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2023-05-21 14:20:09 字數 4750 閱讀 4141

1樓:**吉

第一點,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

相反,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提高學習效率的另一個重要的手段是學會用心。學習的過程,應當是用腦思考的過程,無論是用眼睛看,用口讀,或者用手抄寫,都是作為輔助用腦的手段,真正的關鍵還在於用腦子去想。比如說記單詞,如果你只是隨意的瀏覽或漫無目的地抄寫,也許要很多遍才能記住,而且不容易記牢,而如果你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運用聯想的方法去記憶,往往可以記得很快,而且不容易遺忘。

現在很多書上介紹的英語單詞快速記憶的方法,也都是強呼叫腦筋聯想的作用。可見,如果能做到集中精力,發揮腦的潛力,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學習的效果。

另一個影響學習效率的重要因素是人的情緒。每個人可能都有過這樣的體會,如果某一天,自己的精神飽滿而且情緒高漲,那樣在學習一樣東西時就會感到很輕鬆,學的也很快,其實這正是我們的學習效率高的時候。因此,保持自我情緒的良好是十分重要的。

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有較為開朗的心境,不要過多地去想那些不順心的事,而且要以一種熱情向上的樂觀生活態度去對待周圍的人和事,因為這樣無論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是很有好處的。這樣,就能在自己的周圍營造一個十分輕鬆的氛圍,學習起來也就感到格外的有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多問,總結經驗,學了可以用,要把學習當成一種快樂這樣效率肯定高,不妨試一下,讓學習變成一種愛好,一種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1.喜歡上這個課程。

2.喜歡個老師上的課程。

4樓:常樂一族

要提高學習效率,需要採取一些有效的措施。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提高學習效率:

1.設定明確的學習目標。首先,你需要設定明確的學習目標,以便確定學習的方向。這樣,你才能更有針對性地學習,避免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

2.制定學習計劃。其次,你需要制定學習計劃,以便更好地安排時間。你可以設定每天要完成的學習任務,並安排好學習的時間段。通過計劃,你可以更有效地掌握時間,提高學習效率。

3.提高學習注意力。此外,你還需要提高學習注意力,以便更好地理解和記憶知識。

你可以通過放鬆身心、充分休息、做適當運動等方式來提高注意力。你還可以使用一些技巧,如劃重點、分段記憶等,來幫助記憶知識。

總的來說,提高學習效率需要設定明確的學習目標,制定學習計劃,提高學習注意力。通過這些方法,你可以有效地提高學習效率。

5樓:來根含煙

1.記單詞。對於想要過四級的我來說,這該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處在實習期間的我,每天會利用上班乘公交的這一個小時來記單詞,加上實習的四個半月,已累計背詞325天,實際這幾個月才真正意義上養成了我背單詞的習慣。

已經養成天天開啟背詞軟體,打卡背詞的習慣,一天不背,渾身難受,對於這樣的改變,我超級高興,因為我把一個好的習慣變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抽出時間背詞,我已不覺得是負擔;生活中我們一直在堅持我們認為對的事情,也在堅持每天我們要做的事,比如每天堅持做家務,因為不做家務我們的家裡就會很亂,每天下班對著一團亂的家會很沒有工作的慾望,我們也會每天堅持下班做飯給自己吃,因為不做就沒得吃就會餓肚子,加上外賣也不乾淨,所以只有堅持自己做飯。還有堅持上班不遲到,遲到了老闆就會扣工資,這個月就白乾了。

對於愛情的堅持真的要慎重,不是每個人本著你對他好就會對你好的樣子,堅信他會為了你而改變那樣真的很笨,也許他就喜歡你對好的樣子,他並不喜歡你。

我曾經就深深喜歡過一個人,不管他上班還是下班,我都會約他,他也知道我對他的意思,我還是每天都會和他一起散步,一起講講家鄉的事,後來當那個紙糊被捅破的時候,我們就沒了聯絡,可能堅持真的有時候不會換來真心吧。

6樓:綠姐

第一,要有高度的注意集中。

要想多做事,最簡單的就是一次就做一件事。這個說著容易做著難,一個小小的小差就已經影響了這個注意力,比如:學習的時候想到了一會兒玩耍或看電視等,所以要學會訓練注意力的集中。

