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你個機會幫助別人,你會幫助誰呢?

2023-05-23 13:55:06 字數 4888 閱讀 6912

1樓:久原學長

我會幫助貧困山區的小孩子,小時候我們讀書也很不容易,也有人給我們捐過東西,所以我特別能理解那種想走出大山的渴望。

2樓:辰星

可以幫重視利益的,醉心名利的人往往更好相處。如果幫他們的忙,最好很快就請他們幫你對等的忙。相反,一些對利益看得很淡,反而強調責任感和精神世界的人,往往會昏招百出。

幫助一個喜歡談論榮譽的人也會很麻煩,他不會投桃報李,不會對人不對事,在關鍵時刻可能固執於某種大義而站在對手一邊。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可能都有意無意幫過別人,或「自以為」幫過別人。但說起這些放出去的人情債,大部分人都覺得自己全白乾了。你幫過的人根本不感謝你,你借出去的錢都收不回來,很多長期向你索取的人,後來都視你為仇人。

歸納為人性本惡很容易,人性也的確不善。但這次下結論容易,下次把事情做對卻很難。善惡都屬主觀判斷,客**來,人性是有規律的。

幫與被幫,也是人際關係的一種,而大部分人際關係,都是選擇重於改造。與其閉著眼睛瞎摸,找錯人後想盡辦法改造錯的人,遠不如從一開始就篩選適合這種關係的那些人,然後順心遂意地交往。

4樓:鄂新菡

首先是自己最喜歡的人(為人正直、忠實可信), 對自己的工作生活有幫助的人,做事要分清輕緩急,與人交往要找準能給自己工作、生活、學習、包括自己所要得到的東西,有最密切、最直接相關的人,能給我們以鼓勵、安慰的人。

5樓:沉夜孤星

幫助懂得保密的人,輕狂愚昧的人不要幫,這種人很可能會出賣你。喜歡把別人的隱私宣揚於眾的人,都是低自尊的人。張嘴就是他人隱私、惡言和詛咒的人,不要和他交朋友,也不要去幫他。

如果他傳播、揭發的是當年他的領導或者朋友,那就更要小心了。

6樓:一樹呀

我想幫助那些沒有子女孝順的老人,他們年齡大了,沒有經濟能力,我想幫助他們,讓他們的晚年生活好一點。

7樓:傳世經機

沒有惡習的人才值得幫助,不幫助有惡習的人,是因為他們不值得幫。陷入賭博和毒癮當中的人會很快散盡家財失去地位,不要借錢給他們,也千萬不要幫他們大忙,跟他們結盟會讓自己處於險境。同樣,不要和酒鬼混在一起。

8樓:據文識識王師

要幫知道感恩的人,互惠原則是人際關係最古老的原則之一,這個原則就是「對於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我們應當施以幫助而不是傷害。」無論是個人還是商業上,雙贏的原則一定也是驅動對方和你做的更好的方式。

9樓:緣之所欲身上攀

目光長遠的人,願意在某些地方出讓一些自己的利益,支援值得支援的人,一般都是可以合作、可以做大事的人。相反,只盯著眼前的一小點利益的人,基本上只能承擔一些工具性的角色,可以幫他一些小忙,幫他大忙就是不合適的。

10樓:簿書暫時

這個人腦子一定要是清醒的,無論是求你幫大忙,還是幫小忙,這個人都應該是腦子清醒的,知道自己所要所求是什麼,他應該明白你幫他的忙價值有多大,也應該知道得到你的幫助之後他會走上什麼路,變成什麼樣子。

11樓:猴86447倮妨

今天碰到一件事情,想起了以前看過教父裡面一個我很難忘記場景,就是老教父出現的第一幕,他對每一個求助者的核心前提都是:尊重友誼。綜合個人的工作,我又增添了一些感悟,覺得這個題目真的很好,不僅僅是處事的哲學,還可以當做銷售員對客戶的判斷,如果一個客戶真心珍惜你們之間的友誼的時候(當然你也是真心的),客戶關係才是到達頂端的狀態。

12樓:卡卡

幫助與我有相同遭遇的人,因為他會讓我想起曾經的自己,如果當時沒有人幫助,現在的我不知道將會如何。

13樓:愛恨兩難收

有可能的話我去幫幫馬雲爸爸,幫忙做他的副總最好了。

14樓:冉冉冉圖

昨天晚上看了劉德華的《失孤》,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幫原型找到他們的孩子!

