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幼兒圓教育活動 什麼是幼兒園的教育活動

2023-05-21 10:45:07 字數 5549 閱讀 6572

1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教育活動分為區域活動、教學活動、戶外活動、生活活動四個大的環節。區域活動是通過分割槽域進行的活動,同時對幼兒手部小肌肉進行鍛鍊,能夠對幼兒進行不同方向的鍛鍊與培養等;教學活動分為集體和分組兩種模式進行的教學活動,對五大領域的內容進行學習的活動等;戶外活動主要是對幼兒進行體育鍛煉,發展其大肌肉動作,體能鍛鍊等;生活活動包括了各個過度環節及幼兒用餐、自理能力的培養等等。

2樓:可愛的迪西

「教育活動」(簡稱「活動」)是我國學前教育界專用的一個術語,這個詞彙是隨著我國幼兒教育事業的發展演變而來的。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各個幼兒園在教學中就逐漸地取消了語言課、健康課、科學課的說法,而代之以語言活動、健康活動、科學活動的稱謂。

3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教育活動可以粗略分為生活活動、區域活動、戶外活動集體教育活動等。

分科的話是五大領域:語言領域(包括談話,散文欣賞,詩歌學習,故事教學等)、健康領域(健康,生活,體育等)、科學領域(科學實驗探索,數學等)、社會領域、藝術領域(**、繪畫,泥工,手工等)

什麼是幼兒園的教育活動

4樓:十三貝勒爺

這位提問的問題不具體,所以也就無法給出適合答案,幼兒園教育活動從不同角度分來,有不同活動型別,比如可以分為集中教育活動、區域活動、小組活動,從一日活動角度來看,則可以分為入園、早操、集中教育活動、分割槽活動、生活活動、遊戲、欣賞活動、自由活動、離園等,從不同學科或不同領域來看,如語言教育分為講述活動、談話活動、文學活動、語言遊戲等,健康教育則分為保健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體育活動(又分為基本動作、基本體操、體育課、體育遊戲、器械活動等),因此,看從什麼角度來說了。

5樓:網友

幼兒園教育活動是教師以多種形式有目的、有計劃地引導幼兒生動、活潑、主動的教育過程。

什麼是幼兒園主題教育活動

6樓:樂奕寶貝

幼兒園的集體教育活動大體可以分成兩類,一類是領域教育活動,即回突出活動的領域特點的教育答活動,比如語言領域活動,藝術領域的教育活動等;另一類就是主題教育活動。我認為,主題教育活動是一個比較模糊的概念,目前還沒有一個比較統一的說法,但同行們比較一致的認識是,主題教育活動是圍繞主題確定內容、具有綜合性的、一系列的教育活動的統稱。

隨著《綱要》精神的貫徹落實,人們逐步認識到,幼兒教育應淡化知識教學,注重幼兒情緒、情感、態度、習慣的體驗與養成。關於幼兒發展的評價也由關注幼兒學會了什麼知識,轉向看幼兒發展了什麼能力,鍛鍊了什麼技能,獲得了什麼情感,形成了什麼態度。這一轉變既是對幼兒特點的高度尊重,又是幼兒教育改革的重要導向。

主題活動能夠充分調動幼兒的多種感官,並形成多種體驗方式。這種複合式活動,在促進幼兒全面發展的教育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什麼是幼兒園教育

7樓:掛念珠的虎

①生活化。幼兒的年齡特點和身心發展需要,決定了幼兒園教育目標和內容的廣泛性,也決定了保教合一的教育教學原則。對於幼兒來講,除了認識周圍世界、啟迪其心智的學習內容以外,一些基本的生活和「做人」所需要的基本態度;和能力,如衛生習慣、生活自理能力、交往;能力等,都需要學習。

但是這樣廣泛的學_習內容不可能僅僅依靠教師設計、組織的教育教學活動來完成,也不可能通過口耳相傳的方式來實現,兒童只能在生活中學習生活,在交往中學習交往。即使是認知方面的學習,也要緊密結合幼兒的生活經驗,才能被幼兒理解和接受。因此幼兒園課程具有濃厚的生活化的特徵——課程的內容來自幼兒的生活,課程實施貫穿於幼兒的每日生活。

遊戲化。遊戲符合幼兒的年齡特徵,能夠滿足幼兒的各種身心需要,是幼兒園的基本活動,也是幼兒教育的基本原則之一。遊戲從本質上來看,是幼兒自身的一種自由自發的主體性活動,對幼兒的發展有著多方面的價值。

遊戲是幼兒的基本活動形式,也是幼兒基本的學習方式。所以,遊戲在幼兒園課程當中居於非常重要的位置。

活動性和直接經驗性。幼兒主要通過各種感官來認識世界。只有在獲得豐富的感性經驗的基礎上,幼兒才能理解事物,才能對事物形成相對比較抽象概括的認識。

幼兒的這種具有行動性和形象性的認知方式和認知特點,使得幼兒園課程必須以幼兒主動參與的教育性活動為其基本的存在形式和構成成分。對幼兒來講,只有在活動中的學習才是有意義的學習,只有在直接經驗基礎上的學習才是理解性的學習。

