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政史地,是不是文科就好了呢?

2023-05-21 11:25:07 字數 4549 閱讀 2373

1樓:溫文爾雅還舒服的百花

‍‍文科包括語數外和文綜,高考的時候語數外的分值是最重的,學好了政史地,不一定就代表著文科成績好,還是應該學好主科的,我們在學習的時候,讀熟教材是很重要的,自己整理每一課的重點,做成筆記,建立錯題本,也可以模仿《龍櫻》建立知識樹,不過頗麻煩,但是呢,效果卻是很好的,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早睡早起,可以把晚上的複習時間減少1個小時增加到早晨。

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2樓:緣之所欲身上攀

‍‍文科是要下功夫的,首先是要把你沒有背熟或不甚理解的知識至少溫習一遍,保證心裡有數,然後列出一個大致的條框體系來,把具體的知識再一條一條填進去,不要死記硬背,一定要理解!理解才能記得住!這點很重要,特別是地理……文科也是需要搞題海術的,多找幾本練習題來做做,注意分析答案中的得分點和思考方向,慢慢就會找到答文科題的套路和感覺。

當然啦,好好聽課還是很重要的!老師的經驗會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3樓:端木青桐

‍‍是這樣的,文科的專業就是政史地,學好了這些,基本成績就不會很差勁了,我當初也是文科生,但是政史地的成績太差勁了,後來在我朋友的幫助下,我的成績終於上去了,然後我發現我的排名都靠前了。其實我們平常學習一定要認真完成老師留的所有作業包括不用筆寫的,上課一定一分鐘都不能走神, 我個人認為就這麼簡單的兩點。‍‍

4樓:衡成燕

沒有那麼簡單的,首先要熟悉書本內容,並學會將每章內容聯絡,多做題目,只做選擇題就好了,主觀題思考為主,並對照答案。必須做出感覺,我政治成績主要靠做題~每週找一次機會,回憶一本政治書的知識結構,嘗試在腦海中放電影。

5樓:尹朶月

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6樓:一樸豆豆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7樓:扣響處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8樓:其中田

個人認為真的要應付考試的話,就肯定要去背了,當你把所有的書都能夠大致瞭解了,那麼考試成績就不會差到那裡去。如果真的想要深入的話,就得看大量的書了。

9樓:寶30048簾抖

‍‍堅持體育鍛煉,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

10樓:知61286謔短

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11樓:彼岸夜未央

並不是,你還要學好數學。

12樓:冰悅傾顏

文科要靠長期積累,一下子提不上來吧。

13樓:凌含亮

文科最主要是數學好,分數低不了。

14樓:玄歌踏浪

還有數學和英語呢,同學,相信我,對文科生來說重要到飛起來的,政史地的話,我覺得想提起來是可以的。

15樓:趴菜小六

我是一個文科生,語文英語很不好,靠數學和文綜差距。

16樓:阿逗

為什麼我一個男孩子文科比女生還好就是理科不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我要全科均衡發展才算贏。

18樓:樂觀還清亮的小草

感覺上需要學好數學,但是自己腦回路不允許呀!

學文科的是不是可以報考數學專業

文科可以選擇的專業 哲學類 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心理學。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教育學類 教育學 學前教育 特殊教育。歷史學類 歷史學 世界歷史學 考古學 博物館學 民族學法學類 法學。馬克思主義理論類 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中國 革命史與共產黨史。社會學類 社會學 社會...

政治歷史地理是不是可以到高三才惡補

我也是文科生,對於政治歷史地理需要記憶的東西很多,但也需要長期積累,不能一味的都放在高三,在前兩年語數外是很重要一定要打好基礎 不然很難補上的,但是文綜也不能忽視的,可以在高三的時候惡補,在高三的時候可以在時間分配上多分點,文綜記憶的東西很多,這對高考有很大的幫助。惡補也是可以的但到高三你會發現需要...

紅樓夢中的賈珠,是不是賈政失手打死的

3全部賈珠日夜苦學,卻絲毫不見起色。而他的母親王夫人,又與他的妻子婆媳不和。王夫人從心底裡看不起這個出生於國子監祭酒家中的寒酸兒媳,所以兩個人常有爭執。賈珠是賈政最得意的兒子,他每每提起家中只知道吃胭脂的賈寶玉,想起早逝的聽話的賈珠,就會哀痛不已。雖然看不上賈寶玉,但是也大多隻是言詞上有些嚴厲,輕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