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豌豆加工,幹豌豆的做法大全竅門

2023-05-22 10:15:10 字數 2502 閱讀 8110

1樓:網友

這怎麼能行呢,幹豌豆的皮不是綠色的了,再怎麼泡也不行,你看到的那些鮮的都是還是鮮豌豆時摘下來冷藏儲存的,顏色才不會變。

2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點 小蘇打 試試!

幹豌豆的做法大全竅門

3樓:半杯紅酒

幹豌豆因為色澤美麗,味道香甜,一直深受著民眾的喜愛,是家常菜中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而對於幹豌豆的做法,自是有很多的創新和總結,也歸納了很多菜譜,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如何做出好吃的幹豌豆吧。

臘排燉幹豌豆。

材料:臘排骨、幹豌豆、粉條、番茄、兒菜、姜、蔥、乾花椒。

做法:將臘排骨在清水中泡5個小時以上,再清洗乾淨備用。幹豌豆泡3個小時以上。

將排骨放在沸水中,加入料酒,煮開後撈出。

3、在燉鍋中加入三分之二的水,因為豌豆和粉條吸水,所以水要一次性加足。

4、放入番茄、幹豌豆、排骨、姜、乾花椒,並用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燉。

5、在肉八分熟的時候放進兒菜、粉條繼續燉10分鐘。

6、放雞精、胡椒粉、蔥調味即可。

二、豌豆黃。

材料:去皮的幹豌豆200克,白砂糖80克,水(幹豌豆體積的兩倍多一點)。

做法:1、找個容器量一下幹豌豆的體積。

2、把幹豌豆洗乾淨,然後在豌豆中注入兩倍的水。

3、讓豌豆在水中浸泡4小時以上,豌豆浸泡的時間越長,豌豆就越容易蒸軟爛。夏天泡豌豆的話最好放到冰箱裡。

4、把泡好的豌豆連同水一起放到一隻大碗中放到蒸鍋裡,大火上汽後蒸25-30分鐘。關火之後再燜五六分鐘再揭開鍋蓋,用勺子將蒸軟的豌豆碾碎。

5、把碾成泥的豌豆放入攪拌機中放入白砂糖,再用攪拌機攪拌一下。將沒有碾碎的豌豆絞碎。豌豆泥會比較粘稠,用攪拌機攪一會兒用筷子拌一下,再繼續攪拌。

不用攪拌機也可以用密網過篩。糖的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添減。200克幹豌豆配80克糖,我覺得味道正好,不算甜。

