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2023-05-23 13:30:09 字數 5114 閱讀 4240

1樓:

這是個哲學問題,最正確的答案也許大家都不願意相信。

人活著是為了讓別人活得更好,只有為了這個目的,去不斷努力中找到樂趣,人生才有意義。

除了為別人服務的人生觀,其他的人生觀都是錯誤的,比如,拜金主義人生觀,享樂主義人生觀,厭世主義人生觀,權力人生觀,幸福主義人生觀等等,能力小的時候,別人就是父母,和妻子,孩子,能力大一點就包括朋友,陌生人,甚至全人類。

如果你活了一次,等你死了,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人記得你,沒有人因為你而改善生活,那你的人生就沒有任何意義,等於一個動物活了一生。

用國學大師季羨林的話說:人活著就必須要 傳承文明,承擔責任。

2樓:聽見你的離開

目前你是個生命,與豬一樣。跨躍這層面,人生要證明人與豬不一樣。那麼就要實現人生價值,不斷做有意義的事情,促進萬物往好的方面發展,就是目的。

等死亡後會有人想起你,那你的價值在人心裡。生命沒了而價值一直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活著是為享受,老天選擇讓你掙開眼睛就是為了給你體會世間美好的機會。我卻說,活著,只是苦難,也是折磨。但我還是不想死,努力了一次次,至今還在選擇生,或死。

大千世界,有人幸福必有人痛苦,不知你是其中的哪一個?

4樓:銀際水星

為了另一半而活著,以為你愛他(她),所以是為了他(她)而活著!!

5樓:海豚的聖域

是為了對給自己生命的人負責。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點我也不知道,我也迷惑過,但我自己的感覺應該是活著是為了完成自己的目標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更好的迎接死亡、

8樓:帳號已登出

實際,不管出生於哪個時代,我們都必須為了滿足我們的生存需求及精神需求去找事做;從某些方面來講,這也可以說是人生的意義。

工作能滿足我們生而為人的大多數需求,即物質需求以及精神需求裡的價值感和自我認同感。

只是與從前相比,我們這個時代的特點是人類開始反被制度及傳統觀念所操控。

人類從開始的為了生存到為了更好的生活,慢慢完善我們的組織以及與之匹配的制度,這個過程是人類主動而為之的,所以可以說他們是自由的。但由於世事「無常」的規律,組織及制度一定也會由盛轉衰,到後期我們反被自己一手創造的組織及制度所禁錮控制。

工作原本是供人類自由選擇來為我們提供物質需求和精神需求的工具而已,可如今我們卻反被工作所束縛控制。

擁有「自由意志」即能自由思考自由抉擇自由活動才能被稱為「人」,失去了主動權的我們也就失去了自由,在某些方面也就不能稱為「人」,失去自由的我們很難再在被迫工作中尋求到人生意義,也就是這樣的工作已經無法滿足我們的需求,尤其是精神需求,無法再在被迫的工作中尋找到價值感及自我認同感,所以,現代大多數人會感覺找不到生而為人的意義。

怎麼辦?我們都是時代的產物,既然我們無法逃離這個時代,我們就要在明瞭這個事實的情況下,加倍努力,只能加倍,因為我們處在這麼一個下坡時代,為自己爭取回更多的自由選擇權,為自己創造條件滿足自我需求,找回人生的意義。

9樓:寧採曦

我們從一開始都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有些人為人父母后為了孩子忙碌,有些人事業有成後位工作奔波,也有著人漫無目四海為家,往往是在做一些事的過程中,忽然就意識到了自身的價值和意義,我不否定有人窮其一生都不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亦不否定有人自出生起就埋冤他人怨天尤人,換個視角,在他的世界中他沒有扮演好自己的身份,卻在你的世界裡的某個時間成為了重要的配角,假如,我說假如,這便是他存在的意義呢?

