歌 農夫的《偉大航道》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本來就是活受罪。

但是苦總會到頭的。

你只要做最好最快樂的自己就夠了。

8樓:冫噯傷心

往另一個角度想問題。結果也許會不同哦。你爸爸說你進了前12名仍然不夠努力。

其實他很想誇獎你但又怕你驕傲。每個父親都有嚴厲的一面。可他們都是為了子女好啊。

自己周邊的人看不起自己。何必這樣在乎別人的眼光呢。過自己的生活就可以了。

你這種想法也是正確的。誰不想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呢。 小學升初並不難,但不能因此放鬆學習。

其實你比我好多了。那時我們只知道玩。現在初中才知道。

那時是多麼幼稚。隨著年齡的增長會理解許多事物。希望你能認真學習。

還有自殺是笨蛋的行為,你死了有什麼用呢?擺脫這種情況嗎?我可以告訴你:

那你就是一個大笨蛋了'.現在遭受一點小挫折就這樣。那如果遭受了更大挫折,那你又要怎樣呢?

把生活看淡一點。也許就不會很累了。你年齡還小。

能懂多少就算多少吧。祝你升入一個很好的中學!

9樓:小甜甜藝工

六年級的孩子就這麼大壓力了,想開點吧,畢竟以後的路還長,甚至遇到的困難遠比這大,再說,小學學習怎麼樣不太重要,還是有一個樂觀。良好地心態最重要。

10樓:再此de無奈

別讓自己壓力太大,凡事都要看開些,你年紀輕輕的,要知道人是為自己而活的,別人改不了你的命運。

感覺活著太累了怎麼辦

11樓:江淮一楠

人之所以會覺得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如果我們能懂得取捨,能做到堅持該堅持的,放棄該放棄的,那該多好。

學著想開,看淡,學著不強求,學著深藏;放鬆自己,給疲憊的心靈解解壓。很多時候我們總會羨慕別人,但我們忘記自己亦是風景。

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羨慕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著。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活著沒有人不會累。酸甜苦辣,悲歡離合。我們都要好好活著,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這個世界上,你就是你。你痛,痛你自己;你累,累你自己。就算有人同情i,那又如何,最後還是要自己收拾殘局。

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滑到自己爬,每個人的路都得自己走,累不累,只有自己知道。

淚要自己擦,苦要自己嘗。別纏著往事不肯走,別賴著曾經不放手。有缺憾才是恆久,不完滿才叫人生,心會累才叫生活。

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不要覺得自己很不幸,其實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

有時候痛苦並不是別人帶給你的,而是你自己的修養還不夠,沒有一定的承受能力。把單純的事情看嚴重,把簡單的東西看複雜,那樣子真的挺痛苦。

人心越淡,傷害就越少,心有多寬,快樂就有多少。人真的是一個難以琢磨的生靈,最瞭解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生活無法一帆風順,開心是過一天,煩惱也是過一天。

身體累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心累。它會影響心情,扭曲心累,危及身心健康。時代在發展,生活在繼續,我們還需要不斷去努力,追求。

如果你放不下該放下的,只會一直痛苦。

12樓:一禪小和尚

為什麼人活著越來越累?

13樓:香林菸酒

感覺活的很累你要記住,吃虧,上當,哪怕是你普通的跌倒都是你人生最寶貴的經驗.

你要做的就是接受這一切.開朗的接受,大度的包容,博愛這一起哪怕是最痛苦的事情。

象聽故事一樣,不要太當真。每個人的機遇、環境包括整個的人氣都有不同,並且主要的是歷史環境和社會制度不一樣。

懷著一份樂觀的事情看待周圍的一切,對你嘲笑的人,不疼愛你的人,你可以先主動一定表示你的友善,以一顆寬容大度的心胸去原諒那些人,朋友喜新厭舊,你可以好好的珍惜他們,對他們好,他們自然就會很珍惜你的。

不需要自己成為別人生活中的一個角色,你無聊鬱悶時候可以找好朋友多聊天多溝通,

14樓:樓蘭優彼

為什麼總感覺累呢?

因為你的參照物件選錯了。你總是和比自己優秀的人,感覺自己處處都比別人差,所以你感覺活得很累。

你總是感覺別人過得幸福,和自己比你就感覺自己活得很累。

其實鞋適不適合自己穿,只有自己的腳才清楚,別人是看不清楚的,生活過得幸不幸福也只有自己才能懂,並不是在朋友圈裡曬的,都是過得幸福的。

愛刷朋友圈的人總是喜歡刷存在感,總是希望自己活在別人羨慕的眼光。其實還是那句話,朋友圈裡曬的都是你缺的,缺什麼你就曬什麼。

活得累,並不是你比別人過得差,而是你的心累,你沒有把心態擺正。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沒有一個家庭的幸福也是十全十美的,大家都珍惜眼前,只有珍惜才能知足。

