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皰疹引起神經痛怎麼辦 帶狀皰疹為什麼神經痛

2023-05-21 10:50:09 字數 5459 閱讀 5614

1樓:我叫猴兒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為急帶狀皰疹誤治、失治、和病人自身免疫力下降而致。中醫學對急性帶狀皰疹**病機的認識 急性帶狀皰疹的**是外感毒邪(病毒),邪氣稽留體內,與氣血搏結,阻於經絡,滯於臟腑,使氣機執行受阻,經絡阻塞不通,而發生疼痛。內因是情志內傷,肝鬱化火或脾溼蘊結,致使毒邪化火與肝火、溼熱、相互搏結,阻於經絡,以致血瘀氣滯,不通則發疼痛。

建議中醫中藥外敷**。用邱醫堂中醫傳統外科膏藥活血生肌膏貼敷可**。膏藥可以活血化瘀、疏通經絡、託毒祛腐、清熱解毒、補氣活血;「生肌丹」可以託毒外出,改善創面周圍組織的微迴圈,增快區域性血流,同時能促進殘存上皮細胞組織生長,祛腐生肌,通過膏藥外敷,拔毒生肌,通經活絡,修復受損神經,把體內的病毒排除體外。

使脈絡暢通,氣血流暢,疼痛得止。 在具體**時有的需要採用內外兼治配合**。 帶狀皰疹如果不及時**和方法不當會遺留後遺症。

帶狀皰疹後遺症主要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為急帶狀皰疹誤治、失治、和病人自身免疫力下降而致。中醫學對急性帶狀皰疹**病機的認識 急性帶狀皰疹的**是外感毒邪(病毒),邪氣稽留體內,與氣血搏結,阻於經絡,滯於臟腑,使氣機執行受阻,經絡阻塞不通,而發生疼痛。

內因是情志內傷,肝鬱化火或脾溼蘊結,致使毒邪化火與肝火、溼熱、相互搏結,阻於經絡,以致血瘀氣滯,不通則發疼痛。建議中醫中藥外敷**。用邱醫堂中醫傳統外科膏藥活血生肌膏貼敷可**。

膏藥可以活血化瘀、疏通經絡、託毒祛腐、清熱解毒、補氣活血;「生肌丹」可以託毒外出,改善創面周圍組織的微迴圈,增快區域性血流,同時能促進殘存上皮細胞組織生長,祛腐生肌,通過膏藥外敷,拔毒生肌,通經活絡,修復受損神經,把體內的病毒排除體外。 使脈絡暢通,氣血流暢,疼痛得止。 在具體**時有的需要採用內外兼治配合**。

2樓:金華**病防治院

帶狀皰疹主要是因為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導致的。這可以沿著一條神經線引起病毒性的皮疹,在恢復以後有可能遺留神經痛的後遺症。**疾病一定要按照正規的**方法來進行**,不要相信什麼偏方,偏方不僅治不了病,還會貽誤病情。

出現神經痛首先可以應用卡馬西平**,這是神經痛的特效藥物,然後可以根據疼痛的控制情況進行藥物的劑量調整。如果是用藥效果不好,或者是對於藥物的***無法耐受的話,可以進行射頻**和注射封閉藥物**。

帶狀皰疹為什麼神經痛

3樓:真帆丶

帶狀皰疹後痊癒,包括水皰全結痂痊癒後,還遺留著神經痛,則稱之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與年齡正相關,如50歲有10%的發病率,60歲為20%的發病率,70歲為30%的發病率,80歲為40%的發病率,超過90歲有50%的發病率。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多久能治好,與**時間有關,越早接受疼痛科的專業**,**時間越短。帶狀皰疹痊癒後,在過去,如3個月內仍存在疼痛則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而現在半個月還有疼痛就可以稱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因此,在**科就診以後仍有疼痛,建議首選疼痛科**,越早介入則效果越好。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一種頑固或嚴重的神經痛,表現有電擊樣、針刺樣、燒灼樣、刀割樣或緊繃樣的疼痛,是非常痛苦的一種神經痛表現。

皰疹後神經痛怎麼辦?

4樓:瞶的

皰疹病毒主要是潛伏在身體的神經節裡,一般的方法很難清除。所以我建議您服用皰必消清毒膠囊主要是把病毒從神經節上進行分離。之後清毒,將皰疹病毒從體內清出,並抑制病毒的再次繁殖,並且增強患者的自身免疫能力和抗病能力,病毒清除,提高身體機能後,也就達到了**皰疹的功效。

