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考研問題,大專生可以考研嗎

2023-05-20 12:10:09 字數 4213 閱讀 2712

1樓:匿名使用者

1. 你可以考,大專生畢業兩年之後就可以考研。

2. 報考就跟別人一樣,跟本科學生要考研的一樣,去你們省市的考試招生網,把資訊都填了,然後到考試中心照相交費,然後自己去網上**准考證,拿著它和身份證一起上考場就行了。

3. 看你自己考什麼樣的了,要是就考全日制的統招碩士,兩個證都有的,都跟別人一樣的,就是學位證和學歷證都有的,也就是畢業證和學位證。

4. 想拿雙證就考全日制的,計算機業有工程碩士,全日制的工程碩士也是兩個證的,以前工程碩士就一個學位證,沒有學歷證,現在全日制的脫產碩士都有兩個證。

5.浙江的學校浙大肯定能報,浙江的這些大學都有研究生院,你自己查查有沒有計算機專業吧,浙江師範大學 溫州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 浙江財經大學 寧波大學 中國計量學院 溫州醫學院 浙江理工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杭州師範大學 浙江林學院 浙江中醫藥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浙江省委黨校 浙江海洋學院 醫學科學院 第二海洋研究所 中國美術學院 應用聲學研究所 魯迅美術學院,有計算機方向的都能報。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的,大專生畢業量之後可以考研。

現在都是網上報名的,你在九月份中國考研網上面報名。選好學校和專業。

畢業後畢業證和學位證都是發給你的。

大專生可以考研嗎

3樓:感性的水晶粉絲

大專學歷不能直接考研,但是可以考非全日,也可以報名同等學力,但是報名同等學力價值太少。不過報考非全日研究生也是有報考條件。

的。如果自己是大專學歷的話,報考非全日研究生,按自己報考的專業是否是管理專業區分。選擇管理類專業的人士,通常專科畢業有5年及以上工作經驗,或本科畢業有3年及以上工作經驗,或已獲得碩博學位有2年工作經驗就能進行報考。

選擇非管理類專業的人士,通常專科畢業滿2年,或者是擁有本科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

如果選擇同等學力的話,只能參加學業,完成學業後進行結業考試,考試通過就可以拿到結業證,但是這個結業證含金量不大。如果要申碩的話,必須要本科學歷滿三年才可以報名。

4樓:佘驪文

不可直接考的!專科生考研是按照同等學力報考的,他們的統一報考條件要求:

1、通過本科段課程。

2、英語達到本科畢業水平。

3、要求發表**或有科研成果。

4、複試時要加試兩門專業課。

對於以上問題,第一和第四是各招生單位的共同要求,第二和第三各招生單位則有不同要求,所以你要報考什麼學院,還是看看他們的招生。

簡章吧,2023年招生簡章還沒有出來,現在誰都說不準,即使告訴你的也是去年或者以前靠的內容,畢竟社會是與時俱進的!

建議你參考一下目標院校2023年的招生簡章吧月份2023年的出來了你再具體看新的!招生簡章上明確寫著報考的條件,還有招生專業目。

全國各招生單位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你可以借鑑。

大專生可以考研嗎?

5樓:sky註冊

大專可以報考研究生,但是有限制條件。

根據教育部關於印發《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的通知,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

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

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高等學校和科學研究機構(以下簡稱招生單位)招收碩士研究生,旨在培養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

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遵紀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務國家服務人民的社會責任感,掌握本。

學科堅實的基礎理論和系統的專業知識,具有創新精神、創新能力和從事科學研究、教學、管理等。

工作能力的高層次學術型專門人才以及具有較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

作、具有良好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進行。初試和複試都是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重要。

組成部分。初試由國家統一組織,複試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

初試方式分為全國統一考試、聯合考試、單獨考試以及推薦免試。

全國統一考試的部分或全部考試科目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統一命題,其他考試科目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

聯合考試在特定學科(類別)、專業(領域)進行,部分或全部考試科目聯合或統一命題。

單獨考試由具有單獨考試資格的招生單位進行,考生須符合特定報名條件,所有考試科目由招生單。

位單獨命題。

推薦免試是指依據國家有關政策,對部分高等學校按規定推薦的本校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及其他。

符合相關規定的考生,經確認其免初試資格,由招生單位直接進行復試考核的選拔方式。

6樓:網友

可以。要麼升本考研 要麼在大專畢業2年後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大專生可以考研嗎?

