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國山是什麼?中國的國山是什麼山

2023-05-22 01:25:07 字數 2935 閱讀 5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富士山 日本還有個眾山比高的故事 講的是富士山從現在的琵琶湖跳到了現在的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國山是泰山 日本的國山是富士山。

3樓:知識文字

富士山哦,國花櫻花,國服和服。

4樓:

富士山。富士山是日本的國山和標誌。

5樓:文餘兔

日本的國山是富士山。

中國的國山是什麼山?

6樓:精彩的生活達人

中國國山是泰山。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嶽、東嶽、泰嶽,為中國著名的五嶽之一。

泰山位於山東省中部,綿亙於泰安、濟南、淄博三市之間,有「五嶽之首」「五嶽之長」「五嶽之尊」「天下第一山」之稱。泰山被古人視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為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說法。

泰山簡介:泰山自古以來便是我國最著名的山峰之一,有五嶽之首的美譽。泰山風景以壯麗著稱,山峰陡峭高聳,十分壯觀,在山頂**日出、晚霞等也十分綺麗。

山間經常有云海出現,而冬天時則常有霧凇奇觀,非常漂亮。除了自然風光外,山上還有眾多的古蹟、石刻和人文景觀也非常豐富。

泰山的旺季為每年的4-11月,春天時可以看到山間的桃花和梨花,夏天山頂翠綠,而且由於山頂涼爽還是著名的避暑勝地,而秋天山間的樹葉紅黃相間層林盡染,十分漂亮。另外,冬天時山頂常有霧凇,而且此時人少,也可以做好禦寒準備後前來**。

泰山風景區面積很大,縱深約有幾十公里。上山有幾條登山步道,還有公路和索道縱橫其間,可以結合徒步、乘坐旅遊車、乘索道等方式遊覽。泰山風景區共有四個入口,分別為紅門、天外村、天燭峰和桃花峪,每個入口均有一條路線通往山頂區域的岱頂旅遊區。

紅門、天外村位於前山,一般常規的遊覽路線為紅門或天外村上山,當天或第二天再從其他路線下山,為不走回頭路,大多會從桃花峪處下山,天燭峰因距離遠且道路難行,多為戶外揹包客路線。

日本國的象徵是什麼山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國的象徵是富士山,它山頂常年積雪,潔白晶瑩,是日本著名的旅遊勝地。

8樓:匿名使用者

富士山,這是問題嗎?

日本有什麼山?

9樓:大野瘦子

有富士山、秋名山、赤城山、榛名山、妙義山、高野山、淺間山、阿蘇山。

1、榛名山。

榛名山是位於日本關東地方北部群馬縣的上毛三山之一。另外兩座分別是赤城山和妙義山。榛名山是群馬縣的風景名勝,山腳下的伊香保溫泉更是全國聞名,大大小小的溫泉旅館遍佈其間。

2、高野山。

位於日本和歌山縣裡標高約1,000公尺前後的山群總稱。在平安時代的弘仁7年弘法大師空海在此修行,開創了高野山真言宗,進而建立了同時是日本佛教聖地的總本山金剛峰寺。

3、富士山。

富士山被日本人民譽為「聖嶽」,是日本民族的象徵。作為日本的國家象徵之一,在全球享有盛譽。它也經常被稱作「芙蓉峰」或「富嶽」以及「不二的高嶺」。

日本詩人曾用「玉扇倒懸東海天」、「富士白雪映朝陽」等詩句讚美它。

4、阿蘇山。

位於日本九州島熊本縣東北部,九州島的**,北緯,東經,海拔592米。

是橫跨熊本縣和大分縣的阿蘇國立公園的中心,包括周長為128公里的遼闊的外輪山,分佈著7個村鎮及阿蘇五嶽。阿蘇山為世界上少有的活火山,也是熊本「火之國」美稱的由來。

