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什麼意思啊,愛是什麼意思啊?

2023-05-23 13:50:05 字數 2252 閱讀 7076

1樓:歖蕼蟯

愛是心與心的碰撞,是深深地喜歡!求。

2樓:手機使用者

愛是一種發自於內心的情感。通常多見於人與人,人與動物。現今任何科學都不能徹底解釋人或動物產生「愛」的原因。

愛這個字在字典裡有著許多意義,由某種事物給予人滿足(如「我愛吃這些東西」)至為了愛某些東西而願意死(如愛國心、對偶結合)。其可以用來形容愛慕的強烈情感、情緒或情緒狀態。在日常生活裡,其通常指人際間的愛。

可能因為其為情感之首位,所以愛是美術中普遍的主題。愛有時亦會被形容為強迫症。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一種感覺吧,當你遇到你喜歡的人,可能就會體會這種感覺了,感覺這東西說不好,我也很苦惱這個問題啊,這可能就是一種愛的潛意吧。

愛是什麼意思啊?

4樓:思夢恨天

愛,是一種強烈的、積極的情感狀態和心理狀態。它代表著對人或事物有深切真摯的感情,是一種對人、事、物十分深刻的喜愛。

這種感情起源於人和人之間的親密關係或者人和事物之間的聯結,也可以起源於欽佩、慈悲或者共同的利益。一般來說,愛會帶來溫暖的吸引、強烈的熱情以及無私的付出。

愛一般存在於人際關係之中,可以顯現家庭成員之間、朋友之間或者伴侶之間。

人們在一段美好的關係中更容易體會到愛。也有不同的觀點認為,愛並不只是一種情感或者狀態,愛更是一種能力、一種行動,一種站在他人角度幫助人成長、感受美好的能力。人們往往會「尋找」真愛,其實愛並不是一個需要尋找的東西,而是一種需要練習的本領或藝術。

人們表達愛意的方式被劃分成了5種,處在長期親密關係中的兩人,需要找到彼此接受愛和表達愛的方式,才能達成舒適和平衡的關係。愛的五種語言分別是「肯定的言辭」「精心的時刻」「贈予禮物」「服務的行動」和「身體的接觸」。

美好的愛能夠使個體收穫幸福和成長,處理愛的關係時也會遇到複雜的問題,(1)愛是情感:這種情感代表著一種態度,既包含主體對愛的物件的一種評估,比如對方很優秀或者很美好,也包含主體的一種慾望和動機,比如希望和對方一起生活。作為一種情感的愛就是評估和欲求的綜合體 。

2)愛是身份上的認同:當愛一個物件時,人們對對方有一種身份上的認同,不再將對方看作一個孤立的個體,而將其與和自己視作一個整體。個體不僅要關心自己的幸福,也要關心對方的幸福。

但這種愛容易讓人失去自我,可能剝奪個體的自主性。

3)愛是對對方價值的承認:愛是對對方價值的認可,真誠地認為對方是有價值的、是好的 。

愛呢,是什麼意思?

5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愛呢》作詞:施人誠。

作曲:roberto rosan、heiko schmidt演唱:

所屬**:《美麗新世界》

歌詞:愛呢愛呢我們的愛呢。

你在懷裡藏什麼。

擠得抱不緊我。

在你胸口找溫柔。

只找到一片沙漠。

沒有弧度的笑容。

沒有溫度的手。

慢慢傾斜的天空。

正迅速壓垮著我。

愛呢你的愛呢。

你呢我的你呢。

從前的那些快樂。

變了沒了。難道你真捨得真捨不得。

心呢被弄痛了。

承諾呢被丟棄了。

我的愛呢。你把它給誰了。

你在回味什麼。

嘴唇沒空吻我。

想再聽你說愛我。

只聽到一陣沉默。

是不是我迷了路。

走進別人的夢中。

原本熟悉的親密。

變成陌生的問候。

愛呢你的愛呢。

你呢我的你呢。

從前的那些快樂。

變了沒了。難道你真捨得真捨不得。

心呢被弄痛了。

承諾呢被丟棄了。

我的愛呢。你把它給誰了。

知道世界很善變。

沒想到連你也變。

我好懷念你剛開始。

愛上我的那天。

你在懷裡藏什麼。

擠得抱不緊我。

在你胸口找溫柔。

只找到一片沙漠。

沒有弧度的笑容。

沒有溫度的手。

慢慢傾斜的天空。

一片一片 喔 喔。

愛呢。你呢。

從前的那些快樂。

變了沒了。難道你真捨得真捨不得。

心呢被弄痛了。

承諾呢。我的愛呢愛呢。

愛呢。你呢。

從前的。變了。

難道你真捨得。

心呢被弄痛了。

承諾呢被丟棄了。

我的愛呢愛呢。

你把它給誰了。

《真摯的愛》是啥意思啊,真摯的愛是什麼意思

真愛是對所愛人深深的同情加上愛惜,不捨得丟棄一絲一毫。真愛是愛情之樹深扎於泥土之下的茁壯的根系,沒有外力的強烈的破壞,它是不會輕易泯滅的。有哲學家說 愛在本質上是一種指向弱小者的感情。一種完全發 自內心的願為對方的快樂與幸福付出的心態,一種不由自主的想把對方置於自己的保護之下,提供情感和身體保護的強...

遲來的愛是什麼意思啊,遲來的愛是何意思

就是說愛要大膽地說出來,不要等到意中人都已經不期待你的時候再表白,這已經遲了。遲來的愛是何意思 經歷了許多,才遇到自己適合的人。也許這對當事人來說,是刻骨銘心的。那比沒有要好很多的啊。好好珍惜吧,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遲來的愛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這份愛來的太遲了的意思。分解開來有2種可能,一種是等...

傾愛是什麼意思,傾愛是什麼意思?

傾愛的意思就是全身心的投入,全心全意地去愛一個人,所謂傾愛,傾心於一人,傾愛於一人。傾 1 斜,歪 斜。側。塌。圮。跌。2 趨向 向。心。慕。注。左 右 3 使器物反轉或歪斜以倒出裡面的東西 引申為盡數拿出,毫無保留 箱倒篋 亦稱 傾筐倒庋 盆大雨。城。灑。銷。4 用盡 力量 聽。訴。吐。這裡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