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能學的更快,怎麼才能快速學習好

2023-05-23 09:50:06 字數 3905 閱讀 9686

1樓:淺藍月亮

合理分配好時間 制定詳細的學習計劃 比如說在你記憶力比較好的時候 一般情況下早上還有晚上睡覺前記憶力比較好 你可以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情況,功利性的去想學了這個你能得到什麼;另一種就是老生常談的興趣問題,你把所學的東西與你的興趣結合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的快沒用 要不能忘記 要會運用 你應該問 怎麼樣學習能運用自如 舉一反三。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講,要全身心地投入。效率就高了。

5樓:礦工看世界

快樂學習,享受學習過程,別把學習看做是一種負擔,心情好才會出效率。另外就是認真聽課。最最重要的是用心。祝你學習進步!

6樓:匿名使用者

心境安定,用心就好了。

7樓:小小羅本

學習是沒有捷徑的,關鍵是養成學習的興趣,提高對知識的渴求欲,這樣才能學得更快。

8樓:匿名使用者

專注的去學,別想其他的事情。

9樓:酆鞷

不必學太快,要紮實。

怎麼才能快速學習好

10樓:萌蠢小吃貨哦

1、課前預習。要深入瞭解知識內容,找出重點、難點、疑點,經過思考,標出不懂的,有益於課前抓住重點,有時間還可以超前學習。

2、用心領悟。在聽老師或同學講的時候,要用心去聽,用心去悟。領悟別人每講一步的道理,更要領悟別人為什麼會想到這一步,別人是從哪一點開始突破的,他有沒有使用什麼數學技巧……自己與他們對比,為什麼沒有想到,在什麼地方做得不夠。

以後,自己要有目的地在這些方面多多加強。

3、大膽嘗試。學習上遇到難題並不可怕,可我們千萬不能只是對著它發呆,我們只要大膽地對已知條件進行組合、聯想,就會產生許多新的條件,能用的就用,不能用的就放棄;我們要大膽地畫圖,用線段圖、關係圖、樹形圖等將題目中的條件和問題表示出來,再對題目進行分析;我們要大膽地拼拼、拆拆、剪剪;還要學會將複雜的問題先轉化成簡單的問題進行嘗試、分析,再逐步尋找解題的途徑。

4、敢於猜想。科學的發明創造,往往是從猜想開始的,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曾說過:「提出一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一個問題更重要。

同學們從小就要養成敢於猜想的習慣,遇到陌生的問題情境,要善於進行類比、轉化、歸納,大膽地猜想,再設法對猜想進行驗證,不對的話,再次猜想,再驗證。學會在對錯誤的不斷改正中,尋找正確的答案。

5、及時總結。每節課後,我們應及時對知識進行回顧,看看自己又學到了什麼,有什麼收穫,有哪些體會;自己要學會每過一段時間對所學的知識進行分類,把知識連成線,編成網;平時要多回憶老師講的數學思想方法,比如:量不變思想、消去思想、轉化思想、特殊化思想、極端化思想……掌握這些思想的靈魂,在以後的解題中就能舉一反三。

11樓:網友

提高學習效率最重要的就是要事為先,重要緊迫的事情要立刻去做,在精力充沛的時候以及**時間階段進行高強度學習,適合做難題、限時訓練、背書等。疲倦時可以整理錯題、歸納總結、做計劃等。

既緊急又重要的事情要立刻去做,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要做好計劃,但也必須儘快保質保量去完成。對於緊急卻不重要的事情,雖然也要安排先做,但是要心中有底線,不要投入過多的精力去做。事有輕重緩急,重要的事情才是學習的重心所在。

在學習時間安排上,精力充沛時是投入產出比最高的,這時要抓住學習的**時間段,突破一些難度較大的學科及難題。此時適合學習數學、理綜等科目,可以集中精力做會一些難題,或者進行專題學習與複習。

在自己處於疲憊的狀態時,可以做語文練習、總結學習經驗、制定學習計劃,完成一些簡單的。

抄寫性任務等。對於背誦語文課文與英語單詞,可以選擇零散的時間,也可以選擇相對集中的時間去完成,主要依據個人習慣而定。

提高學習效率不要給自己限定學習環境與條件,只要想學習隨時都可以進入學習狀態,高效率的學習最怕拖、也怕各種藉口。相對安靜的環境能讓我們學習少受外界干擾,但是保證高效學習的決定因素還是自律。

12樓:江公主行那

快速學習法是日本出現的一種新的學習方法,它能使人們以高於常法五倍的速度靈活、迅速地掌握知識。人們都有這樣的經驗,一件難記的事情或一道難解的數學題,若是你有意識地向別人講述幾遍,就能大大地加深印象,易於記住或理出頭緒。恐怕這個經驗教師最有體會,教師講課時,為了向學生說明白,腦筋在緊張地活動,所講的知識在這個過程中得以強化,並得到了整理,使其條理化、清晰化了。

