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考研留學工作,身為大學生的你應該怎麼選?

2023-05-23 09:10:05 字數 2792 閱讀 2759

1樓:喜歡n的微笑

我覺得作為大學生,要根據多方面的因素來選擇,是保研還是考研還是留學工作。

如果是像我這樣的出身的學校不是特別好的,那麼想要爭取一個更好的發展方向,那麼就最好是考研,考到一個不錯的學校,這樣能夠讓我們跳到一個更高的平臺,讓我們將來的起點更高一點。

但是如果你的自身情況還不錯,也就是說你現在的學校實力很強,你從裡面學到的東西足夠讓你快速的融入這個社會,那麼你可以選擇保研或者是工作。

上學上夠了的病,對於學業方面沒有什麼太大的追求的話,又或者說家庭有一定負擔的,我建議是出來就工作,這樣能夠早早的減輕一些家庭負擔嘛。

但是,你有更高的追求和目標,同時你的學校也有足夠的實力,那麼保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這樣你會減輕很大的壓力,在熟悉的學校裡,能有一個不錯的發展,也能更更順利一些。那麼出來的時候也有更好的機會,那麼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才不想要看個人的條件和情況。

2樓:半嶼

當代大學生的數量之多,以至於頻頻出現大學生去當清潔工,去賣豬肉之類的話題,說明本科的學歷已經不值錢了。

如果你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之類的就直接去工作吧,畢竟這一類大學的文憑還是相當被認可的,如果不是的話,還是繼續讀書吧。

至於是出國讀書還是在國內考研,完全看你自身的選擇和目的是什麼。

是為了混個文憑還是為了更好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呢?為了混文憑還不如直接去工作,免得考研考的不好文憑還不如本科。

如果是為了提高能力和見識,國外當然是個更好的選擇,可是這要關係到你自己家庭的承受能力,去美國是讀書,去非洲同樣是讀書。

想提高專業能力就去看**的學校你的專業是更強的,再結合自己的家庭背景看看能不能承受的起去決定。這個要看你自己了。

保研、考研、出國還是工作?

3樓:楊帥

一、選擇讀研的同學,儘量努力達到保研。保研的話,你就需要從大一開始認真上課,積極地準備每一次期末考試,保持夯實的專業水平。

同時,你也可以積極參加各項比賽,這些也是可以加分的,也可以幫助你評定獎學金,在以後保研綜合評定的時候也會成為你的優勢。二、保研無望,選擇考研。那在大三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準備了。

先定好想考的專業和院校。然後再從大三下學期左右開始系統地備考。

三、出國。出國的話需要提前瞭解好學校,最主要的是保證自己的成績。很多國外院校對專業成績都有要求,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去了解更詳細的內容。

並且一定要學好語言,畢竟語言是你去國外學習的基礎不是嗎?

四、選擇工作。

儘早想好自己未來想從事的行業,並且一定要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多去找一些行業相關的實習。如果覺得線下實習不方便的話,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也是可以有很多線上實習可以做,多去看看一些***。

4樓:李宓語

大學畢業之後該怎麼走?是選擇考研保研還是留學還是工作?這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一些考慮。

如果你的學校特別的厲害,而且有保研的資格,而且保研的專業和導師也都是自己特別喜歡的,那為什麼不保研呢?畢竟更高的學歷對等的是更高的眼界和更高的教育,也就是一定程度上意味著以後更好的平臺和收入。

如果你能學本科學校一般般,而你所想要從事的領域和方向,需要有更高的學歷理論知識和,科研經驗,那考研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考研的時候需要做一些功課,把你這個專業比較好的學校和導師找出來,然後去報考他們學校。

留學其實是我比較推薦的一個方向,但是留學也分兩種,一種就是你純屬遊學性質的,你並不是真正的要去學很紮實的知識,更多的是一種經歷,一種開闊眼界一種體驗國外學習方式,學習科學技能是附加的。其最大的經驗就是體驗人文。另外一種留學就是正兒八經去學習專業知識的,這種留學比較偏向於在美國這些學校和城市。

最後我們來說一說工作,一畢業就工作這種情況比較適合那種專業不需要太多的學習,而且越早的步入社會會累積更多的人脈和經驗。這樣大學一畢業他們就開始工作,比如一些國家單位,他們是看工齡的,所以研究生畢業,本科畢業,博士畢業,其實對他們來講大體上是一樣的,可以越早進去的話,可能你的薪水會慢慢漲的越高。

總的來說,如果沒有大的經濟壓迫的話,個人還是比較推薦本科畢業之後去唸一個研究生,不管是國內的還是國外的。

保研和去留學,到底選哪個

5樓:崎崎四

這個事情是分狀況的。如果無法負擔出國費用且是自費的狀況,建議保研;如果可以負擔的起的話,個人覺得出國會好一些,走出國門感受另一個國家而增長的視野是在國內無法獲取到的。

如果選擇保研的話,最好是去好的學校,這樣可以保證你是可以在好的氛圍下學習知識,與更多有能力有趣的人在一起進步交流,也可以最大的可能去避免一些不作為或是不好的導師。

如果只能去一個普通學校讀研,那麼需要自己規劃好職業路線併為之努力,學的一手好技能,那麼以後工作也是有保障的。

但是不管你選擇保研還是留學,各方面自己都要努力,有目標有計劃的去學習和規劃,讓自己在最好的年紀去增值自己,才是最棒的。

6樓:莘芹工作室

保研和留學的抉擇,在於你想不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還是隻是單純的想提高自己的學歷。

考研還是保研,考研還是保研

看你自己的選擇了,如果想考的好一點,覺得哪怕今年考不上,再複習一年也要考上哪個大學的什麼專業,那就不用考慮了,定下目標,紮紮實實努力就行了 如果你想把穩,就選個你可以上的學校,或者保研看自己的選擇,你或許會說,我說了半天等於沒有說,但是,我想提醒你的是,花上一定的時間,專心思考一下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保研與工作,該如何選擇

這麼說吧 你是藥學專業 我建議你就讀研吧 這專業就是吃老的 耐學性強 至於工作 你要是現在有非常理想的,非常適合的工作 你再工作吧 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大學畢業面臨的選擇主要還是自己決定。現在工作沒著落,也正常,10月到11月底才是公司招聘應屆生的高峰期。再說明年還可以找,還可以去網上找,你是否積極...

日本留學工作2年後

1 可以,沒有問題 造假?沒太明白這句話 做什麼假?2 擔保人是可以用自己的 讓公司給你開在職證明和收入證明,一般是需要近三年的收入情況 如果辭了職再辦這些的話,可能就有困難了 那樣最好找別的擔保人,比如父母或兄弟姐妹 3 國立大學要比私立大學學費便宜很多,你可以考慮國立大學 還可以申請減免學費,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