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疑問代詞What

2023-05-19 17:25:07 字數 873 閱讀 9310

1樓:外語行天下

用作疑問代詞,用來構成特殊疑問句。

a.與表示人的名詞或人稱代詞連用,用來提問對方或第三者的職業或身份。

eg:what are you? 你是做什麼的。

b.與介詞like連用,表示「怎麼樣」和「象什麼」的意思。

eg: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今天天氣怎麼樣?

c.與about連用,用來表示徵求意見或詢問訊息,表示「對於……怎麼樣」的意思。

eg:what (is your opinion) about going out for a walk? 我們出去散散步怎麼樣?

d.與介詞for連用,表示「為了什麼目的」的意思。

what will your father go to beijing for? 你父親去北京幹什麼?

一天一小時,英語更充實。one hour per day, one more gain in your english

what和which在特殊疑問句中的用法區別

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範圍不同。

1、what:當選擇的範圍較明確時,用 which。

例句:what about going out with me tomorrow?

明天和我一塊出去怎麼樣?

2、which:當選擇的範圍不明確時,用what。

例句:which color do you like, red, black or white?

紅色、黑色和白色,你喜歡哪種?

二、修飾物件不同。

1、what:修飾主語是人的句子。

2、which:修飾主語是物的句子。

如何正確的使用筷子,如何正確使用筷子

中國人使用筷子用餐是從遠古流傳下來的,古時又稱其為 箸 曰常生活當中對筷子的運用是非常有講究的。一般我們在使用筷子時,正確的使用方法講究得是用右手執筷,大拇指和食指捏住筷子的上端,另外三個手指自然彎曲扶住筷子,並且筷子的兩端一定要對齊。在使用過程當中,用餐前筷子一定要整齊碼放在飯碗的右側,用餐後則一...

如何正確使用加溼器,怎樣正確使用加溼器

當你選購好滿意的加溼器開始使用時,並不是開機後能噴霧就不用管了,正確的使用加溼器更有利於健康,要做到科學加溼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溼度適宜 只有溼度適當才有利於健康,過尤不及,國家標準規定,環境溼度控制在45 65 之間,人體的免疫功能是最強的,溼度過高會使人體呼吸系統和黏膜產生不適,而過低會出現鼻...

如何正確使用創口貼,如何正確的使用創可貼?

教你貼創口貼的小技巧 怎麼正確使用創可貼呢?這樣用才是正確的 如何正確的使用創可貼?創可貼的正確貼法是 剪刀把創可貼兩側對半剪開,藥用部分對準傷口,剪開部分交叉貼好 教你貼創口貼的小技巧 怎麼正確使用創可貼呢?這樣用才是正確的 陝西科普 1.清潔傷口 及時清理傷口,保證傷口沒有不潔物後,再用生理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