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籃球適合打什麼位置?打籃球,什麼位置最好?

2023-05-19 21:50:07 字數 7010 閱讀 10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做組織後衛。

第1,你3分準,再必要的時候你可以自信的出手;

第2,你2個月沒打球手感還在,說明你對籃球的熟悉度高,每天堅持練一下運球便可以有場上控球的能力;

第3,你有1米78的身高,有些人認為後衛高不好,其實不然,高有2個好處:1,你可以更清楚的看見你的隊友的位置;2你在投3分的時候對方不輕易蓋得到你;

第4,你跑得快,突破只要學學mcgrady那樣,忽然發動,利用自己的速度突進;

第5,你不僅跑得快還跳得高,有時候你可以忽然衝進去搶籃板,有的人認為這樣不好,從防守的角度看你搶到籃板便可以馬上快攻了(但是沒信心的話儘量不要這樣)

這個只是我個人的意見,還有問題可以加我q35021137

2樓:善珈藍言

這要看你的隊伍中都有什麼樣的人才。比如:

1、你的隊中有一個很好的控球后衛,你打助攻後衛會比較合適。因為你的三分球比較準,但個子又不是太高。

2、如果你的隊中沒有控球后衛,那麼你打組織也可以,前提是分球的視野要好,因為不敢突破,在快攻時要受限制,但是我認為突破主要是你的心理有一定的障礙,是可以克服的,我個人感覺你的手受傷與打球時突破有關,所以產生了恐懼。要勇敢些,我的鼻子也在打球時骨折過,還不是一樣玩,關鍵是咱們愛好這項運動嘛。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說的那些,並不能看出你能打什麼位置,不過你可以先從後衛打起,後衛主要是組織傳球和遠投,如果你以後長高了,可以練練前鋒技術,如突破、中投,如果長得比較高了,可以練練背對籃和籃下的中鋒技術。

不管你打什麼位置,各個位置的技術你都會有什麼不好呢。

4樓:網友

你和我的一個同學很像啊。

他也是打球右手腕骨折,一個多月才好。

現在很少往裡突破,但是投籃神準。

他身高比你高(183),摸高比你高(以上)別的和你真得很像。

他是打搖擺人的,不過我覺得他打小前鋒很不錯。

利用自己的遠投和身高優勢讓防守隊員十分無奈。

你也可以嘗試一下打小前鋒,讓隊友擋拆,多找機會投籃。

畢竟認為你的情況和我那個同學實在是很像啊。

我不是特別認同組織後衛,因為組織後衛經常要突破分球以及造2+1,對於你這種情況,尤其是傷愈復出,不適合那種激烈的對抗,因此外線是你的天堂。

5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后衛這個位置應該適合你 偶爾射幾個三分遠射。

6樓:楣盼盼

我覺得打大前,有板,你搶板應該不 錯,跳得蠻高的,身高也不錯,多練練身體,偶爾有機會就3分出手,一定能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最大的問題不是樣確定要打哪個位置,而是要先找回自信.不要因為受過傷就害怕再次傷到痛處.既然你的遠投不錯,那不如先練習一下投籃呢.既能鞏固基礎,又能找回狀態和自信,何樂而不為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得分後衛合適點。

9樓:網友

「進攻」前鋒吧,像米勒那樣的。

10樓:網友

廢話!~覺得自己該打什麼就打什麼.

聽別人的你還打啥球.

不突三秒區你說你要做什麼?

努力去克服吧!!帶球.過人.上籃..那感覺什麼能夠代替!!!

打籃球,什麼位置最好?

11樓:環燦讓冰嵐

鋒衛都可以打,還要看你以後的身高,力量發展了,一般初中153不是很高的餓,就打主控後衛最好,但是也沒有說身高沒有優勢就不可以打小前鋒的,看自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 只有最適合。

我打籃球打什麼位置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大前鋒,你速度不快 ,大前鋒還要內線腳步,這你要有意識的去練習,比如轉身和背身單打什麼的。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意識要強,協防的意識和搶籃板的意識,這兩個意識歸根到底就是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位置。當然 ,要想打的好就必須要多磨練!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平時的學校打球,你可以試著打打大前鋒,小前鋒也行。鋒線搖擺人,但是你的缺陷大前鋒身高矮了點,小前鋒的敏捷性不是很好。試著聯絡一下中遠距離投籃,進攻中儘量拉到外線,彌補一下你的敏捷性的缺點,防守中注意好協防跟籃板。

還有你要加強肌肉鍛鍊,看你的身板不是很強壯。身體能彌補一部分身高的不足,在你防守比你高的錯位的人時有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鋒。 平時多練一下背身單打,籃下卡位,中投!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控衛,你喜歡就好!

17樓:脫築麼

應該打中鋒,雖然矮些。

18樓:鬥鬥奮鬥鬥

外線飄著投籃去吧,要不就替補。

19樓:木春鋒

只要你博了命的去練,打什麼位置就都行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b汗,直接找本籃球大全自己去看下就知道了,業餘的還不是自己想打哪個位置就哪個,哪來的這個那個。

籃球打什麼位置?

