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常用的 Linux 是哪個發行版?為什麼?

2023-05-20 20:00:07 字數 2305 閱讀 1332

1樓:夜獨行孤單

opensuse,比feodra,ubuntu更漂亮,更人性化(僅代表個人觀點),比gentoo配置容易的多,比arch穩定的多(有次更新pacman迴圈依賴就更厭arch了)。

優點: 1.不需要搞很多的配置,預設的優化就很好,用過的都知道(ubuntu,fedora也屬於這類)

2.桌面優化的很細緻,舉個例子:追求細節,星級譯王的圖示替換了,變化前後雲泥之別。

管理中心好多很方便的功能,例如修改grub配置,那個工具神器阿。

4.軟體比較豐富,如果預設的源裡沒有可以去。

上去搜,一鍵安裝。

5.有比較類似ubuntu的ppa的單個專案軟體源,新軟體也可以上。

上下spec檔案去自己打包安裝(像arch的aur)。

6.顯示卡支援較好。

缺點 : 1.軟體中文解決的不好,各個軟體的語言包需要使用者自己安裝。

2.軟體源速度不快,但是最近解決的已經不是什麼問題了。

不全。4.預設官方源軟體更新較慢。

5.每個版本支援的時間較fedora短(個人不滿意)

從這搬過來的。

linux發行版本的含義

2樓:天地會珠海分舵

是否可以將不同linux的發行版kernel進行互換?為什麼同一個docker image可以在各個發行版無差別執行?為什麼linux下沒有windows的docker image?

我來嘗試用通俗的方式給大家說明白…

常見的linux發行版本有哪些?

3樓:老男孩教育

1、centos:是一個基於red hat linux提供的可自由使用的源**的企業級linux發行版本,每個版本的centos會定期進行更新,方便支援新的硬體,而且在rhel的基礎上修正bug,穩定性值得信賴。

2、mandriva:最早是基於redhat進行開發的,redhat預設採用gnome桌面系統,而mandrake將之改為kde。

優點:友好的操作介面,圖形配置工具,龐大的社群技術支援,ntfs分割槽大小變更。

3、red hat:由red hat公司提供收費技術支援和更新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以及由社群開發的免費的fedoracore。

優點:擁有數量龐大的使用者,優秀的社群技術支援,許多創新。

4、debian:dpkg是debian系列特有的軟體包管理工具,被譽為所有linux軟體包管理工具最強大的。

優點:遵循gnu規範,100%免費,優秀的網路和社群資源,強大的apt-get。

5、ubuntu:是一個擁有debian的優勢,以及自身加強的linux作業系統。ubuntu是一個相對較新的發行版,它的出現可能改變了許多潛在使用者對linux的看法,該版本安裝是非常人性化的。

優點:人氣頗高的論壇提供優秀的資源和技術支援,固定的版本更新週期和技術支援。

4樓:網友

這個多了去了!redhat(fedora)、mandrake(沒落了)、suse(opensuse)、debian、ubuntu等桌面功能,還包括很多嵌入式系統。

對了,linux是高度定製的,你也可以自己定製屬於自己的系統。

什麼是linux裡面的發行版?

5樓:匿名使用者

linux 的各個發行版本使用的是同一個 linux 核心,因此在核心層不存在什麼相容性問題,每個版本有不一樣的感覺,只是在發行版本的最外層(由發行商整合開發的應用)才有所體現。

linux 的發行版本可以大體分為兩類:

商業公司維護的發行版本,以著名的 red hat 為代表;

社群組織維護的發行版本,以 debian 為代表。

很難說大量 linux 版本中哪一款更好,每個版本都有自己的特點。下面為大家介紹幾款常用的 linux 發行版本。

1) red hat linux

2) ubuntu linux

6樓:老男孩教育

linux發行版與windows或mac

os一樣,linux由多種型別組成,稱為分發,每個發行版似乎都很相似,但是完全不太一樣。一般情況下,linux發行版是各種應用程式的集合,從而來適應使用目的,除在伺服器上安裝之外,其他還要提前設定,以便可以立即進行實際使用。

linux發行版推薦

7樓:帳號已登出

簡單地說,linux的發行版就是將linux核心與應用軟體打一個包,分發給使用者使用。在linux的普及應用中,各發行版起著很大的作用。

LINUX 最常用的命l令有哪些?

檔案 資料夾操作,程序,硬碟檢視,檔案編譯安裝,如果是centos,yum 安裝軟體用,如果是ubuntu apt get和yum相同作用。linux常用命令 linux常用命令如下 檢視核心版本 uname a。控制檯 圖形介面 init 5或者startx。圖形介面 控制檯 init3或者直接登...

中你最常用的是哪些快捷鍵,word中你最常用的是哪些快捷鍵

遇到需要切換英文大小寫時,按shift f3組合鍵就可以在首字母大寫 全部大寫 全部小寫之間切換。快速新建文件,使用ctrl n快捷鍵新建文件,但使用的前提是你已經開啟文件才能新建,儲存文件,及時按ctrl s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字型放大縮小,選中文字,按ctrl 放大字型 ctrl 縮小字型。快...

你最常用的銀行卡是哪張?有什麼理由

最經常用的就是建設銀行的銀行卡,因為自己的這張卡開著網銀平時也喜歡網購,所以用的次數比較多。我最常用的銀行卡就是郵政儲蓄卡,這張卡是我上大學的時候辦的,陪伴我很長時間,一直用到現在。我最常用的銀行卡是中國建設銀行的龍卡,因為他的提現特別快。最常用的是中國銀行儲蓄卡,因為就在小區門口很方便,中國銀行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