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鈣的食物有那些 含鈣的食物有哪些?

2023-05-21 11:35:07 字數 5599 閱讀 9717

1樓:和子尹

生活中哪些食物最補鈣?

補鈣除了合理選擇鈣製劑之外,多曬太陽,均衡營養,科學烹調等也是很重要。日常有許多食物可作補鈣食品。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

魚、蝦等水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鬆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特別提示:食物保鮮貯存可減少鈣耗損,牛奶加熱不要攪拌,炒菜要多加水、時間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較多,宜先用熱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與含鈣食品結合成難溶的草酸鈣。

含鈣的食物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醬、蝦皮。實際上,含鈣豐富的食物非常多,主要的分以下4大類:1、最好的補鈣食物是牛奶,因為每袋牛奶的含鈣量大約在200mg左右,每天推薦牛奶的攝入量是300ml,而且牛奶所含的氨基酸和乳糖也能夠幫助鈣的吸收。

2、各種豆類,如黃豆、黑豆、青豆和小的花豆含鈣非常多,但是往往會被忽略,日常中可以做雜豆飯,是可口又美味的食物,而且也是鈣的主要**。3、堅果,例如,100g榛子中含鈣量有800多毫克,榛子等堅果的推薦量每天僅僅是25g,也有將近200mg鈣的攝入,也是鈣非常好的**。4、芝麻醬、蝦皮,但是這些食物有一點弊端,就是它攝入的總量會受到很大的限制,不能吃過多的蝦皮,因為裡面所含膽固醇和鹽非常多。

芝麻醬也是如此,含油脂非常多。

3樓:際毆暈痕蹧錢

一、薺菜薺菜是在現實生活當中很多人喜歡的一種蔬菜,在大多數人的意識當中,薺菜屬於綠色蔬菜,因此其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主要為維生素。但實際上薺菜當中的含鈣量也是非常高的,它的補鈣效果非常好。

二、蝦皮蝦皮屬於眾所周知的含鈣量較高的食物,在日常生活當中很多人也會將蝦皮作為補鈣的食物之一。根據相關的資料顯示,每100克的蝦皮當中就會含有991毫克的鈣元素。

三、紫菜紫菜屬於現實生活當中常見的一種海洋植物,其中不光含有大量的碘元素,同時還含有大量的鈣元素,對於人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益的。根據相關的研究資料表明,大約每100克的紫菜當中就會含有200多毫克的鈣,所以通過食用紫菜來補充身體當中的鈣元素是比較有效的。同時家長也可以考慮將紫菜做成紫菜包飯等食物,這樣既美味也能夠起到補鈣的作用。

四、乳酪乳酪當中的含鈣量也比較高每100克的,乳酪當中含鈣量可以達600多毫克。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長時間食用乳酪可以幫助人起到不錯的補鈣效果,同時還能夠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但是需要注意乳酪本身屬於一種熱量非常高的食物,因此容易導致人的體重不斷上升,所以在吃乳酪的時候一定要適量。詳。

4樓:宛東泗州打油郎

1、奶類和奶製品,比如牛奶、羊奶、乳酪、奶粉、酸奶,這些奶類和奶製品當中往往都含有豐富的鈣質。2、豆類和豆製品,比如黃豆、黑豆、綠豆、紅豆、豆腐、豆漿、豆皮,這些豆類和豆製品當中往往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鈣質。3、深顏色的蔬菜,比如白菜、菠菜、韭菜、芹菜,這些蔬菜當中往往也含有豐富的鈣質。

5樓:嵇洋洋

含鈣高的食物,主要是在一些動物食品和豆製品,奶製品中。含鈣量高的食物有雞蛋,魚蝦,排骨,牛肉,牛奶,核桃,杏仁等,含鈣的水果有櫻桃、香蕉、草莓、檸檬、枇杷、蘋果等。鈣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可以補充一些鈣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等。

6樓:王牌

含鈣的食品有很多,比如牛奶青菜中含有果蔬中都含有鈣。

7樓:曲奇餅

元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礦物質,具有維持機體生命活動、參與骨骼生長髮育及代謝、促進毛細血管與周圍組織的營養交換等功能。含鈣高的食物主要有豆製品、奶製品等,而水果中雖然含有一定的鈣,但吸收率低,不建議通過進食水果補鈣:

1、豆類及其豆製品:黃豆及其製品,如水豆腐、豆漿、豆腐腦、豆皮、腐竹等含鈣豐富;

2、奶製品:牛奶、酸奶及乳酪、奶片等奶製品含有較高的鈣元素及蛋白質成分;