21樓:小軒書生

除了身高臂長身體體能等不能靠後天來改變,其餘的控球,投籃,籃球意識我認為都是可以通過後天努力來提高的,包括速度都可以鍛煉出來,只要你夠努力。所以你選擇控衛,得分後衛,小前鋒,這幾個位置就看你對哪個感興趣,以及認為自己適合哪個位置了,個人喜歡控衛,智者的象徵。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小前,但是就不要進攻了,可以搶搶籃板,尤其是前場籃板,幫隊友擋拆,掩護,自己在練練突破,會很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比較全面,可以打鋒衛搖擺人,像勒布朗詹姆斯就是這樣。

24樓:我不再是過客

鋒位搖擺人都可以,建議小前鋒,有對位優勢。

25樓:死亡s之書

小前別打吧,c會壓垮你的,你就打控衛吧!

26樓:良才玉月

後衛,我覺得最好是後衛。

27樓:孤走叛逆式

高中生16歲長這麼高在學校裡打應該打中鋒,比你高的應該不多吧,中鋒對抗能力。身體對於內線來說最為重要,中鋒在籃下角力,身體是關鍵。

彈跳力和彈跳速度同樣重要。彈跳力好是對的,但是對於中鋒來說,能跳的不如能扛的,彈速是很重要的,這關係到能否第一個到達籃板球的落點,對於中鋒來說,彈速練習是一環不可缺少的訓練科目。

身高和臂展之外籃板球的積極性。中鋒最重要的是要保護好籃板球,籃板球是中鋒的生命線,所以要重視培養籃板球的積極性。具體訓練方法:參考如何搶好籃板球一文。

對抗中完成動作。中鋒應當主動身體接觸,而不是躲著打,所以即使在日常練習中,也應該養成對抗的習慣,多和內線做對抗的遊戲,如兩個人用胸對頂,看誰能贏。

進攻技巧。進攻時左右的轉身需要凌厲,還要能準確的高手投籃,左右手的勾手這些基本功要練習好,注意要在對抗中練習。

組織進攻。揹筐拿球觀察自己人的位置很好觀察,要養成內傳外的習慣,而不是因為自己更靠近籃下就想出手。

28樓:小純求gou搭

現在你才高一,你可以嘗試打一下大前鋒。如果以後體重還增加的話可以換成打中鋒。技術可以全面一些。

29樓:鄭大神

看你以後發展,你是想玩玩呢?還有有想打職業的想法!玩玩的哈,你什麼位置都行!

大前,中鋒都行!後衛畢竟還有比你矮的,讓別人有的玩啊!如果想打正規職業的比賽,後衛還可以,身高可以,你也不胖,加上多訓練,速度和技術的提高,還是很有前景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鋒,注意籃下轉身技術。

31樓:文筆靜地

那要看你身體,身高,以及技術。

32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吃得起苦,我建議你練腿力,畢竟長得高,去扣籃吧。

33樓:丹雲姐姐

有速度打後衛 有身高打中鋒 速度身高都有那就隨你了。

我打籃球適合打那個位置?

34樓:隔壁老王叨叨叨

你這麼小,為了自己以後的發展前途考慮,決定應該從後衛打起,現在最好打控球后衛,這能鍛鍊你的控球能力,加強你的基本功,為你以後改換位置打下基礎。

像nba的加索爾,小時候就打的是後衛,後來隨著身高的增高打到了大前鋒,你看看的運球技術,在大個子裡已經算是極為罕見了。

12歲不是追求得分和享受的年齡,因為你的對手很可能都是大器晚成的,現在被你打的灰頭土臉,等到18歲或者20歲的時候,灰頭土臉的就是你,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你自己的前進腳步永遠比他們快!

從身高上說,如果是同年齡級別的比賽的話,你的身高可以打小前,不過我建議你把眼光放的長遠一點,因為俗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你以後打什麼位置現在還不能決定,因為這要根據你以後的身體條件決定,你的身高還沒開始正式發育,離這一天還早。

所以,聽我的,好好打控球后衛吧!練好以後轉到組織後衛,跟得分比起來,控球水平和組織水平的提高可難得太多了,能得分的人一抓一大把,能組織的人可是鳳毛麟角!

35樓:匿名使用者

12歲160

現在孩子越來越高。

再練練中投吧,這樣你才會真正的難以防守!單一的突破說實話,很容易防的,只是你現在這階段沒人防得住而已!

到你大一點的時候,別人對你的防守就是拉開一定距離,放一邊,防一邊,另外還有人補防!

絕對小前鋒的料!得分後衛也不錯!鋒衛搖擺人是最好的選擇,最好再練練身體,不然以後被搞得一身傷!

3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速度可以的話打前鋒,或者得分後衛,不過後衛要組織能力較強。

37樓:匿名使用者

得分後衛 如果上籃,對抗不行的話,小前鋒也不錯,主要是速度!

38樓:網友

得分後衛 !!

相信哥吧!!!