15樓:南山一直在等待

可以建議你把空閒的時間放在其他方面,多走走多看看、閒暇時間做做體育鍛煉。不要一心撲在生活瑣事上,因為,揹負著煩惱的人是不會有工作上的成就。

你要想想很多家庭購不好的人生活照樣是很幸福的,人要感覺到滿足,活在當下,朝著目標,慢慢的努力,不要定的太高,這樣你就感覺不累了。

16樓:請叫我作文哥

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

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

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自己結婚之後,感覺壓力很大。每天都很累,還是應該儘快調整這樣的狀態。

兩個人在一起生活,還是要互相的幫助的,自己感覺到累,也可以分享給對方一起來承擔。

另外也還需要儘快找到原因,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工作還是其他。

還是要相信自己,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改變生活。調整心態,保持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18樓:猥瑣de星星豬

感覺活得累,有三種「累」:身(腦)累、情累、心累。有人是工作強度大,身體累壞了。

有人多情,被情所累。有人愛攀比、慾望多,心累無解。解決這個問題,一定要對症下藥,切勿南轅北轍、緣木求魚。

一是身累。職場火鍋多年前在一家大公司寫材料,那是真累,天天加班,年底總結大會,要三天三夜不睡覺。天天不停地寫,沒功夫想別的,只是身累和腦累。有空只想補覺,沒有任何其他念頭。

比如,通宵寫出講話,早上擺在上司案頭。就在辦公室睡覺。反正上司看一遍也要兩個小時,我先睡兩小時再說。

解決不了,我就跳槽了,沒辦法,脫離苦海的辦法,就是上岸。如果你的職業就是辛苦活,受不來,就換個工作吧。

二是情累。情累,不屬於心累。職場火鍋初戀,就是一個特別黏人,特別管人的女子。你的就是她的,對,你的一切都是她的,包括你的思想,還包括你的夢話。

簡直是買一送一啊,我的夢話我自己都不知道,她聽見了能鬧騰三天。這種「愛情」,對你好的不得了,寵得不行不行的。就舉一個例子:

就我這模樣,她還擔心大街上有女人搶走我呢。她黏著你,你不正向反饋不行,必須裝作很受用的樣子,你說這種「情」累不累。這種情累,就是「愛的綁架」。

脫離苦海的辦法,就是上岸,我跳槽到另外城市,慢慢斷了。(注:弱弱地問一句,不知道下家瘋了沒?

三是心累。心累,根本原因是不知足。反義詞是知足常樂。常言道,貪心不足蛇吞象。

國人天生愛攀比,還專門和周圍的同事比、與親戚比、與同學比、與朋友比。世界首富,他們也比不著呀。岳雲鵬的相聲臺詞:

什麼是幸福?幸福就是慾望得到滿足的狀態。如果你的慾望,胃口一天比一天高,你永遠也得不到滿足。

有了名牌包包,你比豪車,有了豪車,你比豪宅,有了豪宅,你比私人飛機。你心不累才怪呢?解決辦法,就是堅持「延遲消費」,降低慾望,保持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心態。

千萬別往上比,要往下比。

總之,解決以上「三累」,要對症下藥,是心理問題,要解決心理問題,不是心理問題,就採取物理隔離法。你身累,就換一個輕鬆點工作,少掙一點,命要緊。你情累,就要斷舍離。

你心累,就修煉自己的心態,降低慾望,延遲滿足。

感覺壓力好大活著好累怎麼辦,我感覺人活著好累好煩壓力好大我該怎麼辦啊

消除煩躁低落迷茫情緒,緩解心理壓力,確立人生道路,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是根本。1 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 不要急於求成 不為瑣事所累 退一步海闊天空。2 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 知足常樂 淡泊名利 寬容待人 學會冷靜。3 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 接納自己 多為自己鼓掌 學會休息...

感覺自己活著好累,要是感覺活著好累好累怎麼辦?

你屬敏感型人格,遇事通常都會猜疑,而且考慮的都是負面的想法,別人會不會嘲笑我?別人會不會看不起我?是不是要找我麻煩?這種人格的人通常都很自私,缺乏信任,既不相信自己,也不信任別人,當然就得不到別人的認同。解決這種性格的最好方法就是去愛,去愛你的父母,愛你的朋友,學著去信任別人,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讓別人...

為什麼!我感覺活得好累,為什麼我總感覺自己活得好累好累?

人活著有時候是很累的,身不由己的感覺只有親身經歷了才會知道。生活本身就有很多無奈,但生活本身也有很多想不到的東西,是好也罷,壞也罷,總是讓人有所期待,所以我們都能活下去,還是不要想太多了,偶爾往好的地方想想,為了一些自己的想要的東西哪怕是實現不了的盡力一下,成也罷,敗也罷,心裡會舒服些。人有悲歡離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