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l 查詢,hql去重複查詢

2023-05-21 17:20:07 字數 1348 閱讀 9227

1樓:網友

我覺得這張表的名字就告訴了我們rela是一個關係表,但是不如換成relation更好hql的思路我覺得應該是查詢到是否有這條記錄即可,因為有一條記錄代表著user是有friend的!你現在想要知道的是是否已經成為了好友,那麼就可以這樣去寫:

我預設你已經設定好了rela這個物件了並且該物件的組成是有user和friend物件的)

hql: "from rela r where "+user_id+" and "+friend_id;

這就是語句,當然了這一切是奠定你已經設定好了rela這個物件的基本之上的!

如果得到的物件!=null那麼就可以認為已經設定了物件關係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得把表結貼出來,int user_id,和int friend_id是以什麼方式判斷的。

是user表裡面的friend_id欄位儲存所有好友的user_id,不會吧這太蠢了。

邏輯應該很簡單 ..貼出來我再答。

3樓:網友

你可以把rela這個表裡面的截一個圖給嗎?我想在看詳細點。

hql去重複查詢

4樓:

大概意思瞭解了,不過沒看懂題目,所以只能給你個思路了。

這3張表肯定有一個表裡面是沒有重複的資料的吧?然後用連線,就可以查詢出唯一資料了。應該是user裡面的id是唯一的吧,比如:

select * from user u left join partner p on left jion deposit d on d.

userid= where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重複可以用distinct來實現,但這樣的話,查出來的結果就不是一個物件。

hql查詢的問題。

6樓:網友

你的list裡存的是enrol物件。

所以你需要把list迭代出來再具體**你把;這句改成。

for(int i=0;i<;i++)

hql查詢出問題

7樓:撒白風

作過對映之後,查詢是對物件的操作而不是以前對資料庫欄位的查詢了,所以應該這麼寫:

select from shop s where = 3 and = 101

這樣就好理解了。

8樓:儲利玉

在保證其它地方沒有出錯的情況下,fullname、zoneid、tradeid這三個單詞應該是對應你的shop類裡面的屬性,包括大小寫都要和類裡面的屬性一致。

access資料庫兩個表關聯去重複的查詢

問題描述不夠清楚,我寫的是查詢每個使用者的max yuejifen 並列出對應a表中的編號 b表中的username,問題分解如下 1 先查a表userid,max yuejifen select userid,max yuejifen as maxyue from a group by useri...

excel裡查詢重複值重複次數大於3次小於5次怎麼找

假如資料在a列,在b2 countif a a,a a 在c2 if and b2 3,b2 5 3 5 在d2 if and b2 5,b2 7 5 7 在e2 if and b2 7,b2 9 7 9 然後把所有公式下拉,也可以只在b列用一個公式 再用自定義篩選出你要的條件。首先 用counti...

asp查詢兩個表中重複資訊

set rs server.createobject adodb.recordset sql select from problem,hotproblem where hotproblem.problemid problem.problemid and hotproblem.subjectid 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