我也是打籃球的~~

不過是小前。

籃球我應該打什麼位置

39樓:糖糖爸比

如果非要在控衛和大前兩個位置裡面選,我傾向你選大前。

因為控衛來說不是視野好就能打的,而且控衛可以傳球不好,但是一定要控球好,傳球不好,可以到前場來由隊友組織進攻,但是控球不好,丟球了,直接被打反擊,是最不好的結果,也就是人家花最少的精力得分的最好方式。

所以我建議你打大前。打大前,你也可以在你控衛隊友運球過半場後,再索要球權,根據你的身高和視野選擇背打或者分球,就是組織前鋒的定義。

40樓:網友

185才只能摸到框,看來你的體重應該比較大,或者身體素質不行,打控衛那你的速度又不行了。還是練練下盤打大前吧,還可以拉出去中投。

41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鋒啊,不然身高就浪費了,就像你說的意識很重要,我也是這方面不足,但可以練。只要注意不是大問題,我建議你打大前鋒。

4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說法,我怎麼看怎麼覺得你打大前鋒比較合適,如果打大前鋒覺得吃力,可以考慮小前鋒,你也還合適。

43樓:

一下pg 一下pf 你這跨度很大。我的提議 練運球吧··打後衛,力量型或者速度型自己琢磨。

44樓:匿名使用者

進攻型的大前吧 要把籃下技術練好。

45樓:

打前鋒,應該在跑位與隊友配合上多下功夫。

46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考慮中鋒啊,你中投比較準嘛,如果真的是二選一的話,那還是大前鋒比較合適你,我什麼位置都會打,我身高也跟你差不多,我大多數都打的大前鋒,但在中鋒與後衛我也是很厲害的,加油哦!!!

47樓:卡卡冠希哥

大前鋒好點 你的控球不是很好 進攻中喜歡傳球說明帶球有問題 或者對自己不自信 185的身高才抓框是次了點 大前鋒得腳下力量好點 練習被打技術。

48樓:匿名使用者

小前鋒/大前鋒 多練卡位 你有身高優勢。

49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鋒 把下盤練穩了。

50樓:匿名使用者

控衛不好打,有時間練得話可以練練,傳球絕對是練出來的。

5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的卡位和搶板意識沒問題,打大前鋒,彈跳不足可練。

52樓:m**s暉豆

打控衛吧。喜歡傳球嘛。何必為難自己呢。

打籃球什麼位置好

53樓:

你好~ 14歲 165的身高應該還不錯 比較適合得分後衛和小前鋒(如果和隊友相比,你身高還算較高的,那也可以打大前鋒) 我就針對得分後衛(以下簡稱sg)和小前鋒(sf)分析一下。

sg的主要職責是跑位,隨時準備接隊友的球空位投籃,活動範圍一般在三分線以裡附近,要求打sg的球員有較高的命中率,出手迅速,能夠完成快速投籃,是主要得分手。

sf的活動範圍就廣了,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的遊擊職業,也是較全能的職業,同樣是隊中的得分主力,同樣作為得分手,與sg的不同點是sf除了要有投籃的能力,還有有單打技術,也就是對身體素質的要求更高,要有突破能力,甚至是協助內線衝板,保證在內線也能吃得開。

分析完這兩個職業的差距,相信你根據自身條件心中已經有選擇了。

如果在打球的同齡人中身高偏上,體力優秀,而且身體衝撞完全沒問題,又有很強的突分能力,那麼小前鋒無疑是第一選擇。

如果身高在同齡人中算中等,投籃出手速度快,命中率高,善於跑位,那麼推薦選擇得分後衛。

其實你這個年紀有很多選擇,除了sg和sf更合適一些,如果視野開闊大局觀好,控球穩,也可以嘗試控球后衛,你可以根據你的喜好去著重發展你喜好打的位置,比如喜歡sg就著重練習快速投籃,成為犀利的投手,喜歡控球后衛就著重練習運球技術和助攻技術。

我適合打籃球嗎?打什麼位置,我適合打籃球的什麼位置

如果你真的想認真打的話 建議你去測測骨齡 不一定小的時候高 以後還高的 發育期是不同的 如果測的結果真的很高 你可以考慮考慮中鋒 大前鋒 不過現在的你多練習投籃 運球 傳球都是不錯的 據我瞭解 普通男生平均每年能長6 7公分 到了發育期 大概初2的時候 能長7 9公分左右 最快的能長10公分甚至更多...

打籃球我比較適合什麼位置,我適合打籃球的什麼位置?

大前鋒!搶板是其主要任務!但似乎你的身體素質不夠,170釐米,體重多少?關鍵要有噸位,才可以在籃下稱霸。大前鋒 power forward 在隊上擔任的任務幾乎都是以苦工為主,要搶籃板 防守 卡位都少不了他,但是要投籃 得分,他卻經常是最後一個。所以說,大前鋒可以算是籃球場上最不起眼的角色了。我們先...

我打籃球打哪個位置,我打籃球打哪個位置

首先要知道一點,當你控球練好了,一切問題自然而然就解決了。你的身高只能算中等,打小前鋒身體不佔優勢,大前鋒更不行,但是改打控球后衛的話,平時打球時至少你從身體上不吃虧,很多時候都會形成錯位。並且控衛拿球較多,對你的控球和傳球要求較高,對你的技術水平提高有促進作用。打小前鋒也可以,不知道你的體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