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噶人指點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呀 求解,高人那!

2023-03-23 16:20:07 字數 2328 閱讀 1777

1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l1,l2分別標有6v,3w和12v,6w的字樣。

r1=u1^2/p1=12ω

r2=u2^2/p2=24ω

兩個燈泡的額定電流都是。

對於甲圖,開關閉合以後兩燈泡串聯,根據串聯分壓原理,l2上的分壓是l1的2倍,電壓表測的是l1和l2的總電壓,即不考慮電源內阻時的電源電壓,欲使電壓表讀數最大,則電源電壓要儘可能大,由於兩個燈泡的額定電流相同,則當電流為時電壓表讀數最大,最大讀數為u1=,正好等於兩個燈泡的額定電壓之和。

對於乙圖,開關閉合後兩個燈泡並聯,電壓表測量的是總電壓,電流表測量的是l2支路的電流,由於兩個燈泡並聯,則他們的電壓都等於電源電壓,所以電源電壓不應超過6v,否則l1將燒壞。這種情況下電流最大示數i2=6v/r2=

總結:這是一道很典型的初中物理題,重點在於學會看電路圖。一般考試的時候不會出很複雜的混連電路圖。

到大學以後會有比這複雜百倍的電路圖,數十個節點的網路電路,這個時候普通的運算方法就不適用了,取而代之的是基爾霍夫電壓和電流定理。

2樓:網友

甲圖是串聯,所以電壓應是兩者額定電壓的和 v=6+12=18v

乙圖並聯,應考慮額定電壓最小的燈泡,所以v應顯示為6v 電流表a顯示的是通過l2的電流。

根據12v,6w可知 電阻為24歐 所以 i=6/24=

3樓:會不會

l1的額定電流i1=3/6= l2的額定電流i2=6/12=,r2=12/歐母。

甲圖中兩隻燈泡串聯,當電路中的電流為時,兩隻燈泡都能正常發光,此時電壓表示數為6+12=18v

乙圖中兩隻燈泡並聯,且電流表測的是l2的電流。因為l1的額定電壓小於l2的額定電壓,所以電路中的電壓最大隻能到6v此時,通過l2的電流=6/24=

物理題呀~求解,高人那!

4樓:網友

兩車速度相等時距離最近。即汽車的速度為2m/s時最近。

在這之前,後面的汽車速度大,距離縮小;在這之後,前面的自行車速度大,距離拉大。

也就是說:只要汽車的速度減小到2m/s時沒碰到自行車,以後就不可能再碰到了。

汽車恰好不碰上自行車,就是汽車的速度為汽車2m/s時,剛剛要追上自行車。

對汽車:t=(10m/s-2m/s)/(4m/s^2)=2s汽車運動的距離s汽車=(10m/s+2m/s)/2*2s=12m自行車運動的距離s自行車=2m/s*2s=4mx=12m-4m=8m

幾道物理題,幫幫忙吧!

5樓:匿名使用者

1、電壓÷電流=電阻。6÷,電壓增加電阻不變,還是20ω。

2、當電阻串聯時,電壓時按照它們各自電阻的大小,成比例分配的。甲電阻兩端的電壓就是16÷(3+1)×3=12v。

3、b,其他都是需要電阻產生熱量的。

6樓:蔚藍之雪

1. 6/,增加電壓,電阻不變。

2. 串聯分壓,甲電阻兩端電壓為16*3/4=12v

3. b,其他都依靠電阻發熱。

7樓:網友

u/i=r,電阻是導體的基本性質,不隨通過電壓變化(起碼通常不會)20,20

串聯電路,各部分分得電壓按比例分配,甲分得3/4,乙1/4,所以是12v

12b,其它都是通過i^2r發熱做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歐姆定律:u=ir 得r=u/i=6v/,該導體的電阻是20ω。

導體的電阻決定於導體本身的材料,溫度,截面積,長度等與加在兩端的電壓和通過的電流無關,故若加在它兩端的電壓增加的電壓增加到10v,這個導體的電阻仍是20ω.

2.根據歐姆定律:u=ir ,串聯電路中電流處處相等,得:甲/u乙=r甲/r乙=3

u甲=3u乙 所以4u乙=16v 得u乙=4v,u甲=12v 所以甲電阻兩端的電壓為12v。

3.選b.電磁鐵。

一道物理題。求助呀!

9樓:匿名使用者

設木塊速度大小為v,小球相對於木塊的速度大小為u,其豎直絕對速度為u1,水平絕對速度為u2,絕對速度為w,則有:

u1=u sinθ

u2=u cosθ-v

w=√(u1²+u2²)

機械能守恆:mgh=1/2mv²+1/2mw²水平動量守恆:m*u2=mv

解得:w=√(gh(3+4/(cos(2θ)-3)))v=cosθ√(gh/(1+sinθ²)

一道物理題,急啊!

10樓:洛邑匠人

牛,不變,不變,變小,浮起。

求一道物理題

列車行駛過程中所受合力f f牽 f阻 3.5 10 5 10 6 10 0.01n 2.5 10 5n,加速度a f m 2.5 10 5 10 6m 2 s 0.25m 2 s,速度變為50m s所需時間t v a 50 0.25 200s 前進的距離s at 2 2 0.25 200 200 2...

求一道物理題的微積分解法, 物理 求一道物理題的微積分解法

f mgtan baidl cos duds ds ld 所以 dw fdl flcos d mgtan lcos d mglsin d w mglsin d 0,mgl sin d 0,mgl cos 0,mgl 1 cos 這是大zhi學物理 課本上dao的例題。用定積bai分方法做 因為小du...

一道中考物理題,求詳細,一道去年中考物理題!求詳細解答過程!謝謝

c電壓表測量滑動變阻器r的電壓 當滑片p置於變阻器的b端時電壓表示數應是增大2v即此時為6v,設滑動變阻器最大阻值為r,可得即i1 r 2 4v,i2 r 6v,i1 4 3i2 1 因為電源電壓不變,故i1r1 4v i2r1 6v 2 15s內定值電阻r1產生的熱量為60j即i2 r1 4w 3...