不妨我們這樣想,為什麼其他生物不會來想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我基本可以保證在座的各位都是人,動物為什麼不會來知乎問這個問題呢?我想的比較淺薄,可能只是因為人比動物更有智慧,更有智慧帶來更多的思考,同時也帶來了更多的慾望,對於大部分動物而言,需要考慮的只有食物,繁衍和環境是否舒適,他們大部分就是井底之蛙;我們也沒有擺脫井底的這個界限,只是我們的井比起動物的龐大太多,事實上我們窮其一生也無法看到邊際,當這時,大部分人便把念頭和無限且有限的想法和念頭放到了**自我上。**自我存在的意義理應是飽腹滿足之餘的思慮,絕非站在樓頂和眼望吊繩前的絕想。

人生的意義原本應該是自己賦予自己的,只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意義被貼上了這樣那樣的標籤,就像你到了一個糟糕的中學,大家都在玩耍瘋狂之時,你努力讀書被人說努力無用。如果你認為那是有意義的並且堅持那至少對你而言那確實是有意義的。

本來還想拆開談的親情愛情,但又實在覺得沒有必要,寫到哪算哪吧,就談談自己的看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有人說是為了一份責任而活著。有人說為家庭而活著,有人說為父母而活著,有人說為孩子而活著。若干年以後會發現人活著不過是為了活下去。

2、大千世界,芸芸眾生,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生命必然會多多少少經歷一番類似的心理波折,及酸辣苦甜鹹等種種滋味。很多時候,我們都覺得自己苦不堪言,覺得別人過得歲月靜好,其實我們只見了別人春風得意,卻不見別人經歷的那些風霜。

3、生命只有一次,能活在世上,就應當好好活著。不論為什麼而活,請你記得,人之初性本善,不管處於什麼位置,為自己腳踏實地而活。

4、人這一輩子,除了死,都是小事,別為難自己。不管是陽光燦爛,還是聚散無常,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剝奪的財富。

11樓:0你可真有趣

人活著的意義就在於為養自己的人養老,把自己和伴侶結婚以後所生的人養大。

人不能自私自利到僅僅為了自己而活,當然為自己而活是為至親而活的基礎,跟至親的關係是具有連帶性,好比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並且要從始至終做到對伴侶問心無愧,既不做辜負伴侶的事情又不做背叛伴侶的事情,不僅會讓生活安定,而且會感覺到心安。

12樓:oo囧

人心百態,各有心計,不論生活日常,還是職場競爭,雖然沒有害人之心,但是防人之心還是合情合理,這樣互相猜疑,爾虞我詐的心態就產生了,彼此良性竟爭還好,不排除你爭我奪,惡意傷害的情況,關鍵還是彼此包容溝通,不過勉強不了,不是每個人都是志同道合,不計較利益得失的,心態放平一點,自己做人處事低調一點,靈活調整心態,思維方式和待人處事技巧,奮鬥是必須的,否則麵包和愛情都沒有保障,逐步完善提升競爭實力,時刻提醒自己冷靜沉著,做好自己,機會總會出現,至於他人信任與否,相處融洽與否,不是主觀思想能夠改變,所以,一切隨緣,不合剛分,靜待志同道合之人出現。

13樓:shi像大哥

生活,生活,人生下來就是為了幹活。

14樓:介恭卻巳

1 因為思考,所以活著。在那浩無邊際,永遠有著未知的思考中,感受到存在的價值。

2 恐懼死亡冰涼的樣子,所以活著。

3 手上有著掌紋,它們似乎正在訴說著某種冥冥間不可測的力量,所以活著。

4 日子單調瑣碎像是365塊鏡的碎片,但每塊碎片上仍清晰可見我們的影子,所以活著。

5 老人和孩子需要我們的攙扶,所以活著。

7 孩子的眼睛亮晶晶,這些純潔讓我們心驚心喜,所以活著。

8 還有幾本書沒有讀完,所以活著。

9 落日餘暉中,朋友在身後拍了拍你肩膀,給你遞來杯酒,所以活著。

10 一舉成名天下知,春風得意馬蹄疾,我還沒嘗過,所以活著。

11 枝疏青雲浮暗香,微風徐來紅唇嘗。天高雲淡美人唱,柔腸百轉細思量,所以活著。

12 因為信仰,所以活著。

13 聽說幸福總是突如其來的,為等候那個時刻,所以活著。

14 因為感官與心靈的享受的慾望總是沒有止境,所以活著。

15 只要你肯靜下心來,就會發現生活的每一天其實都有美好之處,所以活著。

16 因為愛也因為被愛,所以活著。

17 因為媽媽的辛苦,所以活著。

18 因為人是社會人,很大程度上你是為別人活,所以活著。

19 痛苦能帶來歡樂所不能明白的世界,所以活著。

20 活著很多時候會成為一種本能,所以活著。

21 死亡是我們所不能明白的,真正死了的人不會回來告訴我們的,所以活著。

22 因為要繼續尋找自己活著的理由,所以活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別問為什麼,想這個問題只會自尋煩惱!!當人遇到挫折和苦難,自己感覺活得不幸福,便會問人活著為什麼,因為你感到很空虛,內心很需要愛的滋潤!

