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有期末考試? 20,期末考試的意義是什麼?

2023-05-19 12:30:07 字數 4746 閱讀 6406

1樓:風清雲淡

呵呵!是要考考你一年到底學了多少東西。現在的中國教育死板單一的格式。不是十年二十年能解決的那需要很多很多的條件。總之期末就是一個假期的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1.學校領導為了折磨我們…看我們難受樣子,有虐人傾向…

2.為了檢驗我們,給我們壓力,然後好好學習,為學校增加升學率…

3.他們就是這麼過來的,所以,如果我們不經受,他們心理難受…

3樓:手機使用者

期末考試是檢測你一學期的收穫成果,也是你一學期的總結。人生中總是要不停的總結,才能發現你的優勢與不足,竹 就很好的說明了總結的重要性。

4樓:筱園問香

為了激勵你好好學習啊!沒有期末考,很多人可能就沒有學習的動力了啊。

5樓:

可以讓學校檢測一學期的學習效果 這是屁話。

對我們來說似乎可以保持學習狀態吧。

6樓:大海的思念

這是由中國的教育體制決定的,沒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學期所學的知識有個評估。

8樓:人生無語

為了測試你一學期裡的成果。

9樓:網友

為了破壞和諧社會,和諧家庭。

10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你一學期所學的東西和應用能力。

11樓:喬克

檢查這一學期學校教育成效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段時期學習努力的測試與評價。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一學期學習成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期末考試是對本學期的一次檢驗,也是放假的標誌!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路上不是一帆風順地,總會有一期一期的考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都不喜歡,去問那個創辦考試的人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情! 同胞啊!!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家長聯合整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自己成績好還是壞。

期末考試的意義是什麼?

20樓:教育之星

期末考試的意義:對整個學期知識的檢驗,學生可以著重通過這次的考試瞭解自己的薄弱點,有針對性的查漏補缺,為以後大考複習奠定基礎。

期末考是一次檢驗學習成果的好機會。作為各階段為數不多的大型考試,一定比以往更嚴格正規,學校會特別重視,學生的準備也會更加充分。

期末考試答題注意事項:

答題時,字跡要清楚,不要潦草,不要一句話連著一句話直到結束,那樣老師看不清並會影響自己的得分。

人生就像馬拉松賽跑一樣,只有堅持到終點的人才有可能成為真正的勝利者。

我們的學習生活也是如此,期末已經臨近,為了迎接期末考試,複習工作是最辛苦的,但也是最充實的。同學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們今天所做的努力就是為了明天的成功。我深信通過同學們和我們老師的共同努力,在期末考試中,一定能取得自己滿意的成績!

期終考試和期末考試有什麼區別?

21樓:環球網校職教**

一、意思不同。

1、期中:某個時期。

2、期末:一段時間(多指具有某種特徵的)。

二、出處不同。

1、期中:趙樹理 《張來興》:「縣人代會開會期中,大會總務處為了讓全縣代表都賞識一下本縣產的魚,就決定在最後會餐的席上特加一道好菜--煎魚。」

2、期末: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二章:「當動土木的期末內,只有用合群的呼嘯聲才可以把周圍的鬼怪嚇散開去的。」

三、側重點不同。

1、期中:一段時期中的某一段時間。

2、期末:從某一時間起至某一時間止的時限,是一段完整的時間。

期中考試解釋:

為了檢驗學生半個學期所學的知識而進行的一次考試,有利於學生比較正式地檢驗自己平時的學習水平,根據這個成績,學生可以及時的調整學習心態和方法,更有效率地進行下一階段的學習,期中考試主要考察學生前半學期的學習成果。

學生應在考試之前做好準備,及時複習,調整好心態,多做一些題目,這些措施都有利於考試,不應該給自己太多的壓力,要放鬆心情,考試之前可以做做深呼吸,或者閉眼三十秒,緩解緊張的心情,避免影響發揮。

期末考試是什麼時候?

22樓:小李生活達人小錦囊

初中各年級本學期期末考試時間在1月20日至1月22日之間。

教育局釋出了中小學期末考試時間,小學:2023年1月4日至6日;初中:7年級、8年級,2023年1月4日至6日;9年級,2023年1月12日至13日。

然而考慮到全國疫情形勢的情況,市教育局決定將小學初中期末考試將提前至下週進行,高中各年級期末考試時間暫不提前。

廣東省。深圳市期末考試:2023年1月12日—1月18日。

越秀區:1月6日-1月7日。

海珠區:1月8日-1月9日。

荔灣區:第十九周(1月5日-1月11日內)

白雲區:1月7日-1月8日。

天河區:1月8日-1月9日。

番禺區:1月13日-1月15日。

從化區:1月初。

南沙區:1月10日-1月11日。

中小學期末考試複習注意事項:

