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地球放慢速度會怎麼樣,地球真的越轉越慢嗎

2023-05-23 09:55:06 字數 3210 閱讀 1938

1樓:一鳴0驚人

要是自轉速度放慢了,根據萬有引力公式重力會增加(樓上的重量不準確),同條件下摩擦力變大,一天時間會變長,還有可能看見月球的另一面。

要是公轉速度放慢了,那麼根據gmm/r^2=mv^2/r那麼地球運動軌道半徑會變大,會向遠離太陽的方向移動,地球會變冷,一年會變長。

2樓:炫銀河

地球自轉的向心加速度是重力加速度g和反作用加速度的向量差。

物體對地球中心的向心力為 mv^2/r= mg-r.

m:物體質量。

v:地球自轉速度。

r:地球半徑。

g:重力加速度。

r:反作用。

如果地球自轉減慢,v值減少。由於mg值守恆(質量不變),自然地r值增加。

這意味著地球上所有物體的表觀重量增加了。

屆時,在地球上跳躍、甚至走路等簡單動作都將會變得困難無比。

3樓:網友

一年不再是365或366天而是更少。

一天不再是24小時,可能要從新計算。

如果速度過慢,人類可能要面臨白天睡覺的情況。

由於白晝過長,赤道經過的地區有可能會曬死很多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以上說法,但我還有一個,就是地球放慢了,月球也一樣。那麼地球上就會慢慢地沒有潮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會是個緩慢的過程 人類會慢慢適應這些現象 除了在某些學科的一些資料需要改變外 對人的影響並不會很大 因為科學家發現在古代白天時間比現在短 說明從古代到現在 地球的速度變慢了 但是你看現在並未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地球放慢速度就會被太陽的引力吸的越來越近,最後撞上太陽,地球上的一切只有在「宇宙歷史課本」中存在了。

地球真的越轉越慢嗎

7樓:資深謝小柒

也許吧,不過那也是以後的事情了,目前還不會發生。

8樓:反越位

地球自轉速度越來越慢,會讓**高峰期提前來臨?有科學依據嗎?

假如地球自轉變慢

9樓:單資喻秋巧

如果地球自轉變慢,就是轉速減小,角速度變大由t=2π/ω將變大,一天的時間將變長,在地球表面上的物體受到的重力將增大(兩極除外)。

地球的自轉速度為什麼會越來越慢?

10樓:黑科技

地球的運動是在變化著,而且極不穩定。根據「古生物鐘」的研究發現,地球和自轉速度在逐年變慢。如在4.

4億年的晚奧陶紀,地球公轉一週要412天;到億年前的中志留紀,每年只有400天;億年前的中泥盆紀,一年為398天。

到了億年前的晚石炭紀,每年約為385天;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每年約為376天;而現在一年只有天。據天體物理學的計算,證明了地球自轉速度正在變慢。

科學家將此現象解釋為是由於月球和太陽對地球的潮汐作用引起的。

石英鐘的發明,使人們能更準確地測量和記錄時間。通過石英鐘記時觀測日地的相對運動,發現在一年內地球自轉存在著時快時慢的週期性變化:春季自轉變慢,秋季加快。

科學家經過長期觀測認為,引起這種週期性變化的原因是與地球上的大氣和冰的季節性變化有關。此外,地球內部物質的運動,如重元素下沉,向地心集中,輕元素上浮、岩漿噴發等,都會影響地球的自轉速度。

除了地球的自轉外,地球的公轉也不是勻速運動。這是因為地球公轉的軌道是一橢圓,最遠點與最近點相差約500萬千米。當地球從遠日點向近日點運動時,離太陽越近,受太陽引力的作用越強,速度越快。

由近日點到遠日點時則相反,執行速度減慢。

還有,地球自動軸與公轉軌道並不垂直;地軸也並不穩定,而是像一個陀螺在地球軌道面上作圓錐形的旋轉。地軸的兩端並非始終如一地指向天空中的某一個方向,如北極點,而是圍繞著這個點不規則地畫著圓圈。地軸指向的這種不規則,是地球的運動所造成的。

科學家還發現,地球運動時,地軸向天空劃的圓圈並不規整。就是說地軸在天空上的軌跡根本就不是在圓周上的移動,而是在圓周以外作週期性的擺動,擺幅為9〃.

