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媽媽吵架了,跟媽媽吵架如何解決

2023-05-20 20:20:06 字數 4360 閱讀 3697

1樓:蹩腳的璐人

離家出走 這樣雙方都可以安靜一下 緩解一下。

當你良心發現的時候 你會找你母親溝通的 父母都是為自己好。

跟媽媽吵架如何解決

2樓:

親你好,1、和媽媽吵架後,一定要冷靜下來,不要因此而離家出走,那樣會更傷媽媽的心,也不要搞冷戰,積極面對問題。2、和媽媽吵架後,要放下面子主動和媽媽和好,面子在家人面前算的了什麼,哄一鬨媽媽,都是一家人,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將媽媽逗樂,笑一笑也就過去了。親,要學著理解媽媽,媽媽做很多事都是為了你好,並不是害你,只是方式不對而已,只有理解了媽媽,才能減少和媽媽的吵架。

要經常和媽媽溝通,因為兩代人的思維方式不同,也就是我們說的代溝,很容易有誤會,只有溝通,才能知道彼此之間真正的想法,才不會因為誤會而爭吵。

和媽媽吵架怎麼辦?

3樓:始甘麼安娜

沒辦法了,先把他和你關係弄好,再和他親點,其實如果你和媽媽關係本來都好的話,她肯定會相信女兒說的話的,而硬碰硬,吃虧的總會是你自己。

4樓:花花小諾

跟你外婆說清楚媽媽並沒有罵你。媽媽對你很好。可以講一下你覺得媽媽對你特別寵愛的事情。

最好是能讓你媽媽間接聽到。然後再找媽媽好好的道個歉。給你媽媽做頓飯。

你媽媽會原諒你的。

5樓:稽仲諶雨晨

你要知道與家人吵架是一件正常的事。

重一個好的角度看看。

其實吵架可以讓家人明白你在想什麼。

你也可以瞭解他。

如果跟他們吵架就應該事後跟他說距。

對不起"畢竟母女是沒有怨恨的。

他會原諒你的呵呵。

6樓:弘之枝欣德

你要永遠相信一句話: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都是為了你好。

7樓:芳香家常菜

先彼此冷靜一下,然後去和媽媽道歉,求得媽媽的原諒,以後有事和平解決,商量著來,不要再犯同樣的過錯。

8樓:特立獨行的影子

冷靜後道歉,道歉不是因為對錯,是因為那是媽媽。然後給媽媽講為什麼吵,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媽媽,尋求理解。

9樓:暴莉赧幻楓

曾經我也是這麼過來的,但是現在想覺得很多對不住媽媽,請為媽媽想一想!

10樓:最可愛的阿蕊吶

媽媽可能也不容易吧 多體諒一下媽媽 以後你掙錢了自己帶媽媽出去玩 你的媽媽肯定是愛你的。

11樓:仙倩

你可以嘗試給媽媽寫一封信,讓親人轉交,裡面檢討自己的所作所為,誠懇地道歉。

12樓:惜緣

看是因為什麼吵架,有沒有過錯方。一般媽媽都是為子女好的多,也有特例,還要看雙方的年齡。

13樓:邵蕾幻

首先你要分析一下吵架的原因,或者有沒有誰是錯的,如果都沒有錯那就是觀點不同而已,媽媽都是為孩子好,但有時候她們的方法可能有點錯誤,要多和媽媽溝通。

14樓:城堡就是城堡

這就是心結沒有解開,解鈴還須繫鈴人。

15樓:生活百科研究

過一段時間大家都冷靜冷靜,你幫媽媽做一些事情,或者是給媽媽買一些東西,或者是承認錯誤都可以。

最好有一個合適的機會可以向媽媽認錯,如果找不到合適的機會,那就埋藏在心裡,多用實際行動去彌補自己的過錯吧。以後儘量少犯這樣的錯誤,不讓自己再繼續糾結,學會控制自己,理性對待。

16樓:圓心順德

不要記心裡媽媽是不會怪呼的。

17樓:箕奧

找找是誰的錯,如果是你,你就該道歉,不是你的錯,就應該和她說清楚。

18樓:再也aa啊

睡一覺。再說點好話。這事就過去了。媽媽嗎。別太為難。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話不能說,就是不能說,以後別說了。

和媽媽吵架了怎麼辦?

20樓:暴富全靠想

主動向媽媽道歉,先吧是誰的過錯拋之腦後,百善孝為先,,你媽媽罵你是因為你買辣條了,是為你的身體健康著想。

2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協調好,溝通協調下。

2.不能協調的,以後有機會搬出去住。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無論誰對誰錯,我們作為成年人,你都該主動向母親道歉,因為她不是別人,是你自己的親生母親生你養你,在背後永遠默默支援我們的人。

無論誰對誰錯,我們也都都沒有慪氣的必要,也不要計較誰對誰錯,闔家歡樂才是最重要的,作為一家人應該相互謙讓相互包容這樣才會越來越幸福。

2.自己已經成年或者長大,不應該給母親發生爭執爭吵,倘若對方做錯了我們可以和她商量著改正,若是經常跟母親發生爭執,就一定要深刻反思自己,為什麼總是會吵架。

作為母親肯定她有她自己的立場,也有自己的認知,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能讓你開心幸福,她的所有出發點都是希望你好,而不是千方百計想要害你,她在背後的付出也都是為了你。