第二,恰當的學習方法。

所謂恰當,就是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可以借鑑別人的方法,然後去修改發現適合自己的方法。

我以前的學習就是如此,希望能幫到你o(∩_o~

7樓:娛樂小菜菜

1、規律作息,不熬夜學習

人腦其實就像一臺精密的儀器,需要運作、也需要保養。如果老是超負荷運作,帶來傷害的最後只會是自己。中午和半夜的學習效率最低,一味的瞎努力,結果會反而不理想打擊到自己。

2、重視複習,做好課後總結

上課學習的過程,要分為聽懂了、記住了、和會用了3個步驟。上課做筆記、認真聽講,只是完成了第一步,課後的總結和練習,才是真正知識掌握的關鍵。

而很多同學忽略了中間「記」的環節,課後沒有及時的複習、總結,導致上課老師講到的知識到做題的時候,又基本上忘光了,這就導致了之前上課時間的白費,導致學習效率的降低。

3、練習有技巧,要針對錯題

題海戰術,重在「戰術」二字,大量練習是解題能力形成的基礎,但是注重錯題才是題海戰術的精髓。練習和考試,都不過是為了檢驗你的收穫和缺漏,而補上缺漏就是「戰術」的方向。

千萬不要光顧著做題,而不注意錯題管理。多做不會的題,進步才能最快。

4、記憶竅門是多讀、讀出聲

背不下來就多讀、多抄;記憶的特點,就是最容易記住反覆接觸的東西,從聲音、文字多方面去形成聯動記憶,就能有效減緩遺忘的過程,提高背誦的效率。

5、碎片時間,做好思考計劃

許多學生,連吃飯的時候都不忘手捧著課本,這就是對時間的充分利用。一天中我們走路、吃飯、喝水、上廁所這樣的時間,累計起來往往不下1-2小時。

如果這樣的時間也能利用來學習思考,那白天學習的效率就能得到有效保障。比如:走路吃飯的時候,就可以回想一下上午的課都講了什麼,計劃一下下午該做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績不好的話,父母應該和孩子進行好好溝通。這位家長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你孩子的成績:

1創造環境:如果家裡每天都很吵鬧,那麼孩子自然不會認真讀書,父母要為孩子創造良好的讀書環境,保持安靜,有讀書的氛圍。

2勞逸結合:在疲倦的情況下,我們大腦的運轉能力較慢,讀書的效率很低。所以在孩子疲倦的時候,應該讓他放鬆休息一下,這樣才可以更好地提高讀書效率。

3迴圈漸進:任何事情都要迴圈漸進,不可能一口吃成大胖子,讀書也是一樣,因此父母要看到孩子微小的進步,及時鼓勵孩子,幫助孩子樹立信心。之前我的孩子在讀初中的過程,他注意力常常不夠集中,背誦總是提不起神,導致他的各科成績也很糟糕。

直到搜到了能讓孩子開啟大腦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之後,才改變了孩子這種的不良情況。讀書不再犯困,成績都得到了提高。相信這些經驗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

9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學習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10樓:不懂先生

提高學習效率的方法:

1、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

2、學習效率很重要。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一味的苦學,學習必須注重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可以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來激發大腦潛能,培養和提高學習能力。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用軟體練習,每天堅持練習1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方面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我堅持練習了半年多的時間,後面也時不時的練習鞏固一下,我目前的閱讀速度在1萬字左右每分鐘,記憶、理解、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很不錯。

3、學習中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學習中的總結也就是檢查自己近期學習成果的一個過程。一般進行周總結和月總結就可以了。

11樓:王誌明

先是充足的睡眠,其二是專注學業。

12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13樓:校園奇譚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中國學術期刊網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我認為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勞逸結合。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以我的經歷來看,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我的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地看一下課本,這...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1計 挖掘潛能。不管你現在情況怎樣,你都要相信自己還有巨大的潛能。從現在到中考進步50名的大有人在,進步80名的也有可能。第2計 堅定意志。中考其實是看誰堅持到最後,誰就笑到最後。考生應全力以赴知難而進,戰勝惰性提升意志.第3計 調好心態。心態決定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