經很多皰疹患者的**與跟蹤調查反映效果非常不錯。我覺的這個藥是有優點的,才用了口服外用相結合,是目前**皰疹效果比較好的藥了。

5樓:盤錦彤顏公司

出現帶狀皰疹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可以出現神經痛的後遺症,出現神經痛可以服用芬必得、甲鈷胺片、維生素b1、維生素b12等藥物**,如果疼痛嚴重,可以到醫院神經外科就診檢查,看具體病情如何,根據檢查選擇**。注意**衛生,不要吃辛辣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痛的受不了了就到醫院去,弄點止痛片,布洛芬之類的吃上,不過不能常吃。再皰疹處抹點阿昔洛韋軟膏,幹了就抹,大概半月到一月疼痛可漸漸緩解。這個病治起來很慢,要有耐心。

7樓:急診科何醫生

帶狀皰疹後神經痛,首先要進行有效的抗病毒**,其次,有**合併感染的,要進行抗感染**,另外,還可以藉助紅外**或針灸**的方法。

8樓:青島天道中醫

1,止痛片。

2,抗抑鬱的藥物。

3,射頻 神經阻滯**。

4,中藥外治方法,大部分沒有基礎病的患者在3-8次改善或消除症狀。該**是在多種方法無效後可以採用的方法之一,根據臨床效果顯著。

9樓:今夜無眠長安

可以採用針灸或針挑**+營養神經藥物(b1、b12)

帶狀皰疹引起神經痛怎麼**

10樓:青島天道中醫

帶狀皰疹的**方法包括:

1、抗病毒**越早越好,72小時內療效相對較好。感染超過7天,抗病毒**的意義不大,一般抗病毒**7-10天已經足夠;

2、應用維生素b1、b12、甲鈷胺營養神經,促進神經修復;

3、帶狀皰疹常伴有神經性疼痛,應用止痛藥物緩解症狀、改善睡眠;

4、中醫和中藥對帶狀皰疹療效顯著,可以根據病情選用清熱解毒、活血化瘀、止痛的藥物**,中醫拔罐**和放血**也有很好的療效;

5、外用藥物可以起到抗感染、止痛或促進水皰乾涸的作用。

11樓:金華**病防治院

帶狀皰疹的主要臨床表現除了水泡以外,一般伴隨著非常明顯的神經性疼痛,這種疼痛主要是病毒損及神經以後形成,當整個帶狀皰疹症狀經過正規的藥物**完全痊癒以後。神經性疼痛的症狀很可能經久不愈,遷延反覆多年或者終身,該種疾病以老年人比較多見,**方面建議選擇使用口服維生素b1,b6,b12,配合甲鈷胺,然後配合,針灸拔罐等方式綜合**。

帶狀皰疹引起神經痛

12樓:澤皖擾龍露

皰疹後遺神經痛的**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需要綜合考慮。

1.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身體的免疫功能,或吃一些提高免疫功能的食物、藥品。

2.避免吃一些「激惹」疼痛的食物,如雞、魚、牛羊肉、海鮮、辣椒、大蒜、酒、蘑菇、南瓜、橘子、葡萄、油炸食品、冷飲食品、過量的糖、熱性補品等。

3.宜食海帶、海藻。

帶狀皰疹的**:

1.苗藥千蒲皰疹油,外敷**,每日使用3-5次,5瓶為一療程。10天左右即可痊癒,**後一般不會**。

2.金挖耳(又名野向日葵)適量(鮮者為佳),搗爛後敷於患處,每日敷1次,5~7天顯效。

3.竹青10克,雄黃1.5克,菜油30克。將竹青燒炭存性,加雄黃,調菜油或茶油30克即成。以清潔棉籤蘸上藥塗於患處,每日數次。

13樓:定懷雨李乙

你好,**帶狀皰疹我用過皰1復1康1組合**,**效果非常好,你可以試一試,**就有,我的皰疹**很久了沒有**過。

14樓:烏孫玟玉苦渺

帶狀皰疹神經痛的恢復比較慢,必要的話可以吃些止痛藥,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現在要多注意休息,適當增強營養(但不要吃羊牛肉、海鮮等發物);有條件的話進行針灸、中藥以及紅外、微波等物理**都會促進帶皰後遺神經痛的恢復。肌肉注射維生素b12及腺苷鈷胺等神經營養劑也有一定的療效。

15樓:柏納樸靜楓

你好,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滯留在體內病毒侵蝕破壞神經所致,應積極**,**建議,可採用中醫**,膏藥外敷拔毒外出,疏通被病毒阻滯的神經就可**。具體用藥諮詢當地中醫。

16樓:李遂來大夫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所引起的,以沿單側周圍神經分佈的簇集性小水皰為特徵,常伴有明顯的神經痛。

17樓:網友

只要沒有**徹底落下後遺症 西醫就沒有好的辦法了,最多開些維生素類的藥物和止疼藥,現在只能找偏方來**了。

18樓:邱藥堂邱記膏藥

帶狀皰疹就怕**不當留下後遺症。此病只有將皰疹病毒拔出,排出體外,疼痛才能消除,才能**。用邱氏邱藥堂「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專用藥」**可拔毒排毒,裡外同治,消腫祛痛,隨著皰疹病毒的逐漸拔出排出體外,痛疼就會逐步減輕至解除,不留後遺症。

