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選擇?我應該如何選擇?

2023-05-23 06:15:07 字數 5755 閱讀 3679

1樓:小儒布

看你自己的意願了,如果想要穩定的生活,就選擇當老師,這樣不會太累,適合你的體質。

但是如果想幹一番事業就要選擇公司職員,那樣才能有發展的空間。這份工作辛苦是可想而知的,競爭力大,壓力更大。

一般作為女孩來說,選擇教師是比較現實的。可以有穩定的工作,充足的假期。所以我建議你當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師好,全部假期算下來,基本上一年裡可以休將近半年的時間,福利好,受人尊敬。

工作不累。寒暑假休三個月,週六週日,五一,國慶。休息時間長。沒事辦個課外輔導班,多好。

3樓:長毛叭吡

偶覺得還是去當個小學老師吧。

女孩子有個穩定的職業,然後找個家事,工作都比較好的老公。

如果去公司做職員,壓力還是很大的,而且也不穩定。

現在能找個穩定的工作還是不容易的。而所謂的發展空間,你看這個社會上有多少發展的好的人?絕大多數還是沒發展上去吧。所以,發展也不是很容易的。

4樓:破城狼王

呵呵,還是來我家吧。做少奶奶不用上班,又有傭人。多好呀!

5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師是比較好的選擇,你身體不好,做職員的話,國企還好,其他企業累死你。

6樓:馬麗娜

如果他們不贊成,我也理解,畢竟世界上的父母多少都會為了自己的孩子多想一些。如果她們贊成,那我就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有這麼通情達理的父母。無論他們贊成與否,我都必須去陪著我的丈夫。

因為他是我的丈夫,是我選擇的那個人。

2、**花費肯定不是小數目,我會盡我所能去湊、去借,但是我不會掏空雙方父母,如果在明知治不好的情況下,我會盡我所能去繼續**,但是會為雙方父母各自留下基本的養老錢。如果命運眷顧,讓他能等得起很多年,那我就陪著他,等我掙。

3、精神上,沒有遇過,無法說會怎麼樣,但是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撐不撐得下去都得繼續。我猜我能撐住,因為為了老公都得撐住啊,以前都是他哄我他寵我他逗我笑,現在換我。

4、有些事情,你總以為自己是堅持不住的,但是在遇到了以後,你會發現總有那麼一點不知何來的力量,讓你繼續堅持一點點、再一點點。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愛她,又何必在乎時間。

能跟她在一起的分分秒秒都是幸福。「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7樓:週日

這是個比較現實也具有一定普遍性的問題。作為在外工作的子女,或者獨生或者非獨生,遲早要面臨著工作與照料父母兩難選擇的問題。

對於這個問題,我認為盲目的辭去現有工作直接回家,並不是唯一的選擇。而應當綜合權衡才行。有以下幾種方案可供參考。

一、留在外地工作,把父母接到自己身邊。

如果自己在外地的工作或事業發展空間良好,自己本身也一定的經濟條件,則不妨把父母接到自己的身邊,或與自己住在一起,或者另租房屋。這樣可以解決不影響工作,同時,可以隨時照料父母的問題。

二、留在外地工作,委託他人照料家中父母。

如果自己的工作很重要,辭去之後,對自己的發展有重大影響。但是,也不具備接父母同住的條件,那麼,可以委託親友或家政公司委派保姆照料父母生活。當然,這需要有一定的經濟開支。

不過,這樣安排,自己可以安心工作,不至於時常掛念不已,放心不下。

三、回到老家,回到父母身邊,另外尋找工作。

如果自己在外地從事一般的工作,收入也平常,則可以老家,尋找類似的一份工作。同時,同時,可以照料父母,盡到自己的就有的孝心和義務。

總之,孝養父母的義務無可推卸,不管是在外地還是有老家,都要把父母放在心上,安置好他們的生活,讓他們安享晚年,切莫留下「子欲養而親不待」的人生遺憾啊!

8樓:將來我一定比你強

以下因素因素會阻礙我想返鄉工作生活的腳步。以下是一些原因:

1.就業機會不足:在一些農村地區,就業機會相對較少,尤其是與城市相比。這可能會我難以找到滿意的工作,並導致我不得不留在城市尋找機會。

2.收入水平低:與城市相比,農村地區的薪資和福利通常較低。這可能使我不願意返鄉工作,因為我可能無法賺到我所需的收入水平。

3.生活條件較差:在一些農村地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可能不如城市發達。這可能會導致生活條件較差,例如住房、交通、醫療保健等方面。這也可能使我不願意返鄉工作。

4.社交圈子受限:與城市相比,農村地區的社交圈子可能較小。這可能會讓人感到孤獨和難以適應,因為我無法像在城市一樣方便地結識新朋友。

5.文化差異:不同地區之間的文化差異可能也會成為我返鄉的障礙。一些人可能會發現在農村地區與城市相比生活方式和文化習慣上的不同而感到不適應。

6.教育和培訓機會不足:在一些農村地區,教育和培訓機會可能不如城市發達。這可能會使我感到難以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識,並使我不願意返鄉工作。

我應該如何選擇?

