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 AE 1的發展背景,佳能AE1的使用壽命

2023-05-21 16:40:09 字數 3789 閱讀 3716

1樓:大舒

20世紀60到70年代,是日本經濟高速發展的時期,尤其是電子工業的迅速發展,使得相機的自動化成為現實,於是佳能像市場源源不斷的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自動**功能的單反相機。在佳能手動調焦自動**單反相機中,以「a」系列單反相機最為著名。 「a」系列單反相機,是以2023年推出的佳能 ae-1為起點的。

在2023年4月,佳能公司推出的佳能ae-1 是世界上第一臺嵌入鏡頭的照相機。ae為自動**控制的意思,ae-1也就是第一臺電子控制全自動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意思。佳能ae-1還是一臺具有快門優先自動**功能的小型單反相機。

正是因為佳能ae-1的效能優良,所以這款相機也廣受好評。

世界首臺搭載cpu的單反相機。它顛覆了原本的設計理念,有5個大型元件和25個小型元件,統一由一個微型計算機控制。由於採用了電子化,可減少300個零件。

它的生產過程也高度自動化,由此實現了高效能、低**的特點。

2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zdhhr-11y04r-1497937356508518459

在「c4d/ae/影視後期包裝」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師是手把手教,而且有專門的班主任從早盯到晚,爆肝式的學習模式,提升會很快,特別適合基礎差的學生。

佳能ae1的使用壽命

3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ae1是膠片時代經典機型之一,它是電子快門的機器,需要電池才能工作,這個機器大概70年代左右出來,在80年代就停產了,所以你買的機器最低都是80年代的了,傳統照相機壽命雖然比較長,但是這臺照相機需要特別指出幾點,這個照相機快門是簾幕的,簾幕快門有幾個缺點:快門速度最高1/1000和同步速度都比較低1/60,簾幕快門材料是布,因此容易上黴腐爛,或是變硬,壽命比金屬快門短,還有這個照相機是電子快門,電子元件也是有壽命的,這個機器的長期使用壽命在15-20年,當然長期放置保養注意防潮,壽命長達50年不稀奇。

完全不用電池的機械照相機當然有了,那就是鼎鼎大名的尼康fm2,全金屬機械相機,鈦合金蜂窩快門,1/4000快門速度,1/250秒同步速度,在當時創造n多個第一,在現在也不過時,號稱最牢靠,唯一可以在高溫和零下30度拿出來就可以正常工作的機器,非常好用,是當時所有專業攝影師和新聞記者必帶的備用機器(防止電子照相機出故障),機械相機愛好者的夢想機器。

4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很多年,是80年代的機子。我有ae-1和a-1,現在都能正常使用。更喜歡a-1一些。

雖然手動對焦,但是用起來的感覺不是數碼單反能比的。也就想找感覺時候用用,還好在大城市,沖印現在還能解決。

完全不用電池的單反當然有。要自己估**引數,設光圈、快門,手動對焦,你說對新手好用麼?

不過玩膠捲單反不建議用佳能手動機,要重新配置fd口的頭,跟現有的佳能卡口不相容,要多些花費。

5樓:京東鯊城

膠片機沒有算壽命的噢,基本上壞了就是壞了沒壞就是沒壞,不過日貨還是沒有德國貨來的耐用,那確實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主要用在自動對焦和測光上面,當然顯示資料也會耗一點點電。中古相機要出問題也主要就是測光上面。個人不是建議買老相機用來拍照,當然有經驗技巧和耐心的除外。

不過老相機拿在手裡很有強調,作為拍照的道具很不錯。

腔調,抱歉,字打錯了。

佳能 ae-1的各方評價

7樓:小靜

ae-1是佳能的經典之作,如果有選必收藏之10大佳能相機,它一定是前三位。經典地位不容懷疑。

優點: 結實耐用,近20年的機器依然使用正常。純金屬相身,陽剛氣重,厚實有質感,絕非混合機身能比。相對當時來說功能很全面,可以應付絕大多數的拍攝工作。

缺點: 快門易出問題、相對現代機種,功能就不夠全面、機身重,不適合嬌小女性、時代太歷久,配件不易找、機身與新鏡不相容。

佳能ae-1在年代是一代經典,仍然是很多膠片愛好者的主力機,有第一文藝膠片單反的稱號,非常多玩攝影的文藝女用的就是佳能ae-1。

2023年開始銷售的佳能 ae-1是日本最早成功的大量生產,低成本化的電子照相機,是佳能a系列的第一臺照相機。因為在當時以打破常識的低**推出來的,所以銷量非常的大,以至於二手ae-1的**要比其他廠家的同等機種便宜一些,保有數量太多了。ae-1的設計看起來很輕巧,不過拿在手裡還是感覺有一些分量,很有金屬感,也許是這些年用慣了輕飄飄的eos系列的原因吧。

