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怎麼開嗓子 15,怎麼開嗓子唱歌

2023-05-22 23:20:06 字數 3731 閱讀 5267

1樓:他緣暉

關於如何練嗓子,可以概括為三個字:喊、念、調,即喊嗓、唸白和調嗓。

一般喊嗓子總是喊「依」、「啊」兩個音,「依」屬腦後音,越喊越高,把「依」音練好對使用高音就有基礎了。「啊」是張嘴音,它可以鍛鍊嗓子的亮音。過去我喊嗓子,老先生教導我除去練好「依」、「啊」兩個音外,還讓我練好「二」、「三」、「四」、「五」,一直到「十」幾個音。

我的體會是,從「一」到「十」,幾個音練好了,不僅能夠掌握各個部位的發聲特點,而且可以鍛鍊在發聲時各部位肌肉的運用。

有些同志不大注意用話白練聲,實際上唸白在練聲中是起著重要作用的,尤其是念京白更見功夫。過去有的老先生說京白傷嗓子,我的體會是京白比起韻白更難念一些,韻白語調比較緩慢,旋律性強,加上有鑼鼓配合,較易念好。念京白如走坎坷路,高音、中音、低音都有,而且是忽高忽低,跳躍性很強,再加上語調較快,沒有鑼鼓伴奏,就不大容易念好了。

但是,多念京白確實有好處,它一方面可以練不同部位的發聲.同時又可以練嘴皮子的勁頭,是一舉兩得的事。

關於調嗓子首先注意的是不要貪高調門,一味貪高調門嗓子越唱越狹,而且容易發悶,要注意把低音、中音唱實在了,然後循序漸進地提高調門。另外,從練聲的角度來講,在調嗓子的時候,還應當儘量找一些熟戲,因為這樣可以儘量減少由於唱腔的生疏而影響練聲。

在練嗓子過程中,還應當注意的就是持之以恆。在戲曲界往往有這樣的情況,有的演員嗓音的天賦條件好,可是不如那個嗓音差一點的耐久,原因就是嗓音條件差一些的經常鍛鍊的結果。有一句老話,「苦心天不負」,功不枉用,一分努力,一分收穫。

過去我們鍛鍊嗓子,都是經過三冬四夏,在酷暑嚴寒的日子裡,也從不間斷,天還沒亮就到郊外去喊嗓子,冬天把嘴都凍木了還要堅持著,喊完嗓子回到家裡以後,喝些開水,潤一潤聲帶,再調嗓子。總之,在我們運用聲帶的時候,無淪是唱還是念,都必須**和遵照它的科學道理。在保護和鍛鍊嗓音上,既要耐心,又要細心,萬萬不可由於急躁而過於激烈地使用聲帶。

2樓:怪蜀黍唐僧

我理解開嗓就是聲帶以及和發聲有關的肌肉達到一種穩定狀態唱完嗓子累就是方法不對 建議你用氣息唱 一般應該腹部背部後頸累才對。

用嗓子喊的話就是開了嗓子也會越唱越緊的。

每個人開嗓子方法不太一樣 如信是大吼大叫開嗓的 林志炫是吸芥末開嗓。

其實唱歌時間長了達到一定水平了 基本每天都會自然開嗓 然後從低到高做點音階練習就行了 除非有鼻炎咽炎的才需要認真開嗓。

一次唱歌不要時間太長 連續超過兩小時就會對嗓子造成損壞了 如果嗓子累的話最好不要再唱 禁聲休息一兩天就好。

有鼻炎對唱歌也沒有太大影響 有咽炎那就麻煩了 好多歌手都有鼻炎 如張學友林志炫信張敬軒等 他們都有自己的秘密開嗓方式 具體我也不清楚 一般就是休息好。

希望你早日悟出唱歌秘笈!

3樓:網友

就是不斷的練習唱歌。

我就是這樣。

我現在會多種共鳴哦~~呵呵。

我建議你多唱,我就是這樣的。

呵呵 一定會成功。

我就是唱歌唱啊唱啊唱 有一天發現自己的嗓子開了~~呵呵。祝你早日成功開嗓~~

4樓:應元槐

跟鋼琴往上走,切記不用假聲,慢慢嗓子就開了。

5樓:莫慕蓉花

喝點薑湯試試,我用過,效果可以。

6樓:芸子

喝溫水之後,啊聲開嗓。

怎麼開嗓子唱歌

7樓:休閒娛樂向前衝

開嗓子唱歌的方法:貼著咽壁吸著唱的訓練方法。

打哈欠」的目的是「開啟喉嚨」,使喉頭穩定在低喉位上。但是很難在歌唱發聲的整個過程中,始終保持「打哈欠」的狀態,而運用「貼著咽壁吸著唱」的感覺,不僅能使演唱者的喉頭穩定在低喉位上,而且可以自如地、鬆弛地「開啟喉嚨」。

人在吸氣時,喉頭處於最自然、最鬆弛的狀態,喉嚨不擠不壓,氣息通暢。只要在歌唱發聲的全過程中,能夠自始至終保持這種「吸著唱」的感覺,就能始終保持低喉位「開啟喉嚨」的狀態。

