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房丫頭的尷尬!什麼人才能擁有通房丫頭?

2023-05-22 20:15:08 字數 1474 閱讀 9084

1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達官顯貴的富貴人家擁有通房丫頭。通房丫頭所居住的房間都是能夠直接到達主人所在的房間,或者就是在一個房間。

2樓:尕軋

在古代只要有一點的地位的男人都是可以擁有通房丫頭的,而且當時很多丫鬟都希望能成為這樣的人。

3樓:普英慧

通房丫頭是一種婢女,地位比妾低,通常都是身份地位低下的女性,也只有地位權勢比較大的家族才會有通房丫頭。

通房丫頭的尷尬,通房丫頭指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通房丫頭一般是指大戶人家伺候老爺公子的貼身丫頭,她們不但要伺候主人,還要為主人的生理服務,但地位很低下,不可能成為妾室,比一般的僕人地位還要低。

5樓:網友

通房丫頭就是歸屬於男主人,沒有任何儀式也沒有任何名分,只是在男主人需要解決慾望的時候過去幫男主人解決就行了。

6樓:天天影談

通房丫頭就是指可以陪主人睡覺的丫頭,她的房間和主人的房間是相通的,為了方便她侍寢,身份要比妾要低一等。

古代的「通房丫頭」到底是幹什麼的?「通房」是什麼意思?

7樓:陽sir的考古之眼

說起古代的「通房丫頭」,我們最為熟悉的可能就是《紅樓夢》中的丫頭平兒,她就是王熙鳳陪嫁過來的、屬於賈璉的通房丫頭,那麼她都需要做些什麼事呢?

(一)通房丫頭

古代的階級十分森嚴,大到一個國家,小到一個家庭,不僅是榮國府這樣的豪門貴族,哪怕是一個普通家庭,也一樣有著嚴格的等級規矩。 一般來說,古代的女性平民身份一般只有這麼幾種:即妻、妾、通房丫頭、陪房丫頭以及使粗丫頭。

每個人的職責和地位都各不相同,其中妻與妾是有正式身份的。妻妾之下就是各種型別的丫頭:通房丫頭在某種程度上相當於妻妾的替代品,而陪房丫頭則是打小陪伴主人的丫頭,一般不涉及男女關係,而使粗丫頭則是專門用來幹粗活的。

(二)丫頭平兒

紅樓夢裡的平兒是一個集色、才、德於一身的女子,可說是全域性中唯一的完人。而她就是一個通房丫頭的典型代表,可以說把這項工作幹到了極致的地步。從《紅樓夢》原文中我們可以瞭解到作為通房丫頭,都需要具體履行哪些職責,以及享受哪些義務。

最後,一般來說,如果通房丫鬟無法通過與男主人的關係改變自己的地位和身份,那麼唯一可選擇的道路,就是去幫助女主人管好家,獲得女主人的依賴和信任,甚至可以在關鍵時刻代表女主人行權,一樣可以有屬於自己的體面。

8樓:星博涉

通房是主人房跟丫環房是相通的,紅樓夢中王熙鳳的丫環平兒就是通房丫頭,平兒比一般的丫環地位要高一點,穿著幹活都顯得體面些,但是又要受王熙鳳的醋意折磨,位置比較尷尬。

9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通房丫頭就是住在和主臥相通的臥室裡面,伺候夜裡的男主人和女主人。通房的含義是通房事。

襲人明明已經做了賈寶玉的通房丫頭,可為什麼她還是能嫁給好

雖然古代對於女子的貞潔非常看重,但是凡事都有例外。比如紅樓夢中的蔣玉菡便不是很計較這一點,他非常開心地迎娶了早已失去貞潔的襲人。襲人是賈寶玉的第一個女人。而蔣玉菡則是琪官,是一個出色的優伶。賈寶玉和蔣玉菡第一次見面,是在馮紫英家的宴席上。在那個時候,賈寶玉並不知道對方是琪官,只是 見他嫵媚溫柔,心中...

和丫頭對稱的情侶稱呼是什麼?叫丫頭的含義是什麼呢

傻子,丫頭對傻子,很般配,一般男孩子叫女孩子丫頭的話是寵溺吧,很親密的稱呼。感情不一般,情侶名 墨染青衣顏 和 寒淚染青衣 的含義是什麼?謝謝 古代的青色就是指黑色,所以青衣也就是黑色的衣服,墨染青衣顏,意思就是黑色的濃墨染成衣服的顏色。作為網名,體現一種辭藻修砌的意境.寒淚染青衣這一句的意思是,低...

最尷尬的笑是什麼,尷尬的笑和正常的笑有什麼不同?

記得有一次我給大家講一個笑話,結果笑的人只有我一個。原來她們都聽過好多次了。我也顯得好傻。被人發現做了什麼糗事,又不能發作,還得陪笑臉 尷尬的笑和正常的笑有什麼不同?看錶情其實一下就看得出來啊,看眼睛有沒有在笑就行了,正常的笑眼睛是會稍微眯起來的,否則笑的時候,他上半臉完全不像在笑,那就是官方的假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