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這個專業,博士畢業之後就業怎麼樣

2023-05-23 10:00:08 字數 4250 閱讀 8310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臺,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2樓:小柚子

這社會有拿手的技術就不愁找不到一份工作,要想找一份高薪的話選擇專業很重要,還有自己必須要努力才行。比如現在的廚師行業,只要自己認真學,技術好,學出來來後短時間內什主廚、廚師長這都是很容易的。廚師行業工資高,發展呈上升趨勢。

學技術就得學一門掙錢而且自己感興趣的技術。

本科的焊接專業未來就業情況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技術專業是一個技術性較強、可以在工作中去提升自己的職業技能,加強知識的鞏固,使自己在職場中更加有競爭優勢。

焊接專業就業和待遇如何?

4樓:僕白凝

哈工大焊接專業是教育部專業調整後唯一一個保留的焊接專業,一直都是哈工大的王牌專業之一。工作一般會在大四上學期簽完,主要的就業方向有工藝、器械、質檢等,就業單位含大眾汽車(一汽和上汽)、中廣核、國家核電、徐工、中石油、中海油、一汽轎車等等國內著名企業,待遇因企業不同,我們那年平均下來4500,但是現在已經漲了。工作環境的話,一般開始要下一線的,以後會好很多。

現在哈工大焊接專業分出來一個電子封裝的專業,主要是釺焊。畢業生為國家緊缺人才,就業那是非常好的,主要是華為,intel,中興等。

總之,對於想讀大學後直接工作的人而言哈工大焊接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前提是能考上!!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焊接專業前景非常好,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製造業中,焊接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但當前焊接人才的數量遠遠滿足不了社會的用工需求,特別是電弧焊、二氧化碳保護焊、氬弧焊等方面的人才極度缺乏,這樣造就了焊接技能人才需求量大、需求急、待遇高的現狀。

6樓:網友

焊接專業就業很廣 待遇可以啦。

7樓:職場導師蘭蘭

回答焊接技術與工程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主要包括石油、化工、鍋爐、壓力容器、航空航天、電子通訊、船舶製造、汽車製造等領域的研究機構或大型國營企業、外資與合資企業以及**相關職能部門。畢業生主要從事與焊接工程相關的科學研究、技術開發、設計製造、市場營銷等工作,或是在生產第一線直接從事手工焊接、焊接檢。

驗、焊接裝置維護的工作。

本科焊接專業就業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工程焊接領域工作多年,本科焊接專業非常有前途的,,因為行業發展比較穩定,而且這個領域應用非常廣而且深,剛畢業的同學經驗不足,可能薪資待遇不突出,但是隨著經驗閱歷的積累,特別是有工廠生產實踐經驗的,非常受企業主的歡迎。

9樓:曉淡

還有一個專業叫「材料成型與控制工程」,這個也是和焊接專業是一樣的,都是要上工程製圖或者是化工製圖,還有cad製圖也是必須要學的吧,不過大部分都是學二維圖,或者三維圖。在大學期間考個cad製圖師的證書,這個也是比較不錯的,都是中級的證,如果不想下車間,那你在辦公室裡面畫圖也是可以的,這樣會比較輕鬆一點。

10樓:沉夜孤星

‍‍我個人對焊接專業的瞭解是這是對個人動手能力、技術含量要求較高的一個行業,每年畢業的人數並不是很多。由於國家的管制以及外資的湧入,使得這個行業的人員變得更加的稀缺,想找工作的話,比較輕鬆的還是。只要自身水平足夠,找個好工作還是很輕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最終還是得以技術征服別人,沒有技術,那就比較難混了,最終目的還是希望能夠找一個好工作,不至於使自己學的技能白費。再者,技能還是要在實踐中去提高,加強。這種技能型的專業,幾天不學就手生,多練,多提高才是王道。

至於就業那最好的就是去工廠,比如造船廠,鋼鐵廠,化工企業,管道企業。最好的還是化工企業,這個還是比較可以的!