幫助過你的人永遠會幫助你,但,你幫助過的人不一定會幫你

15樓:璩修潔

你幫助過的人,可能永遠也幫不上你,而幫助過你的人,可能你也永遠幫不上他;但是你對他人做出的正面或負面的行為,總是會從你意想不到的地方返回。

這個主要看個人的性格和品質吧。因為一生很長,我們會幫助別人,也會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結果。所以事無絕對。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說的什麼意思呢?就是我們要心懷感恩,感激每個幫助過我們的人,他對我好,我自然也會對他好,所以說幫助過我們的人,我們可以一起走一輩子。

心理學上有一個理論叫做cognitive dissonance theory,應該譯為「認知失調理論」:

理論是這麼說:當持有兩種對立矛盾的認知時,會因為這種不一致而產生緊張的不適感,同時會通過改變其中一種認知的方法來消除這種不適感,並且你會選擇改變相對容易改變的那一種認知。更多例子貼在最後,選擇性閱讀吧。

幫你的,這方面,認知失調理論也有涵蓋。剛才說了當一個人的兩種認知/行為有矛盾,他會對其中一種做出調整,但是他會改變兩種認知中相對容易改變的一種,所以並不能說他100%會再次幫助你,還是要看他已成的「我是一個會幫助你的人」的觀念有多堅固,還有幫助你有多困難。

16樓:小輝學長

你幫了別人,相信你幫人的出發點是好的,而不是為了某種目的,只是純粹地想幫幫別人而已。而這個別人卻要去說你的壞話,那就是人品問題了,屬於道德範疇。「鬥米恩,擔米仇」,對於幫者,要知道這個道理,幫,要有個度。

不幫人是本份,幫人是情份」,對於受助者,不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也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假以時日,他人需要幫助,定要相幫。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人心,幫一個人幫多了就會被理解為理所當然,下次你不幫他,他可能還會在背後說你,有一天你需要幫助了,他也會找出各種藉口搪塞你,但是一直幫助你的人,一定很愛你,你也一定要對他好點,不要讓他傷心。

18樓:網友

事情要一分為二,被素不相識的人幫助,常存感恩心,回報。願世界人人均好!

19樓:手機使用者

幫助別人不一定要得到回報。

20樓:丿mvp徐

你好:我想你這是在哪看見的例子,之前說是在美國有這個例子,兄弟倆有劫難了,一個人是尋找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來幫自己渡過難關這個難關,另一個是尋找自己曾經幫助過的人來幫助自己渡過難關,結果你猜怎麼著?

結果第一個成功渡過難關,另一個沒有渡過而死去。

說明了什麼,說明那些曾經幫助你的人,不說絕對,但在相對條件下,會一如既往的幫助你,而那些你曾經幫助過的人,不說絕對,會有幫助你的,但是你得明白,這是你幫助的人,他就一定會幫助你?答案是否定的。

為什麼?你可以拿兩者來對比一下,一個是曾經幫助過你的人,一個你曾經幫助的人,兩者而言,區別在哪,區別就在於,當你遇著困難時,前者會給你幫助的幾率遠遠大於後者。

明白了麼,希望對你理解有用,滿意的話,記得采納噢。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就是,告訴你們,多多珍惜在困難中幫助過你的人;也珍惜你幫過,又能幫你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得看你幫的是什麼人了。

23樓:藏在眼底的落寞

那又怎樣?我又不是為了讓他幫我才去幫他……

你會幫助別人嗎?

