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我不應該訂計劃嗎

2023-05-21 13:10:07 字數 2231 閱讀 9533

1樓:網友

你應該檢查一下你的計劃是否符合現實,目標不要過高了,不然做不到時自己就會自艾自怨。其實一天幹不了多少事的,少幹一點事,做好一些。

你不想實行計劃應該是因為你在逃避吧。在你想逃避你想幹的事時,你可以先給自己定一個時間,先去玩,玩完後在做。或者強迫自己做,有時候只要你坐了下來,慢慢會投入進去的,然後再成為一種習慣。

你很有上進心,不過不要老是想著學習,也要關注其它一些事情,不然以後可能會出現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本身不喜歡制定什麼計劃,因為覺得有束縛感,但是,有時會定個計劃的話,如果超額完成計劃,就會很有成就感。

你能發現自己的不足是很好的,為什麼你完不成,我覺得主要是毅力不足,制定計劃是為了督促自己學習,但是如果只是把它列出來而不對它重視起來,制定了也就形同虛設。建議平時把自己的計劃寫在一個隨身帶的筆記本上,可以督促自己一下吧。

3樓:靜心

計劃趕不上變化啊。計劃是死的,人是活的,只要把事情辦好了就可以》

4樓:網友

人要有計劃,但也要有為變化而作準備的心理!靈活變通辯證的處理!

為什麼我給自己定的計劃總是做不到呢?

5樓:it天涯海角

你好,根據你自己說的情況,說明你自己的意志力比較差,不能很好的約束自己,做事情沒有原則,這個需要你自己認真檢討自己的不足,慢慢改變自己。

6樓:心理成長在路上

這說明幾個問題:一忍耐力,二是意志力,三是定的計劃有些盲目可能還有些不切實際,很難完成。

定計劃是為了達到目標,要達成目標還需要分階段的進行,達成階段目標要給予自己獎勵。

7樓:網友

之所以自己定的計劃自己總是做不到那是因為您沒有盡全力。您在沒有達到目標的時候,就已經放棄了,您在還沒有得到您想要的效果的時候,您就已經放棄了。如果我是這種情況的話,一般是會做不到的。

8樓:網友

那是你沒有信心,沒有志氣,所以做不到。

9樓:天涯咫尺

我們的計劃和規劃也應該量力而行,不應該逼迫自己,會讓自己生活壓力非常大的,長久下去也會對自己沒有自信心的。我們可以計劃一些簡單的事情。一步一步來,不能心急的。

為什麼需要制定計劃?

10樓:拋下思念

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每天好多事情像潮水一般湧來,自己陷入找不到任何空閒的時間的怪圈,晚上下班回家想做點自己的事,來提升下自己,發現已經提不起勁了,精力已經被白天的瑣事給耗光了。一些重要不緊急的事硬生生的被拖成了重要緊急的事。

這時候,就需要計劃來幫忙了。推薦每天早上制定當天的計劃,並養成習慣。

制定計劃好處有三點:

首先帶來滿足感。

每天早上,在記事本里,寫下這一天必須完成的事情。每天工作結束之後,把今天完成的工作在本子上劃掉。你會發現,完成和交付一項項工作,劃去一個個任務,是很讓人滿足的事情。

二、有助於夢想實現。

計劃就是對未來的一種正向預想,這種預想力會有助於我們實現計劃。這是因為皮格馬利翁效應——人們基於對某種情境的知覺而形成的期望或預言,會使該情境產生適應這一期望或預言的效應。

三、計劃緩解焦慮。

根據蔡格尼克效應,「未完成任務」會一直佔用我們的大腦資源,隨時提醒我們這些任務還沒有完成,從而讓自己有完成任務的緊迫感。你制定一個明確清晰、大腦能演練的計劃。大腦沒法分清真實和假象,在腦子裡解決問題的計劃者,和真實的問題解決者一樣的有力量。

四、計劃統一想法。

制定計劃的過程就是在梳理自己紛繁複雜的想法,明確當天的生活和工作重點。例如當你制定出今天要寫季度總結報告的計劃,也就意味著當自己不由自主刷朋友圈的時候都有了關注點,這是一種潛意識的提醒,讓自己可以從繁雜的朋友圈資訊中第一時間關注到有關總結報告的內容,或許是某個***的推送文章,或者是某個朋友吐槽總結報告難寫的資訊等。

制定計劃可以帶來滿足感、有助於夢想成真、緩解焦慮、統一想法,那還等什麼趕緊行動起來,成長為更好的自己。

為什麼我總是制定計劃,然後完不成計劃?

11樓:奧力奧

這是我們大家都容易碰到的一個問題。

究其原因,是我們把目標定得太高了,越是不容易實現的目標,制定出來就越沒有意義,第一天就實現不了,以後就一定無法繼續,只能週而復始,計劃常常有,完不成也常常有。

因此,計劃還是需要簡單可行,循序漸進。

丟失了的友情,難道不應該找回來嗎?

丟失了友情,如果這份友情值得懷念的話還是可以找回來的否則的話還不如,相忘於江湖。失去了友情,那麼我們必須要把他找回來的,因為建立友情是不容易的,我們要把友情看得特別的重要,才好。那要看這份友誼價值如何?我覺得有些人他們做朋友,說實話,是有一些矛盾在裡面的,這種時候那就不適合找回來。丟失的友情也可以找...

我應不應該離婚,我到底應不應該離婚

這樣的老公你還不快點離了呀,你在那個家還活的有意義嗎,至於說離了你和你女作怎樣生活的問題,你在家也只是幫他還貸,說明你生活是有保障的呀,再說天下男人多的是還發愁找個嗎,也許這個男人把你當根草,換個男人會把你當成寶的,別怕,走出去會是一片籃天的。離婚應當慎重考慮,離婚只有兩種方式 一是協議離婚 二是訴...

是我玻璃心嗎?過生日難道不應該壽星請吃飯嗎

日,那天很早就問版辦公室的權大夥是不是一起去吃飯,大家都說好,過生日湊個熱鬧。然後下班了大家就隨便去了公司邊上的一個小餐館,就是那種悶鍋嘛。點了三個鍋,加在一起還沒有200塊錢呢,然後就是幾個葷菜幾個素菜,還有冷盤。吃的很愉快,但是最後付錢居然鬧了點不高興。原因是付錢嘛我們都想說壽星請吃飯咯?結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