快門的聲音非常清脆,也不算大,就像幾片金屬片撞擊的聲音,不但和f系列那種悶悶的金屬聲完全不同,就在a系裡,也應該是相對清脆的,聽起來賞心悅耳。 ae-1有幾個特有的易出故障,其中之一就是快門嘯叫,用兩年必定就會出現,不單單是快門聲音變大,還會造成**時間延長,時間長了會損壞部件。其實修理方法極簡單,開啟底蓋,過一張卷,在鏡頭卡口的右側的一個小孔裡會隱隱約約的看到一個金屬部件,往上面滴一兩滴機油就行了,不過最好用修照相機或者手錶的高純度機油,不要隨便滴劣質機油。

在一個就是漏光,膠捲盒的遮光幕老化之後漏光現象非常嚴重,一定要及時更換。ae-1的測光器仍然是指標式,目鏡的右側有一列光圈數值,半按快門或者測光鈕的時候指標會動作到推薦的光圈數值。雖然在暗處用起來不是很方便,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指標式的測光器,相對比較準確一些。

8樓:光線攝影學院

楊品老師解析佳能ae-1膠片相機,豆瓣網四大膠片拍攝神器之一,究竟哪些何優缺點呢?光線攝影學院楊品老師結合自己30多年的攝影經驗,簡單扼要談談佳能ae-1相機為何能夠如此大受歡迎。

問幾個佳能ae-1的問題

9樓:哈里魔術師

1)這個很可能在取景器上,鏡頭中的黴斑一般是看不見的,只要不在鏡頭中,是不影響成像的。

2)準不準確,最可靠的是用測光表校準,業餘的話也可用數碼相機校準3)上面的小燈亮起,表示過曝,下面表示欠曝。(超過了測量範圍)4)過曝一檔的意思就是你原來應該的光圈拍的,你存心放到f2.

0拍。或者你原來1/60s拍的,你存心放到1/30s拍就是過曝一檔(1檔即一倍)

佳能 ae-1的官方介紹

10樓:回憶

佳能2023年4月推出的ae-1相機風靡世界。推出ae-1時,ttl手動測光相機(包括佳能 ftb和佳能 ftb-n)依然是35mm單反相機市場的主流。自動**相機仍然處於單反相機市場的領先位置。

它們都比較昂貴而且產量較少。

但是,佳能 ae-1的設計從基礎著手,由5個主要元件和25個次要元件構成。它們由一臺微型計算機進行**控制。通過積體電路,部件數量降低了300個。

相機的生產也高度自動化。因此能生產出**相對較低的帶高階功能的相機。

幾款2023年學生用的佳能數碼相機,價格1500左右

佳能ixus220 機身型別 全自動操作 感測器型別 背照式cmos 有效畫素 1210萬畫素 光學變焦 5倍 特殊功能 消費,廣角,防抖,卡片,笑臉識別,攝像功能,全景優點 1.14倍光變28mm廣角 實用度高 2.hs系統配合1210萬畫素cmos低感畫質不錯 3.豐富濾鏡功能 趣味拍攝程度高 ...

三陽的85MM,F1 4和佳能的85MM,F1 8對比改選哪個,懂的人回答

不建議三陽85 1.4,理由有這麼幾點 1 三陽85的整體水平不算差,但也不算特別優秀。比方說銳度 色散 焦外,沒有特別大的優勢。2 不要簡單地以為光圈大的鏡頭就更好,這個1.4不一定是能用的。看評測實際上這兩隻鏡頭成像差別不是很大,在伯仲間。3 說到手動對焦,雖然你說沒關係,但這是我最不建議選三陽...

形勢與政策 1。簡述世博會產生 發展的歷程

又是這樣 挺煩的,都是來找答案的,就不要提問嘛,誰給你回答呀 學習形勢與政策的意義 充分認識 形勢與政策 的重要性和必要性。1.形勢與政策 教育是國際國內形勢變化的要求 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發生了深刻變化。國際敵對勢力與我爭奪下一代的鬥爭尖銳複雜 國內我國正處於社會轉型時期和發展的 時期的矛盾凸顯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