9樓:怒凝潤

我會為了父母而放棄我所追求的事業和理想,因為父母老了需要人照顧,如果我忙於事業的話,很有可能沒有時間照顧他們,那樣的話,他們會很孤單,也沒人更好的照顧他們,他們心裡是非常難過的,所以我選擇放棄工作,好好陪伴父母的身邊去照顧他們,見到我一個兒子的孝心。

我覺得,這種選擇,具體還是要看你家庭的實際情況。

如果你是家裡的獨子,沒有兄弟姐妹,父母在老家生活,你自己在外地打拼;那麼你需要面對的,是父母年齡越來越大,你無法盡孝,無法陪伴父母。

如果你的父母年齡大了,沒有收入了,並且沒有養老的保障,那就意味著你今後的生活,會更難。

你要每個月都回家看望父母,天涯海角,無論距離多遠,你心裡面時刻都得掛念著父母,也無法安心做你的事業。

如果你的父母自己有錢,養老有保障,並且你還有兄弟姐妹陪伴在父母身邊,那這個時候,你完全可以選擇留在大城市,追求自己的人生,發展自己的事業。

你選擇事業,就意味著陪伴父母的時間越來越少,但你卻換來了更好的生活,換來了你理想的完成。

你選擇了父母和家庭,意味著你放棄了工作,放棄了今後的事業,甚至是你的大好前程。

但是,當你真的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你不得不做出選擇和取捨啊。

10樓: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說的就是在人的成長過程中,開闊眼界,增長見識是很重要的。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留在鄭州比回老家要好,因為鄭州畢竟比你老家發達,你在這裡能接觸到的人和事都比老家多得多,這對於你以後的成長是非常有利的。同樣地,鄭州的學校,各方面的資源要比你老家的學校多得多。

就算是學圍棋,也是鄭州條件比你老家好的多。

環境對於學習的影響在我看來有兩方面,一方面,更好的老師可以讓你在學習上少走不少彎路,雖然最終結果看你自己努力,但一個好的老師會讓你達到更高的高度。這一點古今中外許許多多的例子可以證明。另一方面,在好的學校,你會遇到更多的競爭對手,來自競爭對手的激勵也是一個人成長過程中比不可少的。

如果你只是中下水平,這個不是很重要,因為到**都有不少人比你強,但如果據你說的你還是屬於比較拔尖的人,那麼競爭對手的意義就非常重大了。

另外有一點你要相信,你父母肯定是一心為你好的,況且他們人生的閱歷比你豐富得多,在考慮問題的周詳方面,你現在肯定是比不了的--這個和智力因素無關。尊重他們的決定,至少在目前對你來說沒什麼壞處。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現在通訊手段這麼發達,如果是真正的朋友,一點空間的距離算得了什麼呢?況且朋友貴在知心,又豈在朝朝暮暮?

11樓:忘記__等待

留在鄭州。

你對圍棋有興趣,很好,但可以利用假期去學習圍棋啊!

將來對你來說更重要,除非你想選擇以後把圍棋當職業!

你的想法很好,知道學習是靠自己,但是你要明白,單靠自己的學習是很困難得,我不能說靠自己就不會成功,但是如果光靠自己,想成功是困難得!我也是學生,今年高三,當初我也面臨過這樣的抉擇。

是留在自己原來的學校,還是去大城市的重點高中!最終我選擇了後者,因為我明白,去了大城市的好學校,就像你自己也說得,那裡就會有更好的師資力量,有更好的學習氛圍,對你的學習非常有利!另外,呆在大城市學校,有利於你開闊自己的視野,增強自己的交際能力,對自己以後走向社會會非常有利!!

另外,好學校的能力很強,你會在不知不覺中提高自己!!

所以,希望你在好好想想,當初我也是糾結了很久,最終才狠下心來做出這個決定!現在想想,我不後悔,因為我覺得我比以前在我們那要好了很多!