重點在於做練習:這個階段的複習重點在做練習,以訓練應用能力。像數學、物理等學科,可以使用習題集之類的書。

所做的練習,要和教材的基本內容有關。語文、英語等學科, 要以教科書為中心,反覆練習讀法、譯法、語法等。這些學科的知識範圍較寬,複習時應把思路放開些,把有關的知識聯絡起來進行綜合練習。

征服較差學科的方法:基礎不紮實,卻猛看各類參考書,或是做各種很難的練習題,不但浪費了時間,效果還不會好。關鍵是應真正掌握基本的概念、公式、定理等。

複習弱項學科:最好是與一位擅長這些學科的同學一起進行,這有利於你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面對一門學科,你也不能平均使用力量,可以把了解的部分作一般的複習,把主要精力 集中在加強薄弱環節上。

期末考試有那麼重要嗎?

23樓:普林博雅教育

孩子學習了一學期,他的學習水平如何,成績在班裡算好算壞,家長心裡沒點數?只有這一次「全力以赴」的期末考試才能考出來?

考試不過是一種檢驗學習成果的方法而已,一學期下來,大大小小的考試,每一次的小測驗,不都一一體現著孩子的學習水平嗎?非得靠這最後一搏來拼個高下,非得讓孩子處於一個特別緊張特別重視的心理狀態下去檢驗一整個學期的學習成果嗎?

若是平時水平一般,期末靠著拼命做習題,考了個好成績,你確定他學習的水平就一下子提升了?

若是原本成績很好,但因為太過重視,過分緊張而考砸了,你就認定他平時的好成績都是假的了嗎?

不會吧,無論期末考試成績如何,孩子原本學到沒學到,學習效果好不好,都是一目瞭然的,不會因為一個期末考試就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當然,現在的教育體系暫時還不能做到取消期末考試,也不可能以學生平常每次考試的平均數來給學生確定學期成績。但作為家長,我們可以轉變我們對期末考試的重視,從而轉移到日常學習和日常的每個小測驗中,在每一次測驗後能及時發現孩子學習上的不足和提升之處,幫助他提升改進,而不僅僅是在期末考試前給他強壓,要求他必須全力以赴考好!

求知,探索世界,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天性,每個孩子原本都應是熱愛學習的!為什麼有些孩子會厭惡學習,覺得學習是負擔?跟家長自己對學習的態度,跟孩子從小生長的環境中,大人們透露出來的對學習的誤解,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學習,本是伴隨一生的樂事。不要讓孩子以為它只是高考之前的事,更不要讓它變成孩子的「童年陰影」。重視每一次考試,更重視每天日積月累的學習過程,把每一個知識點學會,成績是自然而然的事,即便一時失手考砸了,那也只是一次檢驗結果的呈現。

成績給誰看的?是給孩子自己看的,不是給家長看的,更不是給別的家長看的。讓孩子多關注這次考不好的具體原因:

太緊張?身體狀態不佳?還是就是正好碰上自己平時就掌握得不太好的知識點?

瞭解清楚了,針對這些點進行改進,就好了。

也許,你會對期末考試有一些新的認識。

願每一個孩子都能找到學習的樂趣,愉快學習!

初三期末考試總結與反思以內,初三期末考試總結與反思600字以內

期末考試總結 這次考試的結果真如自己想的那樣,沒有期中考的運氣了 這次期末考試,由於我已經初三了,所以初三的期末考試提前了一個星期。原本就沒有多少複習的時間,現在時間就更少了。我個人認為,初三的學習就好比一列火車,一旦開始行駛,就以很高的速度一直向前奔去,來不及回頭,看窗外的風景。我個人本不是一個很...

電大文學概論期末考試,電大文學概論期末考試資料

內容來自使用者 雪梅雄鷹 單選題d讀者接觸文學,往往首先接觸具體的文學文字,文學文字的主要特徵一般包括語言系統 表意 a象徵 閱讀期待 開放。d b消遣娛樂型 的批評也可稱作 批評。d當代西方的女性主義文學批評屬於 d文化批評 模式。g根據馬克思主義社會實踐的觀點,文藝起源於 a勞動 s c悲劇 是...

高二期末考試成績查詢,高二怎麼查期末考試成績

成績查詢一般可以直接到學校 上面查詢,或者直接打 查詢,查詢一下當地的教育網看一下是否有相關 基本上學校都有 的。誰有2017高二期末考試成績單 各個不同的學校的考試成績有不同的查詢方式,有的是直接找老師看,有的是可以在特定的學校 中進行查詢,有的是會收到相應的簡訊通知。建議直接找班主任或者輔導員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