6、取一個飯盒,用橄欖油在飯盒內塗抹均勻。如果家裡沒有橄欖油可以用普通的色拉油燒熱放涼後塗抹。不建議用花生油,味道比較重,會搶掉一些豌豆的香味。

7、把豌豆泥倒入塗過油的飯盒中,用勺子抹平。

8、待豌豆黃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6小時以上。

9、把冷藏定型的豌豆黃倒扣切成小塊就可以享用了。

4樓:半百之前

如果想做一些。面對的食物可以提前把萬鬥爭泡好,如果只是做米飯,就可以把溫度提前泡好,和米一塊兒蒸熟就可以。

5樓:則靈梓傾

先注入兩倍的水,浸泡4個小時。

泡好的豌豆連同水一起放入蒸鍋中,大火上汽後,蒸25到30分鐘。

關火之後再悶五六分鐘再揭開鍋蓋。

提問怎麼煮來翻沙又不脫殼。

提問放減嗎。

放鹼嗎?提問嗯。

提問放高壓鍋蒸嗎。

放高壓鍋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大排400g

青豆300g

調料食鹽適量。

味精適量。料酒適量。

豌豆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剁小段洗淨備用。

2.豌豆剝好洗淨備用。

3.去砂鍋,放入排骨,用料酒和薑片抓勻,醃製15分鐘4.放清水大火煮開。

5.撇清血沫。

6.放入備好的豌豆。

7.改小火燉80分鐘,放鹽和味精。

8.一碗美味又營養的豌豆排骨湯就做好了。

幹豌豆如何食用

7樓:那個閃電

可以做成豌豆黃,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去皮豌豆300克、柿餅5個。

輔料:冰糖粉50克。

步驟:1、把豌豆提前半天用水泡上,泡到豌豆漲發,體積增加一倍左右。

2、加水和豆子基本持平,然後用電飯鍋的寶寶粥檔把豆子煲到軟爛。用寶寶粥煲需要2小時,嫌費時間的,也可以用壓力鍋壓10分鐘。

3、煮爛的豆子倒入破壁機中,冰糖粉同時加入攪打碎。破壁機攪打的很細膩,沒有的也可以用其他料理機,只要能打碎就行。

4、攪打好的豌豆糊,非常細膩。即使不是很細膩,也不影響凝固的,所以沒有破壁機也不必擔心哦。

5、因豆糊水分較多,可以放入麵包機,用翻炒功能炒20分鐘左右。具體炒的時間根據豆糊的含水量確定,水多就多炒一會兒。如果沒有面包機,可以手工用炒鍋炒,水分稍幹就行的,不要完全炒幹水分哦。

6、柿餅切條。

7、在容器內先倒入一部分炒好的豆糊,再鋪上一層柿餅,之後把剩餘的豆糊倒到上面。

8、天冷的話,廚房放置2小時左右,完全冷卻就可以倒出來了。或者晾涼後冰箱冷藏兩小時左右。

9、切開。

8樓:東方小廚師

做法:1、把幹豌豆用水浸泡十到十二個小時後,撈出晾乾豌豆外的水分,待用。

2、把植物油倒入鍋中加熱,加熱至八成熱時,把泡好的豌豆陸續放入鍋中炸,炸至豌豆在鍋內發出相互碰撞的響聲即可撈出,3、 趁熱把準備好的調料,放入豌豆中攪拌均勻,冷卻後會更加香酥可口。

9樓:虢瀚

食用製作前用水泡一下。

幹鍋蝦如何做竅門,幹鍋蝦的做法竅門

幹鍋蝦 原料 新鮮蝦 馬鈴薯 蓮藕 郫縣豆瓣醬 麻椒 生薑片 冬茹 白砂糖 圓蔥 萵筍段 芝麻 香萊。製做流程 第一步 提前準備適當的新鮮蝦,取下一根木籤,把蝦線取下來,再把蝦鬚除掉,放到水裡洗乾淨,把蓮藕削皮切成片,放到水裡侵泡,把土豆削皮切一片,也是放到水裡侵泡。第二步 在鍋中倒上油,油溫度大概...

淡菜乾怎麼洗淡菜乾做法大全,淡菜乾做法步驟教程 淡菜乾怎麼洗

淡菜乾是一種常見的海產品,其肉質鮮美,也不高,因而受到大眾的喜愛。然而,市面上售賣的淡菜乾,都要經過洗淨處理後,才能用來做菜。而且,與其他海產品相比,淡菜乾的清洗方法比較麻煩。那淡菜乾到底要如何清洗呢?1 將淡菜乾用清水洗淨一遍,然後放在熱水中侵泡一兩個小時至漲發,撈出後用清水洗淨。2 洗淨淡菜乾之...

怎樣才能把幹豌豆煮得耙,吃起如沙

多加調料 主料 豌豆300克 五花肉150克 輔料 花生油1湯匙 食鹽1 2茶匙 姜1小塊 蒜3瓣 白胡椒粉1 4茶匙 生抽2茶匙 蠔油2茶匙 芝麻油1 2茶匙 朝天椒2個 1 豌豆粒洗淨控水,大蒜切粒 生薑切絲 紅辣椒切小塊備用2 把五花肉剁碎,加入適量芝麻油,胡椒粉和生抽攪勻3 熱鍋涼油,把肉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