5、淺間山。

淺間山有130多種野鳥,輕井澤東部的一片區域專門被命名為野鳥的森林。驅車在鬱鬱蔥蔥的山道,清涼的樹香草香撲面而來,時不時還可以看到清澈碧藍的林間湖或是潔白如絲帶的山間小瀑布。

山頂噴煙是全日本有名的景觀。碧藍的天空之下,一縷乳白色的清煙從山頂火山口嫋嫋升起,讓初來者輕鬆的心裡不免一陣緊張。

10樓:z小一

富士山、秋名山、赤城山、榛名山、妙義山、高野山、淺間山、阿蘇山。

1、富士山。

日本國內最高峰,日本重要國家象徵之一。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的活火山,接近太平洋岸,東京西南方約80公里。

2、秋名山。

日本群馬縣的上毛三山之一,實名榛名山,由妙義、赤城、上毛山組成的一座雙重式火山,以四個驚險而陡峭的五連發夾彎出名。

3、赤城山。

位於日本關東地區北部的群馬縣境內,是一座休火山,是太平洋板塊與鄂霍茨克板塊撞擊後下沉形成的孤島型火山,它與關東北部另外兩座山脈—榛名山、妙義山經常被合稱為上毛三山,其中赤城山是三山中最高的。

4、榛名山。

日本關東地方北部群馬縣的上毛三山之一。最高峰海拔1449米,是一座休眠火山。山頂有火山湖榛名湖和火山口**峰榛名富士。公元495年以及此後30年曾有大規模爆發。

5、妙義山。

位於群馬縣下仁田町、富岡市、安中市的一座標高1104米的山峰。與赤城山、榛名山並稱為上毛三山。因其陡峭的外觀被選為日本三大奇形之一。

6、高野山。

位於和歌山縣的東北部,屬於高野龍神國定公園。山頂上是弘法大師開創的距今已有2023年曆史的真言密教的總寺院金剛峰寺。

7、淺間山。

位於日本東京以西150公里群馬縣,安山岩質複合火山。屬上信越高原國家公園。標高2,568米,是一座三重式的活火山,是日本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8、阿蘇山。

日本著名活火山。位於九州島熊本縣東北部,是熊本的象徵,以具有大型破火山口的複式火山聞名於世。略呈橢圓形,南北長24公里,東西寬18公里,周圍約120公里,面積250平方公里。

在距今30~9萬年前形成了日本最大的破火山口。

日本國的象徵是什麼山,日本有什麼山?

日本國象徵是富士山,日本處於環太平洋 帶。下列關於日本說法正確的是 d 234 受季風影響,經濟發達,工業原料燃料國外進口 從海陸位置看,與日本相似的國家是 d 英國 讀東京和哈爾濱各月氣溫和降水量分配圖 1 b東京,a哈爾濱 2 東京屬於 帶季風氣候,哈爾濱屬溫帶季風氣候,判斷依據 東京1月氣溫為...

中國什麼山最有名啊,中國最著名的山是什麼?

中國著名的山川很多,有東南西北中五嶽,有道教佛教名山,各省也有很多名山大川。中國地大物博,風景名勝不勝列舉。有五嶽,黃山。四大佛教聖地,這些就夠玩好一陣的了。中國最著名的山是什麼?按世界之最排名,中國最著名的山應該是喜馬拉雅山,以有著世界最高峰之稱的珠穆朗瑪峰著名。喜馬拉雅山脈 喜馬拉雅山脈 梵語 ...

中國的國菜是什麼?中國的國菜有什麼

滿漢全席應該就是中國的國菜,滿漢全席既有宮廷菜餚之特色,又有地方風味之精華,突出滿與漢族菜點特殊風味,燒烤,火鍋,涮涮鍋幾乎不可缺少的菜點,同時又展示了漢族烹調的特色,扒,炸,炒,熘,燒等兼備,實乃中華菜系文化的瑰寶和最高境界。中國的國菜並沒有固定說法,因為地域不一樣,代表菜也是不同的,有人說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