7樓:互信互助互愛

首先,可以肯定的一點就是,大專學歷是可以考研的!

其次,大專考研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的,官方的條件比較簡單,那就是「大專畢業滿兩年以上,可以以同等學力參加研究生招生考試」。

以上,這個條件,只是國家規定的,還有一些其它要求,是有部分大學與有些具體專業所要求的,這些要求可能直接關乎大專考研能否成功,最多的是以下三個要求。

英語等級證書的要求。

就是說,有些學校,有些專業可能會要求英語四六級證書,你需要證明你的英語水平能夠達到本科生畢業的要求,這個主要是因為,讀研期間,對於英語要求確實比較高,英語過關是基本,一般都需要閱讀大量的英文文獻。

這個要求,無疑是擊碎了大部分以大專學歷考研同學的夢想。因為,本科畢業生,能夠發表**的都比較少,更不用說離科研更遠一些的大專生了。

所以,你最好的辦法就是大專畢業的這兩年,反正不能考研,你最好能夠參加工作,在工作期間,如果有可能的話,最好能夠發表一篇**,如果發表文章不大可能,那麼,能申請到專利也是一樣的,同樣有效。

需要複試時加試專業課。

學校為了能夠確定,我們能夠完成研究生階段的學習,有些對基礎知識要求比較高的專業,會在複試時加試一到兩門本科階段的專業課。這就意味著,大專生以同等學力考研,可能會更難,也更累,因為你不光需要複習本科生一樣的科目,同時還要準備加試科目。

文章**3上面提到的三個具體要求,不是所有大學,所有專業都會有的,還得分學校,所以具體可以查閱目標院校最新的研究生招生簡章(同等學力章節部分)。

所以說,不是說,只要你大專畢業滿兩年,就能夠一定考上研究生。我們都知道,2023年考研人數已經達到340萬人左右,那麼,你有沒有想過,這340萬人中,能有多少是大專學歷呢?這些大專學歷的同學,能夠考上的幾率又有多大?

所以說,大專生考研,如果與本科生去競爭,可能沒有任何優勢,除非你特別優秀。

大專生能考研嗎?

8樓:鯨志願

大專文憑是可以考研的。

專科生考研需要在畢業兩年之後,才會允許考研,考研的年齡大概在40歲以內。

在校專科生除了畢業之後等兩年之外,還有兩種考研的方法,一是在學校大三的時候選擇統招升本,考到統招本科院校繼續讀兩年本科,在本科階段選擇考研;

二是在大學期間選擇自考本科(專套本),爭取在大學期間把自考本科所考科目考完,專科畢業申請自考本科文憑,這樣也可以在當年選擇考研。有本科學歷在考研的時候選擇的學校範圍更廣些。

對於專科生考研的要求,不同的考研院校也會有不同的政策和考研要求,比如:四六級證書、在國家的正是期刊上發表過相關的**或者文章、目標專業大學期間主幹課程的成績單等,看下自己是否真的能夠符合相關條件。考生在決定考研院校以後,應認真**該院校最新的招生簡章。

在選擇學校時,一定要多看招生簡章和招生專業目錄,到底自己是否可以報考。如果不能確認,最好給目標學校專業所在的研招辦打**,加以確認。

9樓:掌上考研

可以。

教育部關於印發《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的通知中,明確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入學之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但不同學校針對同等學歷的考生還會不同的要求,具體要求要看當年學校釋出的招生簡章。

大專生考研的條件,大專生考研條件?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 包括 電大,夜大,函大 職大,自學考試 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1 2013年就可以報考全日制碩士研究生了,不需要等到本科文憑...

大專生考研,怎麼報考,大專生考研可以考哪些學校?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 包括 電大,夜大,函大 職大,自學考試 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大專生考研可以考哪些學校?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

大專生是否可以考研,大專生是不是工作幾年後可以直接考研?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 包括 電大,夜大,函大 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