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心理講座 5,中學生心理輔導

2023-05-20 20:25:08 字數 920 閱讀 2693

1樓:匿名使用者

b 中國 鍾道隆提出的。

中學生心理輔導 100

2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回答親,您好,中學生處於青春期,大多數是由青少年心理諮詢師來諮詢。很多家長可能會誤認為尋找到青少年心理諮詢師就能夠儘快解決孩子的厭學、早戀等諸多問題。甚至希望找到我們這些專業諮詢師就能夠提高成績。

常見中學生心理諮詢有如下幾類:

首先是自我探索,分為自尊、自卑、性格、性別認同、性觀念;

其次是學習分為考試焦慮、考試認知偏差、學業倦怠(厭學、逃學、休學);

第三是與重要他人的關係包括與家庭成員的關係、戀愛交往問題、與老師同伴的關係;

第四是行為偏差包括注意力缺陷多動、打架酗酒、網路成癮等;

最後是負性生活事件包括生病、親人離世和入學適應困難等。

提問高二男孩在校很少與同學交往,性格越來越孤僻,有點承迷手機遊戲,打罵他有過激行為。

打罵這種行為誰也是無法去忍受的,過激的行為叫正當防衛。

我建議您身為同學,應該多和他談話,和他多接觸,交多個朋友,這種同學他是沒有惡意的。

家長好,其實大多數情況是孩子先學習下降、缺失優越感在先,沉迷網路在後。

提問現在他不與人構同交往,打罵他,有過激行為,深迷手機遊戲,這種心裡諮詢有用嗎。

提問不喜歡運動,現在一點都不想動。

回答這個情況只能罵了,打就絕對不能打,當然也是教育的意思,你現在不教育,馬上高考了,這樣能是最好的狀態去迎接高考嘛,一個學生就應該做好學生的樣子。父母這時候不教育,難道要出社會之後人家來教育他?孩子做錯了就是做錯了。

提問沒有拍拖現象。

所以毫無疑問,正確的是對他多點表揚,帶他去參加社群活動,或者先報一個**與畫畫的短期培訓班,讓他活躍起來,總之就是別讓他停下來。

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諮詢老師。

談談中學生常見的心理問題有哪些,中小學生常見的心理問題有哪些

中學生最常見的心理問題應該就是,學習壓力應該比較大了吧。張學昌,常江的鬱郁症,還有焦慮症,這些新的問題比較常見吧 中小學生常見的心理問題有哪些 中學生常見的心理問題及解決辦法有哪些?學校適應不良型的心理問題 強迫型的心理問題 抑鬱型的心理問題 焦慮型的心理問題 恐怖型的心理問題。先自己調節,然後再進...

中小學生心理健康學習習慣觀後感,中小學生心理健康學習習慣觀後感100字

學習習慣要從小培養,大概從兩三歲開始注意他的專注力 好奇心 嚴謹性的培養和維護。進入學校尤其要留意他對功課的態度,如果遇到他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要即時幫助和鼓勵,確立學習的自信,讓學習的成功帶給他堅持不懈的動力,對追求卓越的渴望。如果你的孩子已經大了,那首先就不是具體的學業問題,而是先要解決他的心理...

《中小學生考試心理講座》裡總結了幾種學習方法

期中考試結束了,這次考試雖然比中考有些進步,但離我想考的成績還相差甚遠,我認真分析了原因 1 在考試前我並沒有深入複習,只不過是看了看書。2 臨陣磨槍,突擊物理跟數學,平時不善於積累。3 複習沒有重點。主要拉分的是物理。其實,物理一直是我這五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對此也非常的著急,所以我在今後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