帶狀皰疹神經痛怎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帶狀皰疹是由於病毒感染導致的,最好是積極抗病毒促進病毒代謝**,中醫認為是肝火上沿導致的,所以可以適當配合洩肝火藥物**,可以選擇阿昔洛韋片 維生素c 龍膽瀉肝丸口服,外塗阿昔洛韋膏或是紫藥水**,都可以有效好轉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找一箇中醫親自看以下在吃藥,這樣比較保險。聽說楊淑潤中醫診所有個老中醫**效果不錯,你可以諮詢一下。

21樓:唐唐

說實這處方**效果不雜的,目前屬於神經根痛,可以考慮用無水乙醇破壞神經法進行止痛,效果顯著,詳細建議去醫院疼痛科諮詢。

帶狀皰疹後神經痛如何**?

22樓:啊白

目前國內外醫療水平下,帶狀皰疹後神經痛患者的疼痛和感覺異常完全恢復正常是極其困難的。迄今,大量的各種**都已試用於帶狀皰疹後神經痛,但是仍然沒有找到一種起決定性作用、長期**的**方法。對難治性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的**主要在於緩解疼痛、改善睡眠,提高生活質量;對較輕的帶狀皰疹後神經痛,則力爭促進其完全恢復。

一、口服藥物:目前口服給藥仍是**帶狀皰疹後神經痛phn的首選方法。藥物**主要包括:

非甾體消炎鎮痛藥、阿片類藥(緩釋劑)、抗抑鬱藥、抗癲癇藥、鎮靜藥等。 二、 神經阻滯:在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的早期,神經阻滯有一定效果。

星狀神經阻滯、硬膜外阻滯、椎旁神經阻滯及神經幹阻滯均可依據疼痛部位的神經支配而選擇應用。有報道,帶狀皰疹發病後3個月內,70%-80%的病人用交感神經阻滯可使疼痛減輕,但持續時間較長的難治的帶狀皰疹後神經痛患者,神經阻滯效果明顯降低。 三、化學藥物神經毀損**;對難治的帶狀皰疹後神經痛患者,採用各種方法效果不佳或療效不能維持時可採用神經毀損方法,以達到較長期療效的目的。

乙醇、酚甘油是常用的神經毀損藥物。 四、射頻**:射頻**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目前緩解疼痛比較理想,持續時間比較長的一種**方法。

一般有標準射頻和脈衝射頻兩種模式。 五、臭氧注射:有消炎、鎮痛、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療效,目前一般僅作為輔助**。

六、最主要的還是提高機體抵抗力。

23樓:青島天道中醫

帶狀皰疹的**方法包括:

1、抗病毒**越早越好,72小時內療效相對較好。感染超過7天,抗病毒**的意義不大,一般抗病毒**7-10天已經足夠;

2、應用維生素b1、b12、甲鈷胺營養神經,促進神經修復;

3、帶狀皰疹常伴有神經性疼痛,應用止痛藥物緩解症狀、改善睡眠;

4、中醫和中藥對帶狀皰疹療效顯著,可以根據病情選用清熱解毒、活血化瘀、止痛的藥物**,中醫拔罐**和放血**也有很好的療效;

5、外用藥物可以起到抗感染、止痛或促進水皰乾涸的作用。

帶狀皰疹引起神經痛,帶狀皰疹後神經痛如何治療?

帶狀皰疹神經痛的恢復比較慢,必要的話可以吃些止痛藥,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現在要多注意休息,適當增強營養 但不要吃羊牛肉 海鮮等發物 有條件的話進行針灸 中藥以及紅外 微波等物理 都會促進帶皰後遺神經痛的恢復。肌肉注射維生素b12及腺苷鈷胺等神經營養劑也有一定的療效。皰疹後遺神經痛的 是一個很棘手的...

頭部得了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應該怎麼辦?好多人說中醫治能好一點

1.神經痛 1 皮質類固醇激素 強的鬆開始量30mg 日口服,明顯有效後 約7 10日 逐漸減量,一般可收到較好效果。2 去炎鬆混懸液區域性封閉 去炎鬆混懸液1ml 10mg 加0.5 1 普魯卡因或利多卡因注射液4 8ml注入受累神經處皮下,每週1次,如肋間神經,也可注入到脊椎旁3 4cm處受累神...

手指神經痛怎麼辦,牙齒神經痛怎麼辦 牙齒神經痛怎麼辦 ?

手神經痛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彌可保的藥物來緩解症狀,工作的時候一定要避免長期的握著滑鼠,以免加重病情,所以適當的對手或者是手臂進行一些按摩,促進血液迴圈,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富含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及時給人體補充營養,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造成身體負荷。要重視起來,神經痛不是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