潛在性。從本質上講,幼兒園教育是有目的、有計劃的教育過程,幼兒園課程也有明確的課程目標和基本的學習領域,但是由於幼兒身心發展和學習的特點,使得幼兒園課程不是體現在課表、教材、課堂中,而是體現在生活、遊戲和其他幼兒喜聞樂見的活動形式中。雖然怎樣創設環境,怎樣支援幼兒的探索學習,都是教師根據幼兒園課程的目的、內容要求精心設計的,但這些內容、目的和要求僅僅存在於教師的意識和行動中,幼兒並不能清楚地認識到。

幼兒感受到的更多的是環境、活動、材料和教師的行為,而不是教育者的教育目的和期望。也就是說,幼兒園課程蘊含在環境、材料、活動和教師的行為中,潛移默化地對幼兒起作用。

8樓:戳進來看xo片

指兒童在幼兒園所接受的教育。 幼兒園是對三週歲以上學齡前幼兒實施保育和教育的機構,是基礎教育的有機組成部分,是學校教育制度的基礎階段。

幼兒園社會教育活動的型別都是什麼?

9樓:印永修出碧

社會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滲透在生活的點點滴滴。

幼兒園教育活動從不同角度分來,有不同活動型別,比如可以分為集中教育活動、區域活動、小組活動,從一日活動角度來看,則可以分為入園、早操、集中教育活動、分割槽活動、生活活動、遊戲、欣賞活動、自由活動、離園等,從不同學科或不同領域來看,如語言教育分為講述活動、談話活動、文學活動、語言遊戲等,健康教育則分為保健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體育活動(又分為基本動作、基本體操、體育課、體育遊戲、器械活動等),因此你可以具體的問。

10樓:寸穎卿雍詩

所謂社會教育活動嘛!就是要接觸社會。那麼就要學會給老師捶背捏腿幫老師倒茶打掃衛生,這就是社會~去當幼師吧!

1,幼兒園教育活動的基本型別有哪些

11樓:完顏寄波浦映

幼兒園語言教育的內容,既包括了教師通過有目的、有計劃的組織專門的活動內容,也包括從幼兒入園的問候、晨間談話,到幼兒離園時的道別等各個環節之中。當。

然還有其他領域活動中的語言教育內容,可以說幼兒園的語言教育活動,是涵蓋最廣、涉及領域最多的內容,因此可以把幼兒園的語言教育,大體分為專門的語言教。

育活動和滲透性的語言教育活動兩類。專門的語言教育活動包括談話活動、講述活動、聽說遊戲、文學活動和早期閱讀這五種基本的形式。滲透的語言教育活動包括。

日常生活中的語言交往,自由遊戲中的語言交往,其他領域活動的語言交往,還有隨機滲透的日常生活環節中的語言交往。

幫你查了資料,希望能幫助你!

什麼是幼兒園集體教育活動

12樓:神亦勝

孩子在幼兒園不肯參與集體活動怎麼辦?有的媽媽說啊,孩子在幼兒園裡不願意參加集體活動,大家都在跟著老師學兒歌,學做操。他在旁邊坐著,一動也不動,或者自顧自玩自己的。

爸媽聽說了,心裡好著急呀,光著急沒有用,咱先得搞清楚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參與到集體活動中去。

原因一,孩子還沒有度過入園適應期。當孩子對一個新環境沒有放下戒備心理的時候,他是不會在這裡開心的又唱又跳,哪怕孩子在家裡鬧騰得像孫猴子,剛到新環境裡時,也會表現得非常安靜,甚至膽小。

在最初的一個階段,他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觀察。直到他確認這裡很安全,而且他對新環境產生了熟悉感和好感,他的本性就漸漸表現出來了。該笑就笑,該玩就玩,該鬧就鬧,當初那種矜持的假象就一去不復返了。

對於這種原因不肯參加集體活動的孩子來說,解決的辦法最簡單,給他適應的時間等他熟悉了就好了。

原因二,孩子有點兒膽小內向,不敢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膽小的孩子,最需要的就是練膽兒,怎麼練呢?首先你不能呵斥責罵孩子,把孩子的小膽量想象成一隻小蝸牛。你耐心地等待,他會慢慢的伸出頭來,你用手一戳,他就立刻把頭縮回去了。

爸媽不要總是責怪孩子臉皮薄,膽子小,尤其是不要當著別人的面數落他,孩子自己心裡本來就不好受,隨便給他貼標籤,只會讓他更有壓力,多誇誇孩子身上的優點。比如他的聲音好聽,笑容好看,心靈手巧等,讓孩子對自己有自信,並樂於把有自信的一面展現出來。

多帶孩子參加體育活動,運動能讓孩子變得陽光開朗、樂觀,身體強壯。身體素質提高了,孩子也就不會膽小得整天躲在爸爸媽媽身後了。多找機會和別人交往,不管是加入別人的活動,還是邀請別人來家裡做客,爸媽要給孩子做榜樣,表現的積極又熱情。

