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浸魚該怎麼做才好吃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5-21 03:05:06 字數 2268 閱讀 2482

1樓:ぁ尐熙

菜名】 油浸魚 【所屬菜系】 全部 【特點】 入形魚盤盛裝,香菜鑲邊提味,肉質潔白鮮嫩,熱食清淡味美。 【原料】 主料 鮮魚1條(

8公斤)。調料 植物油50克,雞湯30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醬油30克,鹽4克,味精3克,香菜30克,蔥段20克,姜塊20克。 【製作過程】 (1)魚去鱗後,從腹部剖開取出內臟,用清水洗乾淨,瀝水後,將魚雙面用刀節開豎口。

2) 炒勺內倒入植物油,在旺火上燒到6~7成熱,放入蔥、姜煽炒,然後放入雞湯、料酒、鹽等混合湯,燒開後放魚,後用文火煮15分鐘左右,魚變白色即撈出。 (3) 將魚盛的在魚盤裡,撒上蔥、薑絲和胡椒粉。 (4) 把醬油和植物油分別加熱後,按次序澆在魚身上,並撒上味精即成。

2樓:終極至尊

油浸魚 原料:活草魚一條(750克左右)。蔥、姜、紅辣椒絲、香菜各 10克,料酒、鹽、糖、味精、醬油、高湯、花生油少許。

製法:1將草魚洗淨,放入開水鍋中小火煮5-8分鐘即熟,放入魚盤中。2將 炒鍋放少許油,待油熱後下蔥、姜、紅辣椒絲稍煸後下湯少許,加鹽、味 精、醬油、糖,調好味開鍋後放入火中待用。

3在魚身上放蔥、姜、香菜、 胡椒粉,炒鍋放油燒熱澆在魚身上香味即出,再將做好的汁倒在魚四周即 可。 特點:魚鮮嫩爽滑美味。

幹油魚怎麼做好吃 怎麼做幹油魚好吃

3樓:生活軌跡

1、砂鍋魷魚。原料:魷魚乾、熟雞皮、冬菇、南薺、火腿、豬蹄、雞湯、精鹽、料酒、姜、蔥、胡椒麵。

2、盆內放清水2000克,生石灰50克加魷魚乾浸泡12小時,其間攪合兩次,使魷魚脹發均勻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將泡發好的魷魚切成四釐米長,一釐米寬的粗絲,雞皮、冬菇、南薺、火腿均切細絲,姜蔥洗乾淨拍松;將鐵釺燒紅燙豬腳尖縫的毛,然後放在溫水中泡至半小時颳去燙糊的皮和毛洗乾淨。

3、砂鍋中放清水1000克,姜料酒豬蹄放鍋上燒開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約90分鐘成濃湯;鍋內放雞湯250克,將魷魚絲燙一遍,從砂鍋內取出豬蹄和雞湯,魷魚絲及各種配料再燉半個小時易湯白色濃為佳,加鹽和胡椒麵調味即可。

油浸魚怎麼做?

4樓:薄荷**專家

主料: 草魚 750克。

調料: 料酒 3克 小蔥 10克 香油 2克 姜 5克 白砂糖 30克 香菜 1克 胡椒粉 1克 醬油 5克 花生油 40克 味精 3克 各適量。

油浸魚的做法:

1. 姜一半切片,一半切絲;

2. 蔥的一部分切段,一部分切絲;

3. 鍋內放入清水燒沸,放入鹽、料酒、蔥段、薑片,後放入整理好的魚,加蓋用小火煨20 分鐘;

4. 使魚浸熟撈出,控淨水裝盤;

5. 蔥、薑絲撒在魚上;

6. 鍋上旺火倒回原湯,放入醬油、味精、白糖,燒開後澆在魚上;

7. 用香菜圍邊即成。

油浸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5樓:尾策冉濡

油浸魚的做法步驟。

魚身洗乾淨起刀,不要切斷,切斷了待會魚肉榮譽碎。

鍋裡燒水,水開後關火。這步驟確保水能末過魚身,如果水太少,中途要幫魚翻身哦。

把魚肉放進去,然後可以蓋蓋子讓熱水慢慢浸魚,大概有八分鐘,就可以掀蓋子。

如果這時候不確定魚是否已經熟透,可以取跟筷子,插入魚肉再輕輕拔出,沒有血水流出就是熟透了。

熟透的魚就可以撈出待用。

在前面浸魚的時候我們切好蔥絲,薑絲,用水泡著備用。

撈出的魚肉先鋪一層薑絲,再鋪一層蔥絲。

燒熱油,用油澆過蔥絲表面。

油浸鹹魚的做法,油浸鹹魚怎麼做好吃,油浸鹹魚的家常

6樓:面朝大海路途

食材明細。

鮸魚1500g

海鹽75g南薑末30g

蒜頭90g芫荽60g

辣椒6個。鹹鮮口味。

醃工藝數天耗時。

高階難度。潮汕傳統美食之油浸鹹魚的做法步驟。

1鮸魚切成方塊。

2加入海鹽,揉搓均勻醃製4小時。

3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4準備好南薑末。

5蒜頭拍碎去皮。

6芫荽洗淨切碎。

7辣椒洗淨切碎。

8將鹹魚放入盆中,加入南薑末。

9加入蒜頭與辣椒。

10加入芫荽。

11,充分拌勻。

12密封放入冰箱冷藏醃製24個小時。

13取出魚塊用油炸至金黃。

14瀝乾油。

15,裝入瓶中。

16加入乾淨熱過的油密封儲存。

魚怎麼做來才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我有一個比較家常 的做法 原料 白鰱魚或花鰱魚 花鰱魚最好,刺少肉嫩 切魚片 回泡菜 就家裡壇答子里老泡菜就行 姜和幹辣椒剁成末 鹽和油必不可少,再準備一個蛋的蛋清 豆粉 花椒粉 味精。製作過程 1 將魚片和上蛋清和豆粉 鹽 花椒粉,放在一旁待用 2 將泡菜切成條,鍋裡倒入油 不用太多,適量,多少我...

魚怎麼做才好吃,土殺魚怎麼做才好吃?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洗淨後用適量的鹽抹在魚身上,並控幹水份,30分鐘後可烹調 用八成熱的油將魚炸至兩面金黃色,放入生薑丶香蔥丶料酒丶豆瓣醬...

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晒乾的魚怎麼做才好吃,跟農村媳婦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用料 魚乾一條 生薑一顆 蔥白10克 生抽兩勺 耗油兩瓶蓋 做法 1 將魚乾放清水中泡十五分鐘至軟,洗乾淨切半裝盤備用。2 將生薑切絲,辣椒切圈,蔥白切絲,把生薑絲鋪在魚乾表面,淋入生抽和耗油。3 鍋裡放適量水,魚乾入鍋蒸煮二十分鐘取出,將蔥白和辣椒圈擺在魚乾表面。4 鍋洗乾淨倒入適量油,煮熱淋在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