未來就靠我們這一代了啊!嘿~~~

12樓:

不要離開鄭州。

你剛才提到了壓力。

在**都會有壓力的。

聽你說好像你老家是個縣城。

如果你回老家了 那你一輩子就是籠中鳥。

人往高處走。

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夠放棄。

大丈夫要能屈能伸。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你還是聽爸媽的話在鄭州吧。

14樓:丶___紅心

推薦你看一部電影吧。《三傻大鬧寶萊塢》比阿凡達還好看。

15樓:枏

呃,我不是過來人,但將來也會面對這樣的問題……教師的工作相對來說比較沒有風險,雖然待遇較低,但這畢竟是為你以後打基礎的……既然你的目標不僅僅是做一名教師,不想停留在這一個階段,我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是會有出頭之日的!

但是銷售就不同了,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家室,如果有的話,也應該為家庭方面考慮,畢竟還是穩定比較好~~而且,銷售行業也並不會是那麼簡單的,肯定會有勾心鬥角…利益的爭奪…這樣的一個環境也是不利於學習,研究深造的……對吧!

以上就是我的個人意見,別嫌我小!~~我還是挺有深度的,嘿嘿~~~

16樓:步帝

其實我有一個很不錯的建意,現在的工作不是很好找!先去做老師,一邊當老師一邊可以搞一些其它的,可以學一些其它的知識,現在的網路這麼的發達,不怕的!如果你現在不當老師的話,你的未來是一個未知數啊。

你要想到你的風險有多大!先幹著在說,也要時刻準備著,如果有機會就跳出來!

這樣風險就會小一些!這是我的建意,現在這個社會就是這個樣子,有工作比沒工作好!真的!

現實一點!把自己的風險降到最低,這個是很重要的!

我該如何選擇? 25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個有夢想的人21歲絕對不晚,不論是自己創業,在社會上打工還是重新去學校學習。

而最終還是要在社會上來檢驗你是不是一個人才。

對找一份體面的工作來說,文憑是一張入場券。如果是自己創業做老闆首先不管你有什麼文憑,自己錄取自己嘛就不會有問題。

在當今社會很多老闆都是文憑不高的,有太多太多成功的例子了,李嘉誠,松下幸之助,李書福。而很多人讀到碩士,博士最終出來還是給這些人打工人家還不一定要。現在研究生找工作都難啊,更何況本科生。

聽你說你這麼年輕,通過打工幾經能夠給自己掙學費了,說明你很能幹啊。我覺得你很有前途。

創業的道路是艱難的。很多人成功了他自己都沒搞清楚,而大多數失敗了(這裡的失敗指的是沒有做成特別大的企業)並不是他能力不夠。機會來的時候有的人就把握住了,有的人就沒把握住。

別人成功的經驗無法複製,而成功者所具備的素質需要去不斷的去學習。

在社會中學習比在學校學校更有效。

想起一個笑話,有一位教授講到李嘉誠和中國的教育問題時他說「我們中國的學生在學校裡學的數學實在是太難了,一會兒cos,一會兒sin的跟本在社會上不怎麼用,你們聽說過李嘉誠跟人家談生意的時候說'等等,不好意思我先開個根號'嗎?"

最後,我想說,就目前來看通過獲取學習文憑然後得到社會的認可需要付出的時間精力跟青春太多太多。不如你也可以等做了大老闆在去讀個emba也可以的,也算圓了大學夢。

我應該如何選擇,我應該如何選擇?

我的建議 先工作吧!你的性格決定了你的工作性質,跑銷售的話,臉皮要厚,還要很勤快,腦袋也靈活好使,更重要的能堅持,一般業務銷售不幹兩三年是很難有成就的,你覺得自己適合就可以選擇 另外以後的技術工掙錢不比白領少,既然你讀到專科,到廠裡好好幹的話,在閒暇時考些技術證書,以後都會對你的人生有很多幫助。分析...

我該如何選擇,我該如何選擇?

我希望你在不管遇到什麼事的時候能抽身出來看問題,如果你總是把自己當成是這個故事的主角,我看你永遠都看不清事情的本質,也就更看不出解決問題的辦法,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如果你能從你的故事中抽身出來坐到觀眾席當中看你自己的故事我想你一定能明白更多的東西 也一定知道你現在應該怎麼做了.其實愛情是種說不清理更...

我該如何選擇,我該如何選擇

我也面臨著這種問題 這樣的選擇 你應該先證明誰愛你的更多 然後就說你有病不舒服 你看看兩個人那個比較照顧你再看看那個比較浪漫 你和誰在一起比較開心 快樂綜合種種測試 再來對比 再想想茹菓60年後你個他們兩在一起的情景 看那個比較合適最後就苛苡決定你應該和誰在一起 希望你苛苡做出你滿意的選擇 茹菓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