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的分類,白酒種類有哪些?

2023-05-20 20:55:07 字數 1905 閱讀 6521

1樓:匿名使用者

1.濃香型,以五糧液和瀘州老窖為代表,是我國麴酒中產量最大的一類香型。窖香濃郁、綿甜甘洌、香味協調、尾j爭餘長。

以高梁為主料,以中溫大麴為糖化發酵劑,混蒸續糟法。以肥泥老窖為發酵容器,發酵週期達2—3個月。陳釀期1—3年,2.醬香型,以茅臺酒為代表,醬香突出。香味幽雅細膩、酒體醇厚、回味悠長、空杯留香。

以高梁為原料。高溫大麴、石壁泥底窖發酵、清蒸回沙工藝,一次迴圈長達10個月,陳釀期3年以上。

3.清香型,以汾酒為代表,清香純正。五味協調,醇甜柔和。

餘味爽淨。以高梁為主料,以低溫曲為糖化發酵劑,採用清蒸清燒、二遍清工藝,以陶缸為發酵容器,發酵週期為21--28天,陳釀期1年。

4.米香型。以桂林三花酒為代表。

蜜香清雅、入口綿柔、落口爽冽、回味怡暢。以稻米為原料,以小曲為糖化發酵劑,以水泥池為發酵容器,半固態發酵,液態蒸餾。發酵週期一週左右,陳釀期6個月以上。

5.藥香型,以董酒為代表,香味幽雅。藥香協調舒暢。

6.鳳香型,以西鳳灑為代表。具有清、濃等多類香味,均不露頭,五味俱全、協調。

7.兼香型,以白雲邊酒為代表。濃、醬香兼有之而協調。

8.豉香型,以玉冰燒為代表,玉潔冰清、豉香獨特、醇厚中潤、餘味爽淨。此酒是小曲酒加肥豬油浸泡而成。

9特香型,以江西四特酒為代表,三香(濃、清、醬香)兼有,香味幽雅舒暢,分層協調。

1o芝麻香型,以景芝特曲白乾為代表,輕微醬香和濃香。伴有焦香、炒芝麻的幽香。

11老白乾香型:衡水老白乾。

12馥郁香型:酒鬼酒。

2樓:中國酒業網

上面的很詳細了 不過你可以上中國酒業網自己看看這些知識的。

白酒種類有哪些?

3樓:生活小常識晴寶

其中麩曲:分為黑曲、白曲,複合型酒麴等。

提問你要用什麼消毒。

酒窖用什麼消毒。

利用高溫熱水放出熱能,殺滅病原體。

祝您生活愉快哦~

提問鍋爐裡的水走過塑料管在燒酒行不行。

白酒分類有哪些?

4樓:變美的果團

1、醬香型白酒:以貴州茅臺酒、四川郎酒為典型代表,也稱為茅香型酒。茅香就是由醬香、醇甜和窖底香三種混合而成的,所以香味成分比較複雜。

醬香酒的特點是微黃透明,具特殊芳香,醬香突出,優雅細膩,酒體醇厚,回味悠長。

2、濃香型白酒:濃香型白酒以四川瀘州老窖、五糧液位典型代表,也稱為滬香型酒。濃香型白酒的生產工藝採用泥土老窖為發酵窖,以高粱為主要原料。

3、清香型白酒:以山西汾酒為典型代表,也稱為汾香型白酒。

白酒的種類有哪些?

5樓:教僕瞻採油

醬香, 濃香 ,清香 ,米香, 鳳香, 兼香型,芝麻香型,特香型,香型,老白乾型,其他箱型。在國家級品酒中往往是按這種方法對酒進行歸類 然後評比 。

6樓:不知道取什麼名

醬香型,鳳香型,芝麻香型,豉香型,清香型,特香型。

7樓:隔衛發

1、按原料分有:糧食酒、瓜幹酒、代用原料酒。

2、按使用酒麴分有:大麴酒、小曲酒、麩曲酒。

3、按香型分有:馥郁香型、醬香型、濃香型、清香型、鳳香型、米香型、芝麻香型和其他香型。

8樓:吉伯爵爺

白酒主要有:醬、清、濃、米、鳳五大香型。

9樓:卉人行

醬香,米香,濃香,清香和其他香。

10樓:

醬香型,女兒紅,汾酒,茅臺。

白酒的分類及釀造方法的區別,白酒的分類及釀造方法的區別是什麼?

一 按所用酒麴和主要工藝分類 現代將白酒分為固態法白酒 固液結合法白酒和液態法白酒三類。1 在固態法白酒中主要的種類為 1 大麴酒 大麴酒,以大麴為糖化發酵劑,大麴的原料主要是小麥 大麥,加上一定數量的碗豆。大麴又分為中溫曲 高溫曲和超高溫曲。一般是固態發酵,大麴酒所釀的酒質量較好,多數名優酒均以大...

白酒裡有漂凌酸,白酒有哪些品牌

白酒中香味物質佔到1 左右。酸在香味物質中達到30 左右,白酒中有機酸乙酸 乳酸 己酸 丁酸稱為白酒中的4大酸,佔總酸的90 左右。嘌呤 漂凌 酸有沒有不清楚,資料上沒有查到。就是有這種酸,經過我上述分析,這種酸含量能有多少!我認為這種嘌呤酸可以忽略了。即使有也不用記掛在心上。白酒有哪些品牌 1 茅...

江西白酒有哪些品牌,江蘇白酒品牌都有哪些

江西省,簡稱贛,中國23個省之一,省會南昌,素有 江南魚米之鄉 之美稱。江西酒文化也是歷史悠久的,自古物華天寶,清泉溪流,稻菽滿倉,釀酒製品古已有之。江西地區多產白酒 米酒 藥酒等,酒是家家戶戶必備的 飲料 江西人善飲,又善勸,你去到江西,不喝點酒那真是說不過去了。今天德譽小六帶大家去了解一下江西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