唱歌中的呼吸

首先是吸氣,在做呼吸練習時,先做好正確的演唱姿勢,保持腰挺直,胸肩鬆寬,頭自如,眼望遠處,從內心到面的表情都充滿情意,然後,「痛快地嘆一口氣」使胸部放鬆,吸氣時,口腔稍開啟,硬軟顎提起,並與提眉動作配合,很興奮地以後腰為主,將腰圍向外松張。

但呼氣時不準過深,否則使胸、腹部僵硬,影響發聲的靈活和音高的準確,吸氣時不要有聲響,反之不僅影響歌唱的藝術效果,還會使吸氣不易深,影響氣息的支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兩肋擴張、小腹微收的習慣。

怎麼開嗓子唱歌

8樓:拾柒

開嗓子唱歌的方法如下:

1、唱歌前多打哈欠有助於開啟喉嚨,活動喉部肌肉,達到開嗓的目的。

2、不要做的次數過多,否則聲音比較靠後,不利於唱歌的發揮。

3、快速開嗓就是把嘴巴長大,頭放正,一直張嘴,到口水溢滿。

4、還可以唱一些音調較低的歌曲,多練幾遍,也可以達到開嗓的目的。

5、唱歌的時候嗓子已經開啟,可以多喝些熱水,緩解嗓子的疲勞、保護聲帶。

6、共鳴腔體的合理運用,對於喉頭穩定也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氣息是聲音發出的動力,同時又作為一種傳導工具把聲波送到人體的各共鳴腔體,使聲帶發出的極微弱的聲音得以擴大,哼鳴可使喉頭穩定,因為哼鳴時發音管道相對加長,有利幹找到管道的感覺,它使喉嚨鬆開。

7、作打哈欠狀,打哈欠時喉嚨開啟了,如果我們閉口打一個「哈欠」,喉嚨裡面旱開啟狀態,軟顎也是抬起來的,這種狀態是符合科學的發聲方法的。這種方法可以使聲音乖直,掩蓋,通暢,容易調整好氣息和位置之間的關係,找到合理的共鳴狀態,唱高音、低音時全保持開啟的狀態。

唱歌時如何開啟嗓子?

9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打哈欠。

打哈欠」的狀態「打哈欠」狀態可以讓口腔開啟自然,放鬆,口蓋抬起,口腔內空間增長增大。所以在唱歌時,咽喉不要閉塞,要使咽喉張開,讓氣息自如地送出來,「哈欠」狀態確實是開啟喉嚨的好辦法,也使歌唱者保證了一個很好的演唱狀態。

在平時練習時,還可以用閉嘴的「打哈欠」,閉口打哈欠的時候,裡邊的狀態也是開的、抬的,如果我們在唱歌的時候都能保持這個狀態的話,那你的聲音就不會是「白」的、「扁」的了,你的聲音就會是「豎的」、「圓的」了。

2.微笑。用「微笑」狀態來開啟喉嚨,我們講的「微笑」不是光笑,而指的是把「笑肌」抬起來。

笑肌」抬起是要鼻、咽腔開啟,大牙關開啟,面部兩邊的笑肌(顴骨)呈微笑狀,這樣的微笑狀態可以使你的喉嚨開啟,可以使你獲得高位置的聲音。

怎樣練嗓子,唱歌才好聽,想學唱歌,怎麼練嗓子?

胸部也就自然有了寬闊的感覺,比如用 打呵欠 去感覺以上動作。但呼氣時不準過深,否則使胸 腹部僵硬,影響發聲的靈活和音高的準確,吸氣時不要有聲響,反之不僅影響歌唱的藝術效果,還會使吸氣不易深沉,影響氣息的支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兩肋擴張,小腹微收的習慣。三 發聲練習是歌唱發聲的一種綜合性基本技能...

唱歌時,怎麼才能把嗓子開啟唱?為什麼每次唱都感覺打不開嗓子啊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 將聲音以小腹為根源,想象聲音透過後脊樑,到腦後,到口腔後根,整個聲音應是豎立的,靠後的。請找一找這樣的感覺 你大口咬一口蘋果,露出上牙齒,在一口咬下去的同時,發出 嗯 的聲音,感覺聲音在口腔後部和鼻腔上部的位置,這就是美聲發聲的一個共鳴點。接下來把氣息下沉,小腹膨脹,稍在小腹用力一...

唱京劇怎樣吊嗓子,京劇怎麼吊嗓子?

吊嗓時要邊走邊唱,就象散步一樣,始終保持著鬆弛自如的姿態。要鬆弛,不要鬆懈,而是外鬆內緊,注意使聲音共鳴保持準確位置,行腔運氣保持長久穩定,不是僅把力量用在喉嚨處,而是全身都在運動。持續兩三個小時,吊完嗓不會覺得喉嚨疲勞不堪,說話的聲音仍然明亮。吊嗓時,口腔上顎微微吸起,下顎鬆弛,口形不大,兩肩不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