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學生的有效管理,如何有效管理學生

2023-05-20 03:25:08 字數 1291 閱讀 8371

如何有效管理學生

1樓:i之昂張

有效地管理學生需要以下幾點:

1、成為朋友。師生關係最好的莫過於亦師亦友。現在的學生都有自己的想法,應該讓他們表發表自己的意見,這樣也才能知道學生的問題所在。

2、瞭解學生。如果老師與學生有共同的興趣,那麼交流就會多起來,從而通過利用學生興趣來進行管理學生。

3、豐富自己。只有自己學識淵博,才能讓學生尊重自己。

4、讓課堂變得生趣幽默。只有這樣,才能引起學生學習的興趣,不止於使學生在課堂上昏昏欲睡,死氣沉沉,只有創新講課方式才能激發學生對課堂的興趣,增加學生在課堂上的配合度。

2樓:壐

、讓學生能主動地參與在整個教學過程中。

保證教學內容的趣味性、條理性和教學的節奏感,可以有效地減少課堂行為問題,雖然這聽起來有點陳詞濫調。學生不遵守紀律的行為大多都是對乏味、枯燥的教學的反應,當然,即使最好的、準備充分的老師的課堂上也存在紀律問題。只不過程度相對較輕而已。

此外,快節奏的教學更容易吸引學生的注意力。那麼如何使學生主動參與到教學過程中呢?

一、創設激疑情境,激發求知慾。

一)設定新穎的問題學生有強烈的好奇心,利用學生的好奇心來設定問題,可以吸引學生,激發學生,使他們積極、主動的思考。

二)創設生動的情境生動的教學情境,可以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因此,教師在教學活動中應有意識地創設生動的教學情境,激發學生探索事物的願望,引導他們體驗解決問題的愉快,促進創造思維的發揮。

3樓:山竹本是

可以嚴師,其實學生都是怕老師的。

也可以做笑面虎,但是一定要做到該嚴就嚴,有一定的規矩。

4樓:荊芥小白

作為老師,要了解和研究學生在課堂上要嚴格教學,在課後可以學生做朋友,這就是所謂的良師益友。

5樓:匿名使用者

引導學生學會自主學習,正所謂樂學會學,健康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課上要嚴格要求,課下要及時的和同學們交流。

7樓:諾亞

制定一些學生支援的管理制度,有獎勵有懲罰。

8樓:易只花豬豬

我作為一個學生覺得管理學生最有效的就是課上嚴格管理,老師就是老師,學生就是學生,但課下要和學生當朋友,平等相處,這樣學生也更願意聽老師的話,管理也更有效。

怎樣有效的進行學生管理

9樓:小嶺

建立一系列的管理制度。

高階管理學和管理學的區別是什麼,高階管理學和管理學的區別

管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管理活動規律及其應用的綜合性的交叉學科。它偏重於用一些工具和方法來解決管理上的問題,如用運籌學 統計學等來定量定性分析。管理的定義為管理者和他人及透過他人有效率且有效能地完成活動的程式。現代管理學 系統管理學,涉及行為科學 系統工程 全面關係流管理管理學等理論,其中決策論 博弈論...

管理學基礎如何理解管理的內涵,如何理解管理的內涵

管理抄是管理者為有效地達到組bai織目標,對組du織資源和組織活動有意識 有zhi組織 不斷地進行協調 dao活動。它包括以下幾層意思 1 管理是一種有意識,有組織的群體活動。2 管理是一個動態的協調過程,主要協調人與人之間的活動和利益關係,它貫穿於整個管理過程的始終。3 管理是圍繞著某一共同目標進...

現代管理學與其他管理學的區別,現代管理學的主要觀點有哪些

現代管理學 是一部面向高職高專公共事業類相關專業的現代管理學教材。全書對現代管理科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作了較為系統的介紹。重點闡述了決策 計劃 組織 領導 控制 創新等管理職能。現代管理學 的創新之處在於採用了新穎統一的體例設計,包括學習目標 開篇案例 課堂討論案例 管理寓言故事 延伸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