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難道受害方受重傷才能受到法律的保護嗎?

2023-05-22 04:10:08 字數 717 閱讀 6901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一家之言。若單純考慮傷情屬輕微傷的事實,確實是治安管理範疇。但是最後你說他是持刀跑到你家把你家三口砍傷,你可以嘗試找基院以非法侵入住宅罪罪名對你鄰居起訴,反正這算自訴案件的一種。

你先找到派出所開的輕微傷證明,然後是你當時報警後,來的警察是否目睹了在你家裡你鄰居持刀不走;你們全家受傷等事實,否則你準備拿什麼證據起訴咧。有什麼不清楚的,找當地的律師事務所做諮詢是最穩妥的,嗷!

2樓:小眸

如果所派出所斷定夠不上輕傷,在刑事訴訟法中屬於告訴才處理的案件,那就不屬於刑事案件或,屬於民事案件,你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這樣你的確可以得到法律保護,這樣你們可以得到一定的賠償,但是訴訟費用等問題還希望你能具體斟酌一下,目前我國法律不盡完善出現這樣的問題也難以避免。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你所說屬實,警察說雙方都要處罰有失偏頗。

2、如果夠不上輕傷,刑法上就構不成犯罪。

3、醫藥費可以通過民事訴訟來解決。現在法院訴訟費不高,標準你可以上網搜一下就知道了。所以,我認為,從爭這一口氣的角度來說,應該和他打官司。

至於請不請律師我都覺得無所謂。如果想把握大些,就請律師。

4、據你所說,民事訴訟定能勝訴。

5、當然,如果你們也把對方打傷,那麼可能就真的需要雙方都處罰,並且民事訴訟中對方也會提出反訴。

6、從另外一個角度考慮:是否構成故意殺人(未遂)呢?

交通事故後司機全責,受害方需要請律師嗎

請律師當然更好,交通事故如果只涉及到民事賠償的情況下,司機回方如果請了律師答,那麼關於賠償的事情一般到不了法院審理的地步,會私下進行賠償,那麼如果自己方完全不懂賠償的演算法,一旦接受了對方的賠償金額並簽字,之後再對金額不滿去起訴也沒什麼用了 如果對賠償金額和責任劃分沒有爭議。就不用請律師 相反可以委...

殺人犯取得受害方諒解書後還會被判死刑嗎

仍然有可能被判處死刑。對於構成故意殺人罪的罪犯,如果罪行極其嚴重的,雖然取得被害人家屬諒解書的,仍可以依法判處死刑 如果罪行不屬於極其嚴重的,雖然沒有被害人家屬的諒解書,但仍不應該判處死刑,對於應當判處死刑的犯罪分子,如果不是必須立即執行的,可以判處死刑同時宣告緩期二年執行。刑法 第四十八條 死刑 ...

兩個女人打架,誰吃虧了,誰算受害一方,

糾紛導致鬥毆,協商解決最好。這種事到公安也解決不了,要追究對方責任,可以行政拘留對方,兩方都追究,兩人都拘留。之後去法院起訴解決賠償責任。兩個女人打架,怎樣判定誰被拘留?打架了,雙方都有責任,對於先動手的,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 雙方因民事糾紛而引起的打架鬥毆,需要根據雙方的過錯來承擔民事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