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又紅又腫,請問腳底板紅腫怎麼辦?

2023-05-22 10:20:07 字數 3394 閱讀 4329

1樓:清晰還熱切丶拉布拉多

發現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我也是。

請問腳底板紅腫怎麼辦?

2樓:快樂小豆丁

以下幾個竅門幫助緩解足底疼痛:

冰敷受到影響的部位。疼痛加重時,抬高並讓疼痛的那隻腳得到充分休息;除了冰敷,用泡沫滾軸或。

冷凍的水瓶在腳底滾動也有療效。

穿支撐性強的鞋子,穿橡皮底的帆布鞋或繫帶鞋。

服用非處方藥。非甾體類抗炎藥(如布洛芬或萘普生)對緩解足底筋膜炎的疼痛有一定療效,但這類藥物只能在短期內服用。

嘗試使用鞋內託。藥店**或由專業保健人員定製的鞋內託能減輕對足底筋膜的衝擊力,但患者需要多試穿幾副鞋內託才能選定最合適的。

重新考慮鍛鍊方案。患者仍需堅持運動,但要避免從事對足底衝擊力較強的運動(如跑步或跳躍)。他們可以開展一些衝擊力較輕的運動,如騎車和橢圓機。

經常拉伸雙腳。典型的小腿拉伸動作就能伸展足底筋膜,在起床之間就可以做這個動作。另一種推薦的拉伸動作是,當你處於坐姿時,把一條毛巾或扁平的阻力帶繞在腳底,然後用雙手拉動毛巾或阻力帶的末端;這樣,你的腳趾就能被拉向身體,以延長足底筋膜。

足底筋膜炎患者在運動前後對雙腳和小腿進行拉伸,也能起到幫助作用。

不要光腳走路。雖然赤腳走路感覺良好,但患者穿鞋走路是更好的選擇。

看專科醫生。如果你已經服用了非處方的止痛藥,做拉伸的時間也有6周了,但還不見好,就需要去看專科醫生。有時足底筋膜炎能通過自助措施得到好轉,但也有可能始終疼痛。

如果對其置之不理,有可能發展為慢性疼痛,並對**產生抵抗。

3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用溫水浸泡,或者用高度數的白酒,用火點著以後擦拭腳步,可以緩解紅腫。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有沒有做過一些活動??比如勞動與運動這之類的,有沒有激烈過活動??

我分析下來看看,有幾個因素:

第一,扭傷引起的,叫骨傷科醫生拔一拔腳 指,就不紅腫了。

第二,看起來是血管不舒暢,敲打沒用的,擦藥也沒用的,是血管**被堵塞了,疼嗎?痛嗎?敢踩地雷嗎?還是叫個專業的醫生過你家看看算了,醫生的零花錢嘛,你自己掂量哦。

第三,平時注意身體的活動啊,或許這紅腫是一種細菌感染或是病毒,都得抽血化驗看看,去正規的醫院,抽血化驗一下看看,自己的身體真的是很…很重要的!飲食別吃那麼辛辣的和飲料啊。

祝福你身體健康,仔細看我上面說的吧。

5樓:經鯨樊新榮

你的這個症狀描述的不夠詳細,問題不大不要太擔心,可能是**過敏引起的蕁麻疹,建議最好去醫院看醫生,醫生也無非是會給你開些抗過敏藥物。

6樓:df東風

我是走路多了紅,你要歇一歇,用溫水泡一下腳按摩一下,休息一下就好了。如果是其他原因就要去醫院仔細檢查一下。

7樓:積水成淵

腳底板紅腫,應該是走路過多的原因吧!

8樓:遊風戲雲

這種情況你可以到醫院看一下醫生。然後叫醫生給你開一點藥膏或者是藥水。

9樓:網友

用開水試著泡泡如何。

腳背上紅腫疼痛?

10樓:hehe什麼情

你應該去看一下谷歌,我覺得主要措施讓你的腳背很痛,原因應該是你的鞋子不合腳,或者是你的鞋子卡到了你的腳。

11樓:網友

腳背的位置突然腫大,如果沒有明顯的外傷,這種情況可能是存在痛風,當然也可能是其他的疾病。可以考慮及時去醫院找醫生面診,結合查體初步判斷,密切觀察區域性有無明顯的紅腫發熱等現象。如果考慮尿酸過高導致的痛風,及時完善尿酸的檢查。

12樓:

目前痛風疼痛部位有遊走性的特徵,有時候以踝部附近發病為徵兆。

如果自己平時有大量飲酒,不愛運動,不喜歡喝水,喜歡喝飲料,喜歡大吃大喝各種海鮮等不良習慣,並且伴隨有肥胖這樣的體型,優先考慮痛風性關節炎。

建議就是檢測尿酸以及血脂結果,尿酸不高不代表沒有痛風。

以上也只是猜測,一切以臨床客觀檢查為基準。

13樓:網友

腳背紅腫疼痛,最好去醫院拍一下x光,比較放心。

腳和腿腫呈紅色

14樓:仲孫汀蘭業午

腿腫即下肢浮腫、水腫,引起的原因有很多。1、腎性浮腫。患急性腎炎慢性腎炎或腎病,由於腎血流減少,鈉、水瀦留,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丟失蛋白太多,會造成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使組織間隙已液聚集而引起浮腫。