24樓:了t兔兔

無論何時何地,看到別人遭遇困境的時候,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況下,肯定會伸出援助之手,儘自己的綿薄之力。幫助別人是善舉,更體現著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優良風貌和社會道德,是做人的根本。

1、助人是傳統的美德。

幫助別人是我們傳統的美德。相傳戰國時期,楚國冬天下了大雪,穿上裘皮大衣的楚懷王還覺得冷。坐在爐火旁烤火取暖,他想自己錦衣玉食還這麼冷,那百姓會怎麼熬過寒冬?

於是,下令給貧苦百姓送去煤炭取暖。這就是婦孺皆知的成語『雪中送炭』的典故由來。

還有很多助人的成語故事:慷慨解囊、兩肋插刀、捨己為人 扶老攜幼、 樂善好施等等,雖歷經千年風霜,依然溫暖著眾人心。

2、助人體現社會的文明。

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不僅含有物質文明,更多的精神文明、社會的和諧。在生活中,凡事禮讓三分,相互理解,相互謙讓,互幫互助,將會是鄰里和睦,歲月靜好。

3助人為快樂之本。

助人為快樂之本。前蘇聯著名教育理論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對人來說,最大的快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

幫助別人,如果解決或者減輕了別人的困難,那種發自內心由衷的喜悅是外人無法體會的。它不僅讓你感覺自己活得有價值,也讓你的人格得到了昇華,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即是如此。

4、助人不因善小而不為。

在人的感知中,提起助人時,腦海中常常會出現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場景。現在是文明法制社會,不提倡助人時拔刀。作為普通人,需量力而為。

三國志·蜀書·先主傳》中說得好:不因善小而不為。這就提醒我們,做善事好事時要從日常小事做起,只要是對別人有幫助,就值得去付諸行動。

當今社會需要助人為樂的精神。在別人遭遇困境的時候,需要你給他力所能及的幫助,需要你適時地伸出援手拉他一把。老話說得好:

眾人拾柴火焰高,確實,如果每人都能奉獻出點滴光亮,那麼,陽光將會照亮世間每個角落。

你會幫助人嗎?

25樓:左金財經

我會幫助他人!

1、幫人如幫己,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別人遇到困難,你幫助了別人,那麼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也可能會有人幫助你。

2、每個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互相幫助才能一起走向美好的未來。

3、助人為樂是美好的思想品德。

4、幫助他人應該量力而行,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幫助他人,不要讓難度放大。

總之,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我會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伸出援手。

26樓:森盛石材

看情況而定,如果是路人問路一般都會幫忙告訴。

給你個機會選一個明星一起穿越,你選誰?

我真的會選古天樂啊,看了他的 尋秦記 印象很深刻啊,覺得他是那種可以在古代生活的很好的人,也就是比較智慧,原話,有求生能力的人,而且又高又帥,真的很厲害的一個明星呢!我童年的男神 釋小龍,他有功夫,真材實料,身手真的很好啊!就算是流落街頭了,他也可以賣藝養活我的,如果我們一起穿越回古代,我一定會嫁給...

別人打你一巴掌再給你個甜棗吃,你幹嗎

如果是我,我會打會對方兩巴掌,再把對方給的甜棗扔了。以為我是乞丐啊,打了我再給顆棗就想打發我。哼!打個巴掌再給個甜棗吃 是什麼意思?這句話的字面意思就是打你一個巴掌,再拿一個甜棗給你吃。巴掌是張開手掌迅速厲害的一擊,會給你帶來疼痛,心理上的自尊的損傷,甜棗是一個好的事物的象徵。通俗的講就是,一個人在...

我給你個女生說,你現在有男友嗎,她說,沒有,又說談戀愛很麻煩。我說,那你什麼時候覺得不麻煩了,你可

從真善美的愛情角度來說,你這樣說很容易讓女孩子看不起你。首先確定你對人家是有意思的,但是恐怕連你自己也沒有真正的弄懂自己是否愛或者如何去愛一個人。年輕人愛情的懵懂階段,其實你也不用不好意思,這很正常,不丟人。另一個角度來說,如果人家也對你有意思,無論你怎麼表達,她都會很欣慰的,即便你勉強的這樣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