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裡關羽是怎麼死的,三國關羽是怎麼死的啊?

2023-05-19 21:55:07 字數 1554 閱讀 4130

1樓:猴謖啡

說法之一: 關羽死在諸葛亮之手,大家肯定不信,諸葛軍師叫關羽出兵打曹操,還得防孫權,兵力就這麼多,少了打不贏曹操,劉備卻不派援兵。孫權卻早想奪回荊州,不管你關羽是否想和好,荊州是一定要奪回,事實上雙方在這之前,已經差點大戰,要不是曹操出兵,讓雙方有所顧忌,劉備當時也退讓一步,把荊州分了一部分給孫權,孫權怕兩敗俱傷,也只好不全要,但問題沒解決。

到後來,關羽北伐時,荊州空虛,孫權自然不會放過這一大好良機。關羽雖然修建了烽火臺以防孫權進攻。

2樓:唯愛一萌

樓主,關羽應該是被孫權殺死的:關羽兵敗,被吳軍捉住,孫權當時想招降他,他一個義字為先,拒絕投降,當即被斬。

三國關羽是怎麼死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十月,曹操欲遷都避關羽鋒芒,司馬懿、蔣濟等勸阻,認為孫權必然不願看到關羽得志,可以用答應將江南封給孫權為條件讓他從背後出兵攻擊關羽。同時曹操動員徐晃、張遼等將,及袞州刺史裴潛、豫州刺史呂貢等率軍救援樊城,更準備親自征討關羽。而孫權命呂蒙為主帥偷襲荊州,並親自率軍為後援。

荊州重鎮江陵守將麋芳(劉備小舅子)、公安守將士仁因與關羽有嫌隙而不戰而降,呂蒙不費吹灰之力就遂次第攻陷荊州各郡。 救援樊城的徐晃開始的時候懼怕關羽,認為很難與關羽抗衡,不過之後曹操先後派遣徐商、呂建等將領以及殷署、朱蓋等十二營兵馬增援徐晃,最終徐晃出戰擊敗了圍困樊城的關羽軍隊。此時關羽知悉後方生變,乃南撤,但水軍仍然控制漢水。

關羽軍隊的家屬多在江陵(南郡治所),得知江陵失陷於孫權,士卒漸漸潰散,退至麥城。十二月,關羽率數十騎出逃,一路突圍至距益州不過一二十里的臨沮(今湖北省襄樊市南漳縣),遇潘璋部將馬忠的埋伏,被擒,和兒子關平於臨沮被害。

4樓:巴黎路邊的曦

關羽被呂蒙襲取了荊州,在麥城詐降孫權,突圍的路上被吳將潘璋的部下馬忠擒獲。當時呂蒙和張昭不在孫權身邊,一個叫左鹹的主簿勸孫權殺了關羽。

5樓:窮山惡水

陸遜的計謀,呂蒙的執行。歸根到底是關羽的驕傲自大,對諸葛亮的政策理解不到位。

6樓:雷神級

被潘璋部將馬忠所擒,被孫權所殺。

7樓:滄海任重

敗走麥城,被孫權處斬。

8樓:曌—日月

關羽敗走麥城別呂蒙所擒後遭殺害,不久呂蒙死於非命。

9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走麥城,最後被呂蒙殺的。

10樓:黑柳珍珠

敗走麥城,大意是荊州,被蔣欽殺的!

11樓:網友

歷史上敗走麥城被孫權的部下所擒獲。

孫權欲招降關羽,不從,於是將其殺害。

12樓:祗步戀淇

被馬忠捉的,孫權下令殺得,劊子手不曉得咯。

13樓:古新世

歷史上,的確是被孫吳的人給卸了腦袋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敗走麥城,被孫權所殺。

三國關羽是怎麼死的啊,三國演義中關羽怎麼死的

建安二十四年 219年 十月,曹操欲遷都避關羽鋒芒,司馬懿 蔣濟等勸阻,認為孫權必然不願看到關羽得志,可以用答應將江南封給孫權為條件讓他從背後出兵攻擊關羽。同時曹操動員徐晃 張遼等將,及袞州刺史裴潛 豫州刺史呂貢等率軍救援樊城,更準備親自征討關羽。而孫權命呂蒙為主帥偷襲荊州,並親自率軍為後援。荊州重...

三國曹操和關羽誰先死,是曹操先死的還是關羽先死的

差不多同一年死的,公元220年。按 三國演義 所說,關羽的頭是由東吳遣使送到曹魏,曹操手下謀臣識破孫吳奸計,曹操遂厚葬關羽 之頭 照此,關羽死於曹操之前。按 蜀記 蜀記曰 權遣將軍擊羽,獲羽及子平。權欲活羽以敵劉 曹,左右曰 狼子不可養,後必為害。曹公不即除之,自取大患,乃議徙都。今豈可生!乃斬之。...

三國裡趙雲是怎麼死的

一 死因 壽終正寢。建興七年 公元229年 趙雲去世。劉禪下詔說 雲昔從先帝,功績既著。朕以幼衝,涉塗艱難,賴恃忠順,濟於危險。夫諡所以敘元勳也,外議雲宜諡。大將軍姜維等議,以為雲昔從先帝,勞績既著,經營天下遵奉法度,功效可書。當陽之役,義貫金石。忠以衛上,君念其賞 禮以厚下,臣忘其死。死者有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