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感覺統合失調,感覺統合失調有什麼表現呢?

2023-05-20 20:40:08 字數 691 閱讀 8733

1樓:匿名使用者

歲是訓練的關鍵期。

歲是最後的有效期。

可以進行感統訓練。

感覺統合失調有什麼表現呢?

2樓:相濡的小沫

感覺統合是指大腦和身體相互協調的學習過程。指機體在環境內有效利用自己的感官,以不同的感覺通路 (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前庭覺和本體覺等)從環境中獲得資訊輸入大腦,大腦再對其資訊進行加工處理,(包括:介釋、比較、增強、抑制、聯絡、統一),並作出適應性反應的能力,簡稱「感統」。

感統失調一般會有如下表現:

1、前庭平衡功能失常:表現為好動不安,注意力不集中,上課不專心,愛做小動作。他們比一般的孩子更容易給家長添麻煩,挑三揀四,很難與其他人同樂,語言發育遲緩,語言表達困難等。

2、視覺感不良:表現是儘管能長時間的看動畫片,玩電動玩具,卻無法流利的閱讀,經常多字少字;寫字偏旁部首常顛倒,甚至不認識字,學了就忘,不會做計算,常抄錯題等。

3、聽覺感不良:表現為對別人的話聽而不見,丟三落四,經常忘記老師說的話和留的作業等。

4、肢體協調不良:平衡能力差,容易摔倒,不能向其他孩子一樣會翻滾,繫鞋帶,騎車,跳繩和拍球等。

5、本體感失調:表現為缺乏自信,消極退縮,語言表達能力差,手腳笨拙等。

6、觸覺過分敏感:表現為緊張、孤僻不合群、愛惹人、害怕陌生環境、吃手、等。

貓冷的表現,貓感覺冷了有什麼表現?

如果樓主家的貓不是幼貓,沒有疾病,並且是在室內,那麼他身上的毛髮足夠抵禦室內的溫度。即便是在北方冬天,只要室內有暖氣,就都沒有問題。通常情況下,冬天室內溫度低於15攝氏度,人就會感覺比較冷,但對於成貓來說,這些都不會讓他感覺寒冷的。上面說的是家貓,如果是流浪貓,北方零下幾十度的低溫,他們仍然會外出活...

異性有什麼表現,證明ta對你有感覺

首先是通過聊天來看異性是不是對你有好感。如果他對你有有意思的話,會經常找你聊天兒。你不回他訊息,他會問你在幹什麼,總會想著法子的和你諞幫子,拉家常。你回他訊息了,總感覺你他對你有說不完的話題,他會想辦法不讓聊天變成尬聊,會跟你說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會主動的向你傾訴和分享自己糾結和快樂等情感。如果他對你...

男人對女人有感覺有什麼表現,男人為女人動情有哪些表現?

1.和平常一樣的表情.只是總是偷偷地看那個女孩子.因為男孩子都是厚臉皮,不好意思.覺得這樣有失身份.2.大膽地表現出來,會在人群多的地方大聲對你說我愛你,然後讓你做她的女友.最 髒話 的一種,也是最誇張的一種.但是女人總是被弄得暈頭轉向,甜蜜蜜的 3.很細心的關心女孩子的一切.下雨會幫她拿傘,7.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