3、肉蛋類:雞肉、鴨肉、牛肉、羊肉、豬肉、魚肉以及雞蛋、鵝蛋、鵪鶉蛋等含有一定的鈣質;

4、穀物堅果:如燕麥、小麥、小米、黑米、薏米、芝麻、葵花籽、核桃、花生、杏仁、榛子等植物種子,也含鈣元素,可幫助機體補充鈣質;

5、菌菇類:蘑菇、香菇、黑木耳等菌菇類含有鈣質及維生素,營養價值高;

6、海產品:魚類、蝦類、貝類、螃蟹、泥鰍、海參、海帶、紫菜等海產品,以及蝦皮、魚乾等也含有豐富的鈣。

含鈣的食物有哪些

8樓:懂視生活

1、奶製品:尤其酸奶,酸奶比牛奶略勝一籌,一杯約227克的酸奶能提供一日所需鈣質的三分之一。強化鈣的橘子汁、豆奶等同樣也是鈣質的好**,在喝強化鈣的飲品時,不要忘記先搖晃一下瓶子,因為鈣質通常會沉在瓶底。

2、肉及禽蛋類:肉及家禽類含鈣量相對較少,但是日常生活中也是不可或缺的,比如豬肉,牛羊肉,雞蛋,鴨蛋等。

3、蝦皮及海產品:蝦皮是含鈣高的食物,但是吸收效果並不是特別好。海產品鈣含量也相對較高例如泥鰍、蚌、螺,貝類。

4、芝麻醬:富含蛋白質、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鈣量比蔬菜和豆類都高得多,經常食用對骨骼、牙齒的發育都大有益處。

5、芥菜,芥菜在蔬菜中屬於含鈣量很高的了,雖然比不上芝麻醬和蝦皮牛奶,但是芥菜中富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d,平均每100克芥菜的鈣含量為294毫克。因為芥菜醃製後有一種特殊鮮味和香味,能促進胃、腸消化功能,還能明目利膈、寬腸通便,是因芥菜組織較粗硬、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食用纖維素,故有明目與寬腸通便的作用,可作為眼科患者的食療佳品,還可防治便秘,尤宜於老年人及習慣性秘者食用。

含鈣的有哪些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含鈣多的食物有哪些?

食物補鈣排行榜:

1.芝麻。芝麻富含豐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鈣量非常高,經常服用可以使骨骼更加強勁,還可以潤腸通便。

2.蝦皮。蝦皮富含的鈣是蛋類以及魚類的幾十倍。它可以預防老年骨質疏鬆症。

3.牛奶。牛奶是人們膳食生活中常常攝取的營養物質,並且它含有磷,與鈣的比例恰好可以有助於鈣質吸收。

4.乳酪。乳酪不僅可以補鈣,還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可以加快人體代謝,使肌膚更加健美。

5.芥菜。薺菜不僅含鈣量高,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消除疲勞。對於眼部的保健也很有幫助。

6.海參。海參富有豐富的鈣,並且高蛋白低脂肪。還可以降低膽固醇。

7.紫菜。紫菜富有膽鹼和鈣物質。不僅可以促進牙齒骨骼生長,還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對腫瘤的預防也很有幫助。

8.黑木耳。黑木耳不僅補鈣,還可以降低血壓。有活血補血之效黑木耳的膠質可以清除胃腸毒素。

9.海帶。海帶不僅可以補鈣,還具有人體豐富的營養素。

10.黑豆。黑豆含鈣量高,還可以預防高血壓,軟化血管。

促進鈣吸收的方式:

1.曬太陽。經常曬太陽可以使**生成維生素d。促進腸胃對鈣的吸收。

2.適量使用米醋。在烹飪過程中加入適當的米醋,米醋可以與鈣發生反應,生成醋酸鈣。

3.運動。經常運動不僅可以改善腸胃的吸收,可以加速代謝,對鈣的吸收更好。

10樓:萊思紐卡

含鈣的主要食物是奶製品、豆製品,比如純牛奶、酸奶還有豆腐、豆漿等裡面含有的鈣比較豐富。瘦肉、雞蛋、排骨、魚肉、蝦皮兒還有海帶、木耳、新鮮的綠葉蔬菜以及各種水果類也都含有豐富的鈣,平時不要挑食,各種食物都吃一些,都會進行補鈣的,由於兒童生長髮育比較快,平時要讓兒童多吃一些這樣的食物,並多曬太陽,適當的運動,促進骨骼的代謝,是不會缺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含鈣量高的食物一般有奶類及其製品、豆類和豆製品等。