2、心源性浮腫。當各種心臟病發生右心衰竭時,由於靜脈血液不能順利迴流,引起靜脈內壓力升高,體液漏出進入組織間隙,引起浮腫。3、肝性水腫。

肝硬化時肝臟結果破壞,門靜脈迴流受阻,門靜脈壓力增高,以及肝功能衰竭時血漿白蛋白過低等因素,會引起水腫。4、營養不良性水腫。5、區域性性下肢浮腫。

多由於下肢靜脈、淋巴管受阻,導致體液進入組織間隙所致,入下肢栓塞性靜脈炎、淋巴管炎、絲蟲病、盆腔或下肢腫瘤壓迫靜脈。

可見,引起腿腫的原因很多,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一個症狀,也可能是下肢區域性疾病的症狀之一,故必須到醫院作全面檢查,查明**,才好進行合理的**。

一隻腳腫,為什麼方下腳就格外紅?

15樓:王依凡

腳腫發紅這是一種症狀,要去找原因的話,首先要從全身的代謝方面找,可能的原因是高尿酸血癥,比如說尿酸一直高,誘發了痛風,痛風發作的時候就會有明顯的紅腫熱痛,關節就會很紅、很腫,這種情況是一種原因。

另外一種情況是區域性的感染,比如說**破潰,或者是破潰感染所導致的一種炎症,炎性反應也會出現腳腫和發紅的表現。

還一種狀況就是血管性的一些因扭傷損傷肌肉韌帶軟組織等有關,再就是不能排除關節炎筋膜炎等情況,還容易引起區域性疼痛僵硬,活動受限,瘙癢等情況,可以服用跌打損傷藥物和消炎抗過敏藥物**調理,區域性避免抓撓以免損傷感染髮炎加重病情。素,比如說靜脈栓塞,或者是其他的血管炎導致的、淋巴管炎導致的,如丹毒也是會引起腳腫和發紅的。

16樓:網友

平時有沒有久站和久坐的習慣?很有可能下肢靜脈迴流受阻和淋巴受阻引起的,或者腎臟功能下降導致的,建議你到到當地醫院行下肢動靜脈彩超和腎臟功能吧。

你好,請問我的腳底疼,癢,腫,還發紅是怎麼了?

17樓:德念珍

病情分析: 你好,考慮足癬感染的病變所致,多因自身為痰溼體質,出汗較多,脂質代謝旺盛,毛囊管堵塞,導致了汗液無法正常的排洩,真菌的感染,組織充血水腫,炎症發生。從而導致了腳底紅腫熱疼,瘙癢等病變出現。

意見建議:建議生活規律,按時作息,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澡,保持足部乾燥,飲食上清淡為主,少吃辛辣及熱性過高的食品,明確診斷後,給予區域性清潔消毒,金黴素塗飾配合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外敷,並口服清熱利溼等藥物對症**。

做夢夢到魚鑽進腳底板裡邊又抓出來了

這個夢境裡既然出現魚就說明是一個吉利的夢境其他因素只是你生活中的思想。雖然說夢境是思想的轉化,也不乏有人當天的運氣之說總的來講 夢是好夢是個好兆頭心情好 做事情才能順利。但願今後不要讓夢境困擾你。夢見從腳底板裡面拽出許多蛇和小魚?此夢屬於好夢,但凡夢到蛇和夢到魚都屬於喜事,夢主的這個夢預示著夢主在近...

狗狗腳底有點開裂怎麼辦,緊急狗狗腳底板有乾裂怎麼才能治好是什麼病??急急急急!!!

可能是氣候太 bai乾燥了du 抹點維e軟膏 原料比 zhi較安全 舔舐進去也dao 沒大礙 維e是可回 以修復受損 答 的喔 還有在他痊癒之前 少讓他出去跑了 如果他隨行不好 就是伱牽著他時候 他喜歡一個勁兒的往前衝 就不要牽著他走 這樣會加重傷勢的 緊急 狗狗腳底板 有乾裂 怎麼才能治好 是什麼...

腳底板長雞眼怎麼辦 用什麼方法啊

所謂雞眼就是肉裡進了髒東西,然後 在這個髒東西上面覆蓋了很多層,比周圍的多。買幾個雞眼貼,貼上然後等 被腐蝕了,就把皮拿下來,看有沒有黑色的髒東西,如果沒有就繼續貼,直到把髒東西也被腐蝕了,就好了。以上都是我的親身經歷。我就是用雞眼貼搞定的。祝你早日去除雞眼。雞眼啊,角質很厚,走路疼啊。去醫院讓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