12樓:沉夜孤星

焊接技術專業是一個比較雜的學科,包含了材料學、力學、電子學、自動控制等一些列學科。焊接專業並不是大家所說的那種普通的工場式焊接,它是在航空航天、電力電氣等方面的領域有重要應用的行業,看著很普通的專業但是作用至關重要。

13樓:曉淡

‍‍如果說從事比較好的工作,肯定對自身專業水平要求比較高,而且焊接專業本身就是一個對動手能力要求比較高的專業。而且要會製圖、外語,只要是大公司,好企業將來免不了接觸英語之類的,肯定對自身要求比較高一些。‍‍

14樓:峰佘無敵

‍‍這個菜鳥可以回答一下!題主是焊接技術及自動化專業嗎?這個專業還是很吃香的。不過,這個專業對學生的技能要求比較高,要想有一個好的就業方向,提高自身的技能很重要。‍‍

15樓:晨啊54269牙顆

‍‍目前國內焊接技術與工程專業最好的學校是哈爾濱工業大學,本身哈工大的強勢學科就是工科專業。不過就業的話,哈工大那邊工資並不是太高,反而是南方沿海城市地區的工資相對高一些,本科畢業江蘇地區最高。‍‍

焊接方向出來的本科畢業生一般就業方向?一般從什麼做起,發展前景?牛一點的可以達到什麼高度?

16樓:星星喝水

就業很好,但是去工廠了主要做工藝方面的事兒,要多學點機加工的知識,畢竟在什麼單位都屬於配角,要想做大,必須學別的知識,僅限於焊接是不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實際動手能力強不強,如果不強的話,我建議你練習一下,我想你畢業後基本也像上面兩位所說的基本上是做焊接工藝,做這方面必須得叫的住,你自己做不了,別人不會太服你,那種被應扶上去的感覺不太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專業的。我在做焊接工藝。個人覺得焊接檢驗挺有發展前途的。

焊接專業好就業嗎

19樓:威歐丁焊接

焊接專業有點乾貨是真好就業,如果在學習期間用於實踐並且掌握某項焊接技能那就更棒了。

2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焊接專業還是很好就業的,技術型人才,現在國家比較重視。

21樓:班驕

焊接專業本科就業前景還行,該掌握的理論知識都知道一些,畢業後做焊接工藝,還有一定的理論知識,比較有發展。但是前兩年待遇較低,估計也就跟一般焊工持平,隨著經驗的增加過幾年待遇慢慢就好了。

焊接專業專科估計有點尷尬,就業之後還需要大量的學習焊接和金屬學的理論知識,不然3,5年內待遇都不一定能趕上一般的焊工。

研究生面就有點窄了,一般待遇多招收本科畢業生,因為做工藝本科就差不多了。不過研究生的優勢在專業英語上和做科研已經有一點思路了。

2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您好!焊接技術是純技能學習,注重實踐動手操作,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可以從如下方面進行考察對比:

首先,裝置齊全的學校好,二保焊技術對裝置的要求比較高,電氣焊專業分為很多種類,而相應的裝置也分很多的種類,我們要學電氣焊專業,對每個裝置都要有詳細的瞭解和操作經驗。

焊接技術就是高溫或高壓條件下,使用焊接材料(焊條或焊絲)將兩塊或兩塊以上的母材(待焊接的工件)連線成一個整體的操作方法。焊接應用 廣泛,既可用於金屬,也可用於非金屬。

學習內容一般包括:焊接防護與安全,焊接銅釺焊,手工電弧焊,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氣割與等離子切割等;

其次,實訓課程多的學校好,和傳統教育不同,電氣焊是一門講究實訓的專業,單純的理論課程或者理論多的課程很難掌握技術精髓。學電氣焊必須通過大量的實訓操作才能上手。因此,找學校也應該要找實訓多的學校。

高中心理老師什麼專業畢業?這個就業方向是什麼

屬於教育學 心裡學專業有哪些就業方向 1 心理健康教育方面 心理學專業畢業的學生,可以選 回擇考一個心理健康教育答的教師資格證,畢業後可以去選擇應聘中小學的心理老師的崗位。隨著國家對學生心理健康問題的重視,以後對於心理老師的需求會越來越多。2 公務員 對於學習心理學專業的學生來說,畢業後報考公務員也...

會展策劃與管理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畢業可以幹什麼

還不錯,中國不缺勞動力,缺的是有專業的中高層技術人才,這個專業主要針對會展可能是限制,你可以把從會展策劃與管理學到的將來運用到更廣的方面。畢業後可以從事活動的規劃與管理工作,也可以為企業企業策劃,不過策劃必須根據實際進行,那樣才有效。這個專業可以,但是要堅持一段時間。畢業可以找會展公司,可以做策劃,...

長春工業大學金融專業,這個專業畢業生就業率怎樣

專業是好專業,但是長春工大是工科院校,金融專業是弱勢,就業情況一般,在長春混口飯吃是沒有問題的,關鍵還是看個人造化,所以可以的話還是走出去到長三角,珠三角發達地區看一看,你會發現長春的生活有多麼的 安逸 其實只要不是211的都差不多,應該不錯,看自己了,金融的應該自己考個資格證,就好就業一些,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