1.奶類和奶製品:比如牛奶(每100g含鈣89mg)、酸奶(每100g含鈣96mg)、乳酪(每100g含鈣398mg)等,都含有較高的鈣質。

2.豆類和豆製品:比如綠豆(每100g含鈣81mg)、黑豆(每100g含鈣224mg)、黃豆(每100g含191mg)、豆腐(每100g鈣含164mg)等,都含有較高的鈣質。

鈣是人體所必需的營養元素,其主要的作用為維持骨骼和牙齒健康,一旦缺乏鈣質就可能會導致骨骼異常。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食物中該有效物質含量有限,不能達到**疾病的目的。如果缺鈣嚴重應及時就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補鈣**,主要包括口服的鈣劑以及維生素d等,具體請遵醫囑。

哪些食物含鈣

12樓:王者知音

1、豆類及其製品,比如紅豆、綠豆、黑豆、黃豆、豆腐、豆漿,這些豆類和豆製品當中往往都含有豐富的鈣質。

2、奶類及其製品,比如牛奶、羊奶、馬奶、乳酪,這些奶類和奶製品當中往往鈣的含量也非常豐富。

3.肉蛋類:比如魚肉、羊肉、雞肉、牛肉、瘦豬肉、雞蛋、鵝蛋、鴨蛋、鵪鶉蛋等所含的鈣質也比較豐富。

4、蔬菜當中的葉菜,比如莧菜、菠菜、芹菜、空心菜、薺菜,這些蔬菜也是非常重要的鈣含量的食物。

含鈣的食物有哪些

13樓:特特拉姆咯哦

1、乳類與乳製品。

牛、羊、馬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冰激凌。 500毫升鮮牛奶可補充 600毫克鈣。

2、魚蝦蟹類與海產品。

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3、肉類與禽蛋。

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鬆等。

4、豆類與豆製品。

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 ( 100克豆腐於可補充 200毫克鈣 )、豆腐皮、豆腐乳等。

5、蔬菜類。

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與乾果類。

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桔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芡實等。

14樓:網友

1、芝麻:芝麻含有蛋白質,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鈣比蔬菜和豆類都高,經常食用對骨骼和牙齒都有益,芝麻還含大量的油脂,有很好的通便作用。

2、蝦皮:蝦皮含有豐富的鈣,老年人經常食用蝦皮可以預防自身因為缺鈣而導致的骨質疏鬆症狀,還可以增強食慾,提高抵抗力。蝦米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和氨茶鹼等成分,對體弱多病的人可以很好的調養。

它還可以減少膽固醇的含量,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肌梗死等症狀的發生,可以經常食用。

3、薺菜:薺菜含鈣很高,還含有維生素a,b,c,d等。薺菜有開胃消食,提神醒腦,解毒消腫的功效,還可以預防便秘的發生,可以經常食用。

4、牛奶:牛奶含有豐富的鈣以外,還含有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高。

5、紫菜:紫菜含有豐富的碘,含鈣也非常的高,還含有膽鹼,鐵能夠增強記憶力,**貧血,促進骨骼生長和保健,提高免疫力,還可以預防腫瘤的發生。

6、黑木耳:黑木耳含有豐富的鈣。有降血壓的功效,還有益氣,充飢,增強智力,抗癌等功效。還可以清理腸胃的灰塵和雜質,同時還有幫助消化纖維類物質的功能。

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

蝦皮,芝麻醬,奶製品。豆製品,骨頭湯 最重要是多晒太陽 魚 雞蛋 牛奶 吃魚的好處 1 吃魚減少心臟病危險。2 吃魚降低膽固醇。3 吃魚對眼睛有益。吃雞蛋的好處 1延緩衰老 2保護肝臟 3防治動脈硬化 喝牛奶的好處 1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

含鈣量高的食物有哪些,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

含鈣高的食物有 1 牛奶含鈣高,是補鈣的主要 這是毋庸置疑的,牛奶以及奶製品是膳食鈣的最好 鮮奶中的鈣的含量每升能達到1000 1200mg,脫脂奶粉更高點 2 大豆以及豆製品也是鈣的很好 豆腐中鈣的含量是每100g中含有鈣質110 140mg 3 綠葉蔬菜,尤其是深綠色的葉菜和花菜中也含鈣量較高,...

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高鈣食物有哪些食物排行表?

首先介紹的是黑豆,黑豆的鈣含量豐富可以軟化血管抗衰老比平時的黃豆還要高一些,黑豆中蛋白質的含量相當於肉類的兩倍,雞蛋的三倍,牛奶十二倍,還有十八種氨基酸,特別是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第二,海帶,海帶鈣含量豐富可以補鈣又可以降壓,也富含其他人體所需要的必需元素。第三,黑木耳,黑木耳的補鈣能力也很強,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