快速學習法正是根據這個原理學習的。在用這種方法學習時,先不要求完全理解,而是拿到教材後,直接根據目錄和提示,調動自己已有的知識,猜測性地作「自我講授」,講完後才開啟書本,進行第一次通讀。第一次通讀可以檢驗第一次「自我講授」的不足之處,謬誤所在都會「躍然紙上」,使你體會頗深。

然後你就可以用自己的語言編制出一張適用的「目錄一覽表」,對照它進行第二次「自我講授」,這次講授會明顯地感到自己比第一次比較準確有條理。接著再通讀第二次,這次通讀會獲得更深的感受。當你進行第三次自我講授時,你會講得更完善、更豐富,許多模糊的地方變得清晰起來,最後再來一次通讀,可快速瀏覽,作一系統總結,感到知識都已清楚地反映在大腦之中。

經過三到四個回合的「自我講授、通讀、精讀、粗讀」後,你就能得心應手地掌握所要學習的知識。

怎樣才能快速學習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打牢基礎,即使是這樣學習都是要花時間 理解透徹才能學好的,別隻想著快囫圇吞棗,

14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工程》計算機與腦連線技術》知識複製。

怎樣才能快速學習好?

15樓:milk喵喵醬吖

您好。成績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堅持與積累,上課多記筆記,多做題,先做老師佈置的作業再去做自己要做的題,不要在會的很簡單的題目上面浪費時間。多問老師問題,多和老師互動交流~

16樓:雙景明

你要知道你現在學習的東西決定了你以後掙多少錢,決定你處於什麼社會地位,決定你要交到什麼樣的朋友,決定你以後就算不想學習,你周圍的環境也會促使讓你去學習。

雖然不能太功利學習,要以樂趣為主,但是你這個年紀,能把學習當樂趣的很少啊,

怎麼學習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快 先要分清主次。

一步一步的學 學自己認為最重要的部分。

實在不明白的立即找會的人請教。

每天增加 自己的任務量。

堅持下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聽課,不要總想著聽不懂,這是個錯誤的心理暗示。找準自己學習效率高的時間段。

怎樣才能快速學習好

19樓:京墨

①善於制訂計劃,明確奮鬥目標。

要根據學習進度和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安排計劃,使自己清楚地意識到每天必須要完成的任務。安排一個時間表,我們應該在自己的日常學習中,制訂一個可行的、適宜自己的學習計劃表,使你每天隨意看幾眼,就可對所記內容一目瞭然,明白馬上需要做什麼事。

提高學習效率。

要記住:學習效果=學習時長×學習效率。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能提高學習效率,如果不確定什麼適合自己的可以藉助學習工具「精英特速讀記憶」中的學習方法,主要包括對學習者閱讀速度、記憶力方法(如聯想記憶、編碼記憶)、注意力和思維導圖等方面的訓練,通過實際的練習把訓練過程體現出來,而不是簡單的告訴你怎樣去練習,另外軟體還有**老師進行一對一的指導,覺得這方面欠缺的同學可以嘗試一下。

學習效率提高了之後,即使不需要全天埋頭在題海之中,你也依然可以取得很好的學習效果。

用頑強的毅力,排除來自外界的干擾。

不少人承認,時間抓不緊或者被其它事情侵佔,是由於自己缺乏毅力所造成的。因此,要想獲得更多的時間,就要在克服困難,實現志向的過程中磨練自己的毅力。

怎樣才能快速學習英語,如何快速學英語訣竅?

學英語主要是聽說讀寫四方面,具體下來就是 1.聽力 聽力是學英語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聽懂了才能更好的說出來,更好的和對方交流。練習聽力的素材很多,可以網上找下合適自己的,一般 慢速英語不錯。也可以選擇新概念英語四冊,是從零基礎開始的。2.口語 學英語是為了交流,很多人英語聽力好,但是不一定能流利清晰的...

怎樣快速學電腦,如何快速學習電腦?

選擇一所正規的 有辦學資質的電腦學校或培訓機構,由專業老師授課,這樣學電腦就容易入門。看天賦,每個人學電腦的基礎不一樣,堅持每天實操練習。首先要去認識計算機,然後瞭解差不多可以去一些學習計算機的地方學習,可以很好的讓你更快了解計算機。想學軟體就去培訓學校學兩個月,如果想修電腦的話,就去電腦城做學徒。...

怎樣才能更快追到自己喜歡的人,怎樣快速追到自己所喜歡的人?

1.說出來,因為如果你連說出愛的信心都沒有,又憑什麼可以給她幸福?2.託朋友轉告,尷尬會少一點 3.送一些特殊意義的小禮品間接委婉地表達你的意思 4.挑愚人節 5.玩捉迷藏遊戲,你藏他找,等他找到你的時候,你反問他 你這麼急切地向找到我,是不是喜歡上我了?拿出勇氣,愛一個人是美好的事情,每個人都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