解決辦法:你認為怎樣的人生是最幸福的,就朝這個方向努力! 首先得樂觀起來,相信老天不會這麼不公平,只要肯努力老天會眷顧你的,把自己人生希望的火點燃吧,讓他熊熊燃燒起來吧,把自己思想做一次大手術吧,用大砍刀把那些困擾你的瑣碎 懦弱 悲觀 消沉 孤獨 全部砍掉,讓樂觀 仁慈 為人講信用 孝敬父母 積極向上的心 寬巨集大量的心 微笑面對苦難和挫折 這一切充實你的心靈,把這些作為你的人生核心價值觀,不要把人活著為了什麼作為你的人生價值觀,到那時你會突然發現原來人活著原來是多麼好的一件事!

我原來也和你差不多 總是問人活著整天受苦受累的,到底有什麼意義?但有一天看了一篇文章,人不應該消沉 應樂觀 積極向上,你樂**這個世界的時候,你會突然發現彷彿這個世界變了 變明亮了 有希望了,要把自己想象成剛初升的太陽,無限光芒 還沒爆發!

最後送你我很喜歡的一句詩 不經一番寒徹骨 那得梅花撲鼻香 我把它作為人生格言!

16樓:gigi勇氣

活著的意義,哲學家們自己都想不通,不知道為什麼活著,是因為我們的出生不是我們選擇的。

但是既然出生了,就好好的活著吧,為父母,為自己,為自己愛的人的快樂!

活著就有開心的事情和不開心的事情,就順其自然吧,沒有過不去的坎,也沒有永遠的一帆風順。

看的淡一點,就好了。

活著不只是為了吃喝玩樂,那是豬。

當然人活著首先自己要快樂,快樂的過自己的日子,把自己想做的事,想完成的夢想,都實現了,然後我們差不多也就快死了哈哈。

總之,珍惜時間,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沒有人會沒有夢想,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不要虛度光陰就好了。

17樓:蹲坑曹珺

一、存在即是意義。

二、為了更好的活著。

18樓:糾結的毛線球

吃喝拉撒睡`~

生活就是尋找自我的過程。

也許十年 二十年後 你覺得這過程也許很荒唐~可笑 就浪費 可是還是很幸福。

其實我也不清楚。

我現在的目標就是**和學廚~~我都覺得介兩樣很矛盾~~哈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了不被人唬弄。

20樓:射手座

賺錢 吃飯 買東西 讓自己生活得好。

等待死亡。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為了得到別人的認可,其實閒下來想想,我們活著的意義沒人能說清楚,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但是總起來說一句話,就是為了得到自己真正在意人的認可,哪怕是付出生命 人生就像一場戲!有精彩的時候 也有悲傷的時候 明確的說是為了理想。為了實現生命的價值 為了讓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覺得幸福 人活著是為了好好活著 ...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千難萬苦人生路,輾轉紅塵為修行!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修行,哪有不苦不累的修行呢?不苦不累就不叫修行了,而是享受了!再說了,不苦不累的修行,能達到修行的效果嗎?生活就是這樣,存在必有道理!就拿受苦受累來說,這裡我可以舉一個例子 如果我每天都讓你吃大量的糖,要不了幾天,你就膩了,讓你再吃,你就會覺...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一,為活著而活著,很多問題不必要想那麼多的.即使你今天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甚至一輩子弄不清楚,我也相信很少有人會因為弄不清楚這個問題而自殺.活著,因為害怕未知的死亡,也因為,為了活著而活著.二,當你一出生,父母將你撫養長大.從某種意種意義上講,生命已經不完全是自己一個人的.相信,如果自己受到傷害,比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