孩子在你的帶動下,也就能和別的孩子開心地玩起來了。

還有一點很重要,爸媽平時別太獨斷專行,和孩子有關的事情,要問問他的想法,尤其是到了外面,別人問孩子幾歲啦,叫什麼名字,喜歡吃什麼之類的問題。爸媽別急著替孩子回答,也別催他回答給孩子一點時間,讓他組織好語言自己說出來。

原因三,孩子能力不足,老師教的東西他學不會。有的孩子語言發展比較慢,老師教的兒歌他不會說;有的孩子**感不太好,找不準**的節拍;還有的孩子身體協調性差,做操的時候動作做不到位。對於這些能力不足的孩子,只有多練習,才能慢慢看到進步。

1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教學活動模式作為一種直接教學活動模式在幼兒園教育領域中無法被完全拋棄,因為幼兒年齡小,故事閱讀、手工製作、規則傳遞、動作學習等都需要教師直接示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講授式教學就不必體現幼兒的主動性,只要傳遞灌輸即可。相反,在這樣的活動中教師尤其要注意教學環節和教學活動策略的設計與運用,以突出幼兒的主體性,激發他們的學習主動性和積極性。

幼兒園教育活動的組織途徑和方法是什麼?

14樓:毛毛絲絲毛毛斯

組織途徑主要有:

1、集體教育活動。全班幼兒共同參與,教師面向全體兒童。短時間提供大量共同經驗,注重教育內容的邏輯性,兒童在活動中相互啟發、發展自律、合作意識。

但是集體教育活動容易導致不能充分考慮每個幼兒的特點、興趣、需要,幼兒的表現機會少,不利於有針對性地培養各種能力。

2、小組活動。幼兒分小組進行活動,教師提供環境和材料,發揮間接指導的作用。幼兒自主探索、協作的機會更多,可以充分表現自己,有利於獨立、自主、協作等精神的培養。

幼兒小組合作能力的培養是小組活動有效進行的前提條件。

3、個別活動(區角活動)。幼兒獨自活動,教師予以個別指導。有利於因材施教,發揮兒童的主體性。個別活動對師資、裝置有更高的要求,對教師的教育技巧要求更高。

方法:1、直觀法。直觀法是幼兒園教學的主要方法。它是教師在教育過程中配合講述、講解向幼兒顯現實物、教具或作示範性實驗和表演,藉以說明和印證所講授知識的1種方法。

2、演示法。演示法是指教師在教學中向幼兒出示各種實物、教具、模型進行示範性操作的-種方法。這種方法常與講述法、談話法一起使用。

演示法包括分步演示、連續演示、區域性演示、對比演示、反覆演示等多種形式。

3、示範法。示範法是指教師通過自己的語言、動作所做的教學表演,為幼兒提供具體模仿的範例。在語言活動、科學活動的教學中,教師應經常運用語言示範,發展幼兒敘述、描寫、創造性講述及朗誦能力;在美工、**、體育教學中則通過動作示範幫助幼兒掌握學習內容和動作。

4、欣賞法。欣賞法是指教師指導幼兒體驗客觀事物的真善美,藉以陶冶情感的方法。如藝術美和自然美的欣賞,有助於培養幼兒的審美能力,豐富精神生活;道德行為的欣賞,有助於培養道德品質、高尚的理想情操;理智的欣賞,有助於培養求知興趣、科學態度、創造精神。

讚美「幼兒圓老師」的詩句有什麼,讚美「幼兒教師」的詩詞有哪些?

1 春夜喜雨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譯文 好雨似乎會挑選時辰,降臨在萬物萌生之春。伴隨和風,悄悄進入夜幕。細細密密,滋潤大地萬物。濃濃烏雲,籠罩田野小路 點點燈火,閃爍江上漁船。明早再看帶露的鮮花,成都滿城必將繁花盛開。...

什麼是幼兒的基本活動,1,幼兒園教育活動的基本型別有哪些

幼兒遊戲活動有自由遊戲 區域遊戲 主題遊戲等型別。1 自由遊戲自由度高。自由遊戲是幼兒在自然狀態下發生的遊戲,不受外力約束,幼兒按自身的需要 興趣。能力自發的。以獲得自我滿足和愉悅為目的的活動。遊戲的內容是多方面的,遊戲的難易是多層次的,遊戲的材料是多種類的,遊戲的玩法是多變的,遊戲的時間是不確定的...

幼兒數學活動對於幼兒教育有什麼意義

幼兒期讓孩子學習數學意義,主要目的在於幫助孩子初步有數的概念。數的概念最主要的就是理解數的實際意義,掌握數與數之間的內在聯絡。對根據中國教育部頒佈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學前教育要遵循幼兒的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因此,幼兒園的數學學習也一樣,在充分尊重和保護幼兒好奇心和學習興趣的同時,要最大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