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天天要錢,孩子總是要花錢怎麼辦

2023-05-22 01:00:09 字數 2606 閱讀 8565

1樓:網友

搞清楚到底幹啥,然後**。

一直要錢也不是個辦法,沒準以後還偷錢【ps:不是危言聳聽,小孩子善惡觀還不是很清晰,在打壓之下很容易做出一些事情來。

小孩子不給你說幹什麼的話,沒準可以實施跟蹤模式,看看拿那些錢幹什麼。被騙的話就好好教導,幹不好的事的話也好好教導。

總之是糖和棍子一起上。

要讓他敬畏你卻又親近你。親近了也就會給你說一些事了,敬畏你就不會敢騙你。

而且硬說是他的存錢罐這一點尤其不好,從這裡可以看出來小孩子已經是有些不分黑白了。而且看他這個型別應該是明白【哭有糖吃】。爸媽不在家的時候可以管一管,因為他哭的時候肯定會下意識的想要找寵他的人,爸媽不再沒有最高權利的人可以依靠,而你若是堅持自己的想法不軟下心的話,敬畏首先可以建立起來,因為他知道給你撒嬌不會有什麼【糖】可以知道。

當然不能讓他告訴爸媽,若是當他意識到給你哭沒用而不哭的時候,就可以去安慰他哄他了。

長久下來會造成一種敬畏卻又與你親近的狀態。當然我以上所說的這些要把握一個度,過了那個度或少於那個度,要麼造成過於畏懼,要麼造成【棍子少,糖太多】的狀態,沒準還是覺得你沒什麼了不起。

總之這些是要慢慢進行,根據你弟弟的性格來弄,萬一有些地方做的過了或是做的太少都會造成一些不好的後果,自己判斷吧,畢竟你是和你弟弟相處更多的親人。

還有就是您的弟弟目前的狀態,無疑是眾人所說的【熊孩子】,若是不好好管教的話,以後保不準會惹出來什麼事情。畢竟他現在6歲,已經有自我的意識了,而不是什麼都不懂的嬰孩。一些鮮明的事會記在腦子裡的最深處。

所以,最重要的一句話——把握一個度。

孩子總是要花錢怎麼辦

2樓:神吐槽區塊鏈

花錢多了你又心疼,有花不起。你除了錢,不能給予孩子其他美好品德或者技能。

提高自身以後,讓自己強大了,才能帶好孩子。

3樓:rei餜悕

第一,不要給孩子太多的零花錢,孩子手上握有的錢越多想花錢的衝動就會越大的。

第二,要讓孩子體會一下賺錢的不容易,讓孩子通過勞動等方式來賺取自己的零花錢。

第三,孩子可以自己花錢,但是買東西之前要說出買這樣東西的理由,如果理由合適就可以買。

第四,有機會的話可以帶孩子去貧困地區感受一下的,讓孩子真正意義上的體會到自己的錯誤。

第五,作為家長不能對此事不聞不問,這樣這個壞習慣很可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4樓:看不清路

1、讓孩子體會家長賺錢的不容易。很多家長喜歡把最好的東西全部留給孩子,自己節約,也不能苦了自己的孩子,這種想法有時候要改一改。只有他理解了父母工作很辛苦,錢來之不易,才可能節約。

2、給他(她)講述自己工作時艱辛,有條件帶他(她)親身體驗。比如帶孩子到自己工作的場所,看到你忙碌的身影,或者受到上司的痛罵,這些孩子就會有了切身的體會,理解你的心酸。

3、家長自己帶頭節約。如果自己揮金如土,孩子怎麼可能懂得節約?自己在生活中學會精打細算,遇到喜歡的東西,為了家庭忍住不買時,講給他(她)聽。這些耳暈目染的教育往往更有效。

