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中,受害人一方有必要請律師嗎?

2023-03-06 08:55:04 字數 3262 閱讀 9877

1樓:網友

個人認為是有必要請律師的,很多被害人都以為被告人有犯罪事實,一但認定了犯罪事實就一定能夠伏法,一定會給犯罪分子治罪。

因為刑事公訴案件中,都是由檢察院來提起公訴的。按理說受害人一般是不需要來請律師進行判殲辯護的,且法院也不會給受害人請律師的。

但是很多犯罪分子在刑事案件中,他們會請敬檔專業的律師團隊來給他們進行辯護,來減輕犯罪或者脫罪。

這時,如果被害人沒有請律師,那將對被害人是十分不利的。即便犯罪分子沒有請律師,法院也會指派律師給被告的,如被告人是未成年人,或者可能被判處死刑等等情況下,如果被告沒有辯護人,法院就會通知法律援助處指派律師。

所以刑事案件中被害人一方有必要請律師,可在刑事案件中的附帶民事部分為當事人維權。掘稿衝。

2樓:發財哥

這個一般是沒有必要的。因為刑事案件定性定罪都是比較準彎瞎叢確的。而且刑事的辯護費還特別的高。

而且等**的時候法院會直接給你安排一個公益律師給你辯護的,也不需要單獨再花埋櫻這個冤枉錢神拆去請。

3樓:很天真天蠍座

有必要,刑事橋宴漏案件中,受害人一方有必要請一個律師。雖然刑事案件是由公訴機關進行起訴處理的,但是刑事案件的受祥中害方有權要敏爛求民事賠償,為了最大限度的維護民事賠償的權益,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喲!

4樓:大明

情況不明不好,從司法實踐來講,關鍵要看有沒有有利於被告野仔人的事實、法定情形或證據材料了,如果是的話,請不請辯護律師區別相當大的,有辯護律師能夠更加準確維護被告人的祥脊渣合謹悄法權益。

5樓:厲揚

必須的,因為都是普告困通人,只是襪銷念略懂法律,但是不專業,律師是國家鬥培法律的捍衛者,只有請律師,才有打贏官司的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是由檢察院提起公訴的,要求追肢枯究被告的刑事責任。但是如果涉及到附帶民歷友洞事訴訟的告沒話可以委託律師**。

7樓:陽光燦爛

如果說你對你的案子不很滿意鉛橘,你又是受害人,你可以去請律師幫你打官司,你先去諮詢一下律師,看一看你這個官司會給你什麼樣的賠答肆償律師,他們懂法律的,他們會知槐舉團道什麼樣的結果,你可以請律師徵求意見。

8樓:嗜越

可以請的,為了刑事案更能得公證的處理。

9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是不是說話一方那你只要看法國的判定了,個人覺得請律師的話對於自己會更有利於寫,因為你們如果要**敏搏的話必須得有一個律師幫你說的,你橋爛祥總不能自己歷山上去說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也可以聘請律師,在檢察院提起公訴時,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11樓:一蹶不振爵士東

1、刑事案被害人是否還需要委。

託律師,要根據案情來確定。如果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單獨提起民事訴訟的,且爭訴標的較大、法律關係複雜的,應該聘請律師幫助。

2、如果被害人損害、損失不大,沒有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單獨提起民事訴訟的,可以不用請律師。

3、在刑事方面,如果案情重大的,也應該聘請律師來。

12樓:初心

當然了,受害人請律師為自己獲取最大的利益啊!

13樓:戢致哈識

這個可以請也可以不請。因為這是刑事案件,起訴由公訴機關也就是檢察院進行,而民事賠償是由被害人申請的,所以**說需要自行請律師,申請民事賠償。你也可以不請律師,你自己出庭應訴,索要賠償,但是你需要儲存好所有的證據。

刑事案件被害人一方需要自己請律師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需要委託bai

律師**du,應該由被害人zhi

根據自己的需要來決定。dao

但是,如果被害回人委託律答師擔任**人參與刑事訴訟的,可以更好在訴訟過程中表達被害人的主張,並且可以根據規定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或單獨地提起民事訴訟要求罪犯進行經濟賠償,以保護被害人的合法權益。

故意殺人案中受害人一方有必要請律師嗎在刑事方面

15樓:南京德本律師

在刑事方面已經有檢察院提起公訴,律師無權**。除非涉及民事賠償。

刑事案件被害人需要請律師嗎

16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刑事案件中,如果案件情況較為複雜,且經濟條件允許,受害人一方有必要請一個律師。尤其是在刑事附帶民事案件中,被害人一方有權要求民事賠償,為了能夠最大化的維護被害人的權益,需要請一個律師進行參與。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向所在地區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四十六條 公訴案件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自案件移送審查衝叢起訴之日起,有衝舉權委託訴訟**人。自訴案件的自訴人及其法定**人,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有權隨時委散判櫻託訴訟**人。

17樓:大明

情況不明不好講,一般情況下,這關鍵要看涉及民事賠償等法返正律問題沒有,如則頃果是的話,建議最好委託律師幫助,當然,想進一步指控嫌疑漏盯悔人罪行,當然是可以的。

18樓:我是一個人

刑事案件的被害人其實請律師用處不大,刑事案件法院會廳桐根據實際情況量刑。被害人只需要考慮附帶民事賠償的問題,遊拿所以有沒有律師用處不大扮磨坦。

19樓:發財哥

被害人是不需要請律師的。因為在刑事案件中,被害人這邊是由檢察孝盯陵院提起公訴的,辯護人就是整個公訴巧戚單則豎位,也就是檢察院裡面的公訴人員,這個是不需要你請的。

刑事案件受害人家屬有必要請律師嗎

20樓:羅律師上海

公訴案件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有權委託訴訟**人。自訴案件的自訴人及其法定**人,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有權隨時委託訴訟**人。

刑事案件提起公訴,受害人這一方還需要請律師嗎

21樓:婚禮主持李洋

如果想讓犯罪嫌疑人經濟賠償,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法庭在審理了刑事案件後,會將民事賠償一塊審理。是否請律師根據被害人需要,如果案情清楚,也可以不需要。

刑事案件的被害人需要請律師嗎?

在天津刑事案件提起公訴,受害人還可以請律師嗎

按實際情況,有無附帶民事賠償等。受害人有權參與刑事訴訟的 審理,聘請律師是受害人的權利,可按自身實際情況進行確定,並非僅依靠公訴方處理。另外,如果受害人提起附帶民事訴訟的,也可以聘請律師 出庭,維護受害人的合法權益。刑事案件中的被告迫於量刑壓力,經常努力爭取被害人的諒解,以求從輕處罰。而刑事案件的被...

諒解書在刑事案件中起到作用大嗎,刑事案件中,諒解書能起到什麼作用求解答

諒解書在刑事案件中會起到一定的作用,是作為從輕處罰的依據。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 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 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

刑事案件中律師為被害人提供哪些服務

您好 一 公安偵查階段。1,協助公安機關蒐集犯罪證據,儘快破案 2 如果偵查機關不正當履行職責的,被害人及家屬向有關機關申訴 控告或者反映情況,督促偵查機關迅速辦案,為被害人申冤 3,向公安機關遞交我方的民事損害賠償法律文書,包括要求公安機關依法辦案,嚴懲犯罪嫌疑人,同時提交我方要求犯罪嫌疑人承擔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