3、傾聽母親的聲音。

我們沒事的時候可以聽聽母親的心聲陪她說說話,我們可以對朋友做到耐心傾聽,也能靜下心來耐心傾聽母親的聲音,體諒母親做的事。無論我們走多遠,長多大,在母親眼裡我們始終是個孩子,她也習慣了這樣的思維,在慣性使然下,對我們做出一些難以理解的行為,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出發點總歸是好的怕我們吃不飽穿不暖怕我們不開心。

吵架是應該相互理解我們應該相互包容。

23樓:相餘夢

媽媽永遠愛你,早點和好。

和媽媽吵架了怎麼辦

24樓:

你好 1、主動向母親道歉無論誰對誰錯,作為成年人,你都該主動向母親道歉,因為她不是別人,是你自己的親媽,生你養你,最愛你的至親。無論誰對誰錯,都沒有慪氣的必要,也不要計較過多,家和才能萬事興,什麼都掰扯得清清楚楚,家裡哪還有什麼親情可言。2、反思自己的為人處世之道你已經成年,卻經常跟母親發生爭執,就一定要深刻反思自己,特別是自身的為人處世之道,很可能你陷入了一個盲區。

母親肯定有自己的立場,也有自己的認知,但她的所有出發點都是希望你好,而不是千方百計想要害你。3、傾聽母親的聲音我們可以對陌生人,對朋友做到耐心傾聽,卻鮮少能靜下心來傾聽母親的聲音,體諒母親的難處。無論我們走多遠,長多大,在母親眼裡始終是個孩子,她也習慣了這樣的思維,在慣性使然下,對我們做出一些難以理解的行為,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你在成長的時候,母親可能並不知道,這時,不妨多聽聽母親的想法,不要盲目武斷,也不要一味否定對方。

和媽媽吵架了怎麼辦

25樓:

摘要。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媽媽吵架了您首先是要和媽媽道歉,好好溝通,瞭解對方的想法。您應該:

1、傾聽母親的聲音。我們可以對陌生人,對朋友做到耐心傾聽,卻鮮少能靜下心來傾聽母親的聲音,體諒母親的難處。2、站在母親的角度理解問題。

和母親產生了爭執,我們反思的同時,也要改變自己,儘可能地站在母親的角度思考問題,理解她為何做出這樣的行為和決定。3、不要想著改變母親。她在自己的認知圈裡生活了幾十年,從來沒有想過打破自己的認知,你也不可能改變她。

與母親相處,就是在差異的基礎上找到共同點,讓彼此有共同的目標,為共同點而妥協。

和媽媽吵架了怎麼辦。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媽媽吵架了您首先是要和媽媽道歉,好好溝通,瞭解對方的想法。您應該:1、傾聽母親的聲音。

我們可以對陌生人,對朋友做到耐心傾聽,卻鮮少能靜下心來傾聽母親的聲音,體諒母親的難處。2、站在母親的角度理解問題。和母親產生了爭執,我們反思的同時,也要改變自己,儘可能地站在母親的角度思考問題,理解她為何做出這樣的行為和決定。

3、不要想著改變母親。她在自己的認知圈裡生活了幾十年,從來沒有想過打破自己的認知,你也不可能改變她。與母親相處,就是在差異的基礎上找到共同點,讓彼此有共同的目標,為共同點而妥協。

親,為您拓展如下:和媽媽好好溝通處好關係的方法如下:1、注意溝通的方式。

如果你覺得與母親之間的溝通完全是不平等的,那麼可以告訴她你已經長大成年人,要求平等對話,否則就拒絕談話。在溝通中,適當話話家常,多問問媽媽茶米油鹽醬醋茶的瑣碎小事,聽聽她每天的生活。2、發表自己的觀點。

媽媽可能不懂娛樂八卦和國際新聞,但可以挑著有意思的講給她聽,而這些故事可能是她在外面好幾次談話的傲人談資。3、理解母親。要和目前溝通,需多站在父母的角度上去想問題,對他們的一些想法和做法打心眼裡去理解和接受。

和媽媽吵架了

你好 我想你媽是不是到了更年期了?以前你們關係是不是一直都很好的?最近才是這樣的。不是你的錯,但是你要努力改變自己才會更好的。你要懷著感恩的心,感謝父母養育了你,感謝他們供你讀書學文化,因為有他們的努力才有你的今天。你有寬容心,理解母親吧,女人內分泌失調會心煩意亂,脾氣暴躁愛生氣的,希望你能諒解她。...

媽媽和老婆吵架了怎麼辦,媽媽和媳婦吵架了!我該怎麼辦啊 ?

在還沒結婚之前,爸媽是多麼希望兒女早點結婚,不管找什麼樣的物件,只要他們兩自己願意就好了。等到快要結婚的時候,有的爸媽心裡就在想,兒子要結婚了或者女兒要嫁人了,生怕他們把自己給忘記了 生疏了,不關心自己了。等到結婚之後,相處了一段時間,因為相處在一塊兒,接觸的多了。由於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性格不...

我和媽媽吵架了,怎麼辦,和媽媽吵架了怎麼辦?

你如果跟你媽媽吵架了的話,應該主動幫媽媽做點家務.去主動關心媽媽.選合適的時候向你媽媽說清楚自已的想法.與媽媽好好溝通.我相信你媽媽一定會原諒你的 你要自己主動和媽媽聊天,關係走近一點,再去做事討好媽媽,比如 在學校發了獎狀表揚你了.方法告你了,現在你必須靠你自己了,加油 你婉轉點向媽媽承認錯誤,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