4、給他講名人節約故事。

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在和同齡相處過程中,避免讓孩子出現盲目攀比。

以前兒子花錢是比較節儉的,穿衣也不太講究。可是近兩年上初中後,他和一個家庭條件比較優越的同學走的比較近。(那同學經常來家裡玩,見他穿的衣服鞋子都很好。

自打那以後,我發現兒子穿衣有了改變。以前喜歡穿黑色,後來只買白色,粉色,藍色。鞋子也追求時尚潮流,高幫鞋買了一雙又一雙。

這次過年有紅包,他又買了好幾件衣服。對此我還曾經勸導過他:「在校也是穿校服。週末在家衣服鞋子夠穿就行。我們普通家庭不和別人比吃穿」。

不隨意滿足孩子的所有要求。

我兒子比較好動。為了培養他的耐心和定力,我給他買了圍棋和一本素描。沒想到兒子畫畫出乎我的意料。

在我一個外人看來,他自學能畫成這樣已經不錯了。他先前買了一盒四十多塊錢的彩筆。後來說顏色不全,想要買更好的。

可那一套彩筆就要四百多塊錢,我也沒同意給他買。當時就說:我們剛起步學,就把素描基礎學好,也不著急上顏色。

哪一副想上就拿相近的顏色塗一下也可以,後來兒子在書店猶豫了一下最終也決定不買。

正確引導孩子的消費觀念,讓孩子學會自律控制購買慾。

兒子今年剛上初二,正值青春少年。沒有正確的消費觀念和理財觀念。以前我女兒從來都不用操心太多。

她用錢比較節儉,初一開始我們就給她辦了一張卡,自行取錢。她初中的第一部手機是用自己的紅包買的幾百塊錢。上高一以後,他老爸給她買了1200塊錢的手機。

女兒一直小心用到現在。

可兒子不能給他買手機。因為他不夠自律,他根本不會控制打遊戲時間。而且一旦給他辦銀行卡,又怕他提前超額消費完。

所以一般我們都是按月給,一個月就給100塊零花,用完即止。我常跟兒子講:掙錢不易,要懂得量入而出。

在我認識的一個同學家長,他說他兒子一分錢也不要。給他也是留著,他在學校都不吃零食。

兒子不打遊戲時,經常會拿我的手機來看**和拼多多。一看到這個又想買那個又想買。我經常告誡他少看這些,你不看它就沒有那麼多東西要買。而且買多了也是浪費錢。

去年我讓兒子出來打暑假工,讓他體驗一下自己掙錢的不易。希望他懂得勤儉節約。

說實話,我也不是一個合格的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有很多缺失和不足,也在不斷的摸索和學習中。希望我們共同**,共同進步,讓孩子們能夠更優秀健康的成長。

小孩子上幼兒園天天都要哭總是說不要上學

哄哄她 她習慣了就好了 怎樣緩解孩子入園焦慮,怎樣才能讓孩子高高興興度過開學的前幾天?在孩子剛上幼兒bai園的階段多關 du心他,因為zhi在家裡他是dao全家關注的 物件,而回到了幼兒園他卻成了不答被重視的孩子,因為老師照顧的孩子很多,在家裡他是全家的唯一,在幼兒園就有了很大的反差。這個時期的孩子...

小孩子總是便祕怎麼辦啊,急求幫助 小孩子經常的便祕要怎麼辦啊?

三歲多的孩子便祕大便乾燥這一現象也比較常見的。孩子大便乾燥雖然絕大多數不是因為疾病而引起的,但家長們也應懂得怎樣來妥善處理,如若不注意,形成習慣性大便乾燥就很麻煩。家長應該知道,對待孩子的大便乾燥應立足於預防大便乾燥的發生。因此要提倡合理地餵養孩子,養成孩子良好的生活 飲食習慣。不挑食 不偏食 每日...

小孩子總愛生病,怎麼回事,小孩子總是反覆生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總生病與體質和免疫力有關 需要全面補充食物 增強體育鍛煉 減少惡劣環境的時間 及時注射疫苗 小孩子總是反覆生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可能是營養補充不到位或者缺乏鍛鍊,應該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讓孩子多吃有營養的食物,適當鍛鍊。一般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小孩子抵抗力比較差,第二種情況是因為父母沒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