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明子是什麼東西啊?有什麼用啊?

2023-05-23 05:50:06 字數 1609 閱讀 4559

1樓:小鐘養生

決明子有什麼作用?

2樓:紅德繁卯

決明子是中醫眼科的要藥,適用於肝熱或肝經風熱所致的目赤澀痛、羞明多淚等症。

可單品煎服,亦可配伍夏枯草、桑葉、菊花等同用。歷代方書中都可查到決明子丸、決明子散等眼科名方。決明子又具有緩瀉的作用,極適於老年人的熱結便秘、陰虛腸燥等症,有瀉下而不傷正之譽。

對於肝陽上亢所致的頭痛、眩暈等症,決明子與菊花、鉤藤等配伍,也有平肝降壓的作用。

決明子是什麼

3樓:長景園林

決明子簡介:

決明子本身就是一種中藥,它屬於豆科類的植物。決明子的名稱**就是由於他本身具有一定的明目的功效,因此得名為決明子。它的果實往往在秋季成熟,在經過一定的處理之後,決明子,就可以拿來入藥。

根據它的藥用價值來看,決明子不僅僅是對於明目這一方面有功效。此外,決明子還可以達到一種潤腸通便的效果,對於**便秘可以說是一種良方。不僅如此,對於難以**的高血壓,高血脂等症狀,決明子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4樓:肥肥要飛飛

決明子它是藥食兩用的茶,作為茶葉飲用的時候,香味湯色似咖啡。作為藥茶,有除風散熱、明目清肝、利水通便的作用。

決明子是什麼東西??

5樓:宰苓昝痴旋

清熱明目,潤腸通便。用於目赤澀痛,羞明多淚,頭痛眩暈,目暗不明,大便秘結,降低血壓,****,**頭疼。

6樓:八月三日君

決明子是一位中藥,日常比較長用到,一般是清炒爆香使用的,作用一般為明目和潤腸通便,不過因為其通常潤便的作用來自於蒽醌類物質,所以如果要潤腸用的話,建議不要長時間服用,如果是為了明目,更好的建議是枸杞配白菊花哦~!

決明子是什麼?

7樓:落葉已飛

決明子為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決明或小決明的乾燥成熟種子。決明子也叫草決明、羊明、羊角、馬蹄決明、還瞳子、狗屎豆、假綠豆、馬蹄子、千里光、芹決、羊角豆、野青豆、豬骨明、豬屎藍豆、細葉豬屎豆、夜拉子、羊尾豆。味苦、甘而性涼,具有清肝火、祛風溼、益腎明目等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明眼的,如果看電多了,喝這頂管用。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因而眼球的毛細血管打通,眼球的血液流暢。

決明子是啥?有什麼作用啊?

9樓:鄲綠柳禮春

決明子清熱明目,潤腸通便。用於目赤澀痛,羞明多淚,頭痛眩暈,目暗不明,大便秘結。歸肝、腎、大腸經。

現在很多人用於**。研究表明,決明子除含有糖類、蛋白質、脂肪外,還含甾體化合物、大黃酚、大黃素等,還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鋅、錳、銅、鎳、鈷、鉬等。所含大黃素、大黃酸對人體有平喘、利膽、保肝、降壓功效,並有一定抗菌、消炎作用。

其中大黃素葡萄糖甙、大黃素蒽酮、大黃素甲醚,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和強心作用。決明子藥性寒涼,有洩瀉和降血壓的作用,就不適合脾胃虛寒、脾虛洩瀉及低血壓等患者服用。此外,決明子主要含有大黃酚、大黃素等化合物,長期服用可引起腸道病變。

適宜搭配:枸杞子、菊花、荷葉、炒熟的決明子、玫瑰花。

這是什麼?有什麼用啊,這是什麼東西啊,有什麼用?

最好是有圖看一下,沒有圖,也沒有描述,怎麼知道這是什麼,有什麼用處。上個圖,好看看這是什麼,有什麼用 這是什麼東西啊,有什麼用?這種東西一般沒什麼用,你可以不用在意吧!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這種東西一般沒什麼用,你可以不用在意吧!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這種東西一般沒什麼用,你可以不用在意吧!做自己應該做...

決明子有什麼功效,決明子的功效是什麼?

決明子功效新說 近年來,中國醫藥學家經過研究證實,決明子不僅能明目,還有許多新的功效。一 防治近視眼 老花眼本品能使狗睫狀肌中乳酸脫氫酶 ldh 活性顯著提高。它具有擴張末梢血管作用,能改善視網膜及視神經的血液迴圈,促進水腫吸收,消除眼肌麻痺和視力疲勞,因而可防治近視眼 老花眼。二 防治白內障 老年...

周杰倫是什麼東西啊?它有什麼用?

全球十大鬼才 人 1 著名作曲人 作詞人 編曲及 製作人 mv及電影編劇 導演。創造了 周杰倫現象。四屆世界 大獎得主。新時代樂壇的領軍人物,最具指標性的原創歌手,將華語rap和r b提升到主流高度,第一次被年輕人廣泛熟知接受,引領潮流。為其傳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在 發展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