由此可以看出,地球的公轉和自轉是許多複雜運動的組合,而不是簡單的線速或角速運動。地球就像一個年老體弱的病人,一邊時快時慢、搖搖擺擺地繞日運動著,一邊又顫顫巍巍地自己旋轉著。

地球還隨太陽系一道圍繞銀河系運動,並隨著銀河系在宇宙中飛馳。地球在宇宙中運動不息,這種奔波可能自它形成時起便開始了。

地球自轉速度加快導致每天時間縮短,會有什麼影響?

11樓:情感諮詢劉老師

3,地球自轉速度加快,也會導致區域性具有獲得太陽能量光照減少,因此也會對一些地域的環境產生影響。其實不得不說的是地球自轉速度加快,確實會導致區域性地區的太陽光照時間縮短,而由於能量的減少,也會引起一些地表生物地貌的特徵發生改變,所以對我們來說也會引起地球地貌的一系列的變化。

其實不得不說的是地球自然速度加快,也會導致每天的時間縮短,而對於我們來說,短期的正常情況下不會對人的生活產生影響,但是從長遠的角度來說,自然速度加快,導致區域性區域內的光照量減少,能量獲取相對減少,因此引起地貌變化,而人類長期建立的時間體系也會面臨崩盤,也會對人們的一些生活產生影響。

如果地球自轉速度變慢時間就會變快?

12樓:劉以祥

是的,時間與空間與物體的運動緊密相聯,就我個人而言,時間是物體運動的產物,而空間是物體運動的狀態,因為有太陽的存在,所以便有了晝夜變化,正如我上面所說。時間是物體運動的產物,而且這個產物的量是一定的,如果物體運動的速度改變,那麼它所能夠產生的時間也會改變,正是因為有太陽的存在,侷限了我們的思維,就連科學家也不例外,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在他的狹義相對論中說道,物體運動速度增加,甚至連時間也會變慢。

舉一個例子吧,上一節課,如果這節課的內容你很感興趣的話,,這節課便過的快,倘若你不感興趣並且只巴望下課,這節課便過的很慢。

所以是的,地球自轉速度變慢時間就會變快。

13樓:王金甲

地球自轉變慢會使地球的晝夜時間變長,地球大約每兩億年自轉變慢一小時。

也就是說;兩億年以後地球晝夜25小時。

14樓:龍

地球自轉速度變慢,時間會變慢,因為地球是圍著太陽轉,自轉速度變慢,晝夜更替也會變慢時間就會變慢 。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不過一天的時間延長了。

地球如果沒有引力會怎麼樣如果地球沒引力會怎樣?

地球重力似乎是無時無處不在,並且始終如一不會變化的,大家對此都習以為常。但設想一下,如果地球沒有重力整個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地球重力對人類來說意味著什麼呢?地球重力是萬有引力的一種表現。任何兩個原子相互之間都存在著吸引力。桌子上擺著的高爾夫球似乎沒有關係,可實際上這兩個高爾夫的原子集合之間存在著輕...

人類如果突然全部消失,地球會怎麼樣

假如人類突然全部消失會這樣 這種事無法推測,只能說沒有人的干預,地球萬物會迴歸自然,並嚴格尊循自然法則。地球會重新洗牌,海洋會不再有汙染,天會更藍,會出現下一個高階文明,就像恐龍滅絕後人類崛起一樣 人類全部消失了,又有誰知邑地球會怎麼樣,又有誰想知道呢。如果你想知道那就讓你的鬼魂去問動植物好了。根本...

如果南極和北極的冰融化了地球會怎麼樣

如果南極和北極的冰融化了,南極和北極的冰就會變成水,融洽到一起,中國的水就會增加。我再繼續增加下去我們的我再繼續增加下去,我們的地球只會變成一片汪洋!不吃色素太濃的食品就行海平面將會上升將近60米,還會改變海水的鹽度分佈狀況,這樣就會導致溫鹽環流,使墨西哥暖流,